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轉載]醫行天下之收穫和感受

 


[轉載]醫行天下之收穫和感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元月初在上海 時在顧 老師家裡見過這個學員,沒想到她的行動力這麼強。這篇文章是一個人內心的剖白,描述的是一個人自己的戰爭,很精彩、細膩。其實,萬病由心造這句話可以在此得到鮮活的驗證。所以的戰爭、暴力、懷疑、欺騙都是自己的心強加給自己肉體的。若把這些換成對自己身體的關愛,病很快就會好!拍打拉筋就是自己的心關愛自己的身。敞開心扉,去掉懷疑,心花就會怒放!


 


原文地址:醫行天下之收穫和感受作者:若妙


 


  通過醫行天下七天的半封閉培訓,我的身體明顯有好轉,因在培訓期間會有一些氣沖病灶現象產生,身體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不舒服的症狀。回家後還按照他們的方法,作一些適度的調整之後,這兩天身體更是感覺神清氣爽。


 


  我這次選擇去北京參加醫行天下培訓班,主要是因為我的身體現在還處在閉經狀態,而且有便秘。還有就是身體容易感覺疲倦,像現在冬天一到空調房間裡,馬上臉上就要有虛火上來,然後整個臉紅紅的,腫脹腫的感覺,眼睛也會有脹感,而且一直有分泌物排出,先是流一些眼淚,然後就是粘糊糊的東西。可能跟冬天的氣候也有關係,喉嚨會經常幹痛,還會吐出濃濃的痰,鼻子也是不正常,有時濃濃的鼻涕,有時又像水一樣的鼻涕,而且帶有鼻血。漱口時牙齦也會出血,還有早上醒來時經常會心跳很快。這些症狀也說明了我的身體內有很多的毒素,使得五臟六腑不能得到一個正常的運轉。


 


  不過這些症狀比起半年前來「開心書院學習道德經」已經好很多了。


 


  那這幾天還是按照培訓時學習到的一些很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法作一個調整之後,我現在的身體狀況非常好,精神也明顯好很多。上面所說的那些症狀基本消失。現在就是月經和便秘這個問題比較大,還沒有恢復正常,我想這個可能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來調理,重要的是我已經不被它們所捆擾。


 


  我現在感覺我最大的收穫不是我身體恢復到什麼樣子的程度,而是我掌握了這套自稱是世界上最快速,最有效,最安全,也是最便宜的自我管理的健康方法。這也是我到最後兩天才真正的體會到的,這都是蕭老師根據自己多年的臨床實踐所總結出來的一套最完整的健康方法。


 


  這次我們有三個人一起去的,另外兩個是60幾歲的夫妻。我們去到的那天已經是課程的第三天了,我們算是屬於插班生。還好他們的管理是非常的靈活和人性化, 照常學習一點不耽誤事。18號中午到那,我們先是把住的房間開好,這時負責人張桂梅老師就跟我們簡單講解了一下,然後領著我們上樓去。這時一道去的王阿姨說我們中午還沒吃飯呢。張老師就說你們最好不要吃飯,就跟著這個班從現在開始就辟榖,以前有做過類似的斷食排毒,但不是很瞭解其中的奧秘。聽完後很自然就接受了這個觀點,所以這七天裡辟榖對我來說還比較簡單,而且對辟榖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辟榖在整個拉筋拍打過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之後我們就做了一個簡單的體檢和填寫一些相關質料,那天我的血壓量出來特別低,我以前從來沒測過這麼低,低壓40,高壓90。不過課程結束後測量出來是70100這個倒是明顯恢復正常範圍了。當我們來到拉筋房張老師把我們分到第二組由張耀文教練帶我們,一共是三組,大概有20幾個學員。


 


  第二天晨跑完了之後,就是靜坐45分鐘,這個是每天都必須的課程。在辟榖期間每天早上和中午是姜棗茶,晚上是蔬菜湯,辟榖三天結束就是小米粥。那第二天上午被張教練狠狠的打了一頓,頓時感到無比的傷心和委屈,也好久都沒怎麼哭過了,聽說去那的女性學員基本上都被打哭過。


