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拍打拉筋治療好我13年的抑鬱症

拍打拉筋治療好我13年的抑鬱症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十幾年前,因為情感,工作等多方面的因素,我得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曾幾次自殺被家人發現制止。躁狂、偏執、懷疑、強迫、妄想伴隨著我的生活。家人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我成為了家庭的重心。在家人的呵護下,我倍受照顧的生活著,大家都害怕我突然間發病。


 


為了治病,我吃遍了西藥, 中藥,嘗試了針灸等治療方法,病情有所好轉,但沒有徹底治療。每當遇見一些事情受到干擾,還會出許多狀況。朋友送給我一本《醫行天下》看到這本書之後,我哭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找到了一個懂我的人,他做了我想做的事,他想了我一直想的事,我的內心震撼了!每天上網看醫行天下博客成為我生活中的主要工作,自己遇到的拍打拉筋相關的問題,大多可以在博客裡找到答案。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變化了,從說話到做事,家裡人都很驚訝我的變化,情緒平和了許多。


 


看到 蕭 老師要辦班了,我高興極了,終於可以聽到 蕭 老師講課了。我參加了第二期班,開始了培訓生活,聽 蕭 老師講課,我如痴如醉,每一次都意猶未盡。老師開示的課程更讓人心曠神怡,那個心情呀,真叫舒服,亮堂!每天聽完講課,我們就開始拍打拉筋,那些親人般的健康大使用愛心幫我拍打。我拍打了肩的前後部,出了大片的淤痧,我大哭了一場,痛哭過後我覺得輕鬆極了。 蕭 老師說這明顯就是心病,我原來沉重得像盔甲一樣的身體,突然變得輕鬆極了! 蕭 老師問我:你還有沒有堵的感覺?我說還有點兒,他說那你還沒有打透,還要繼續拍打。


 


過了一天,我又接受了一次「痛快」的拍打。這一次更令人驚訝,我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長達2小時,嘔吐出大量粘痰。 這次過後我感覺身輕如燕,腦袋清醒了許多,看著鏡子裡哭泣的自己變漂亮了。內心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身體的好多不舒服都沒有了。 蕭 老師引用了我國中醫寶典 《黃帝內經》的話:治病先治心,來給我解釋「心」和「病」的關係。我受到啟發,想起佛教的一句話:世上本無魔,魔由心生;身上本無病,病由心生。這些都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我們身上的病都是由心得的。 應了蕭 老師的那句話:心縮則筋縮,心開筋就開。 蕭 老師令我開悟增智。


 


每天 都是蕭 老師講課和拍打拉筋。我的大腿內側、雙手、雙腳都拍打出許多痧,身體的「痰病」也一天天好了。經過7天的拍打拉筋,我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喚醒了沉睡的內心的力量,找 到了最初的自己。我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對生活充滿了熱情。我的情緒穩定,遇到事冷靜、理智了,懷疑病明顯沒有了,不偏執,不鑽牛角尖了,開始和人主動交流,強迫情緒也沒有了,過激的行為沒有了(家裡出了幾件大事,我沒有失去控制,都很穩定的度過了,可以獨立處理一些事情了,不再需要家人陪護)。


 


真誠感 謝蕭 老師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力量!同時我要告訴一樣正在被抑鬱症折磨的人或其他被精神病折磨的朋友們,不要放棄自己,拿出我們的雙手,拍打起來,開啟自己心靈之門吧,開始新的人生!


 


                               一位抑鬱病患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