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輕拍十個月嬰兒退燒過程



輕拍十個月嬰兒退燒過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昨天晚上,我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兒子又感冒發燒。她兒子才十個月大,近期經常感冒發燒。因我經常不在家,只能在電話裡教她搓小孩的脊椎和大椎穴。由於懷疑和教育養成的習慣,一次搓不好,她就還是依賴打針吃藥,所以每次她幫兒子搓背也沒有明顯效果。這次我剛好在家,我拉完筋就過去看看情況如何,我到妹妹家時,摸摸孩子的頭確實發燒。




我就接過孩子,就輕輕幫他拍大椎,拍了大概五分鐘,孩子的小手心全是汗。我再次摸他頭時好像就沒有那麼燒了。妹妹好像有點不太相信,我就繼續拍,拍了約半小時,孩子完全不燒了。奇怪的是,拍打孩子的時候他動都不動,好像感覺很舒服。妹妹說她們拍時孩子就沒那麼聽話。其實這就是心法的作用,我是用心在拍!因為我從內心堅信一定會有效,心一動,手就有氣,而她拍是用硬力,手在拍,心還是想著吃藥打針,所以結果不一樣。就這樣結束了整個過程,我就回家了。




第二天一早我給妹妹打電話問孩子的情況,她告訴我在零晨四點鐘時,他又有點發燒,這次妹妹親眼見到拍打的效果,所以也就相信了。因此她什麼藥也沒用,就用點橄欖油擦孩子的肘關節,油是防止擦傷皮膚的。結果孩子又出了一身汗,沒多久就退燒了,一直到第二天下午就再也沒有發燒了。




我以前認為孩子只能搓背,這次發現拍打也有效,關鍵是要用心。其實孩子和大人一樣可以拍,只是力度稍輕點,昨晚他小子還特別享受著呢!




師父說的對,行才能學到東西。願天下的父母真正能行動起來,少讓孩子受苦。鑑於許多父母想問兒童拍打自癒方法,作者願意留電話供諮詢:13923635517




黃小花 2011-4-21




後記:我今天上午在洛杉磯 讀到這篇文章時,朋友家18個月的孫子正在發燒、咳嗽、流涕。於是就讓弟子就在孩子大椎穴上拍打了幾分鐘,小子果然一點不抗拒,甚至是一副陶醉的樣子。再拍了約半小時,剛才無精打采的小孩居然下地活蹦亂跳了,咳嗽和流涕也好多了,還一連吃了四個小橘子。一小時有再摸他頭,果然不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