 


   那兩三天聽蕭老師講了幾堂課都沒有入心,可能是跟現在的社會風氣有關係,總會擔心自己會上當受騙。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剛到培訓班的頭兩三天裡面,被拍打拉筋時的痛感,弄得心情格外的不舒暢,而且有種恐懼感。那我頭幾天基本上是處在觀看的狀態,那觀察下來會有各種不同的表情,有的越打越高興,因為多年的耳聾被打好了,有的嚴重的肝臟毛病,效果也非常好。有的卻是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有的純粹是為了學習來的,因為他們的專業是學中醫的,像這些人拍打起來就不會那麼的給自己下狠手,也有的完全是兒女避著過來的。還有一個60幾歲的阿姨得的是肺癌,這是第二次來這裡現在也好了後來才聽她跟我們講,可能是看我們信心 不足的樣子,所以蕭老師所講的拉筋拍打能治百病,治千病,治萬病。


 


我個人覺得有點誇大其詞,有點像是在忽悠的感覺。所以一直沒有找到那個契入的門。後來經過自己不斷的問自己,我這次來這的目的是什麼?我不能就這樣帶著滿肚子的意見回上海,這樣會覺得很可惜。我來這裡是為了找到更好的治療身體的方法,而不是總是在頭腦裡評判是非,對錯。而且象 蕭宏慈 老師他敢在電台,媒體或是課堂上底氣十足的講出這樣的話,這不像是信口開河,即能來了至少可以很 相信顧 老師才對,他推薦的人和事應該值得我放下所有知見來好好的聽課和體驗這整個過程。有這些想法也跟我之前對醫行天下 和蕭 老師是一點不知道也不瞭解有關。當我反覆問自己,然後再作調整自己的心態之後,當我開始全身心投入認真去聆聽老師講課的內容時,我發現我的心情和心態和剛去時完全不一樣,這時我的心是完全敞開的,當我帶著這種喜悅的心情認真去聽課時,哇```我終於聽明白了拉筋拍打的心要和原理以及辟榖和運動的重要性。


 


  這次也非常幸運能聽到蕭宏慈老師的老師八思巴上師給我們講課,而且是面對面的講,聽他們健康大使說,你們這期班的人太幸運了,之前兩期的學員都只是在屏幕上聽八思巴上師講課,這次還格外的給我們這期學員講了兩堂課。不僅這樣,他還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提示,說我給自己製造了一個很大的煩惱,我問他該怎麼辦,他語氣平靜的說了一句,只要想通了就好了。因為他和我對了幾次話,我在想什麼他早已是一清二楚了,是啊!我後來回想一下,我自始至終都在給自己製造煩惱,自己卻還不知道。真的很感恩上師的開示,我會仔細的去觀察煩腦的根源在那裡,並且用快速的方法把它消滅掉。


 


   因為有聽顧老師的道德經,對於八思巴上師所講的東西和所展現的品格,都還能有些認識。他是一個已經和道合一的人,他在善用他的才華和他的智慧來幫助眾生,而且是無所得,無所求。當我認識到這點後,我的意識裡再也沒有疑惑了。


 


   到後面兩天,雖然拍打到身上還是有痛感,但我的心情卻是無比的喜悅和敞亮。因為我看到了八思巴上師,蕭老師和顧老師他們都在做著同一件事情,就是讓人類獲得健康,快樂,幸福,安心,圓滿


 


   我在此為我的無知向醫行天下的老師和健康大使說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是每天在早晚課靜坐時磁盤裡播放的四句話,當我的心是敞開時,這四句話也同樣賦予我巨大的能量,我突然感覺到它的那股能量,是多麼的讓我內心舒暢,同時我也明白類似這樣子的話講出來,以什麼樣子的心情去講是多麼的重要,它可以讓我去抵抗一切的煩惱和憂傷,有了它們一切都那麼的晴朗和開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