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除夕分享:拉筋拍打一年

 



除夕分享:拉筋拍打一年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老師:


您好!


我是醫行天下2010419日 那篇博客的作者,這是您對我的評價:(引自博客)


 


這位老師不僅親自體驗拉筋拍打,而且向兩百多人傳授,包括父母和學生,功德無量!因為他臨床經驗豐富,推廣過程、實施療效充滿戲劇性,所以寫得有條理,有創造力,我相信一定會有更精彩的結局。


 


我從2009年底接觸拉筋、拍打的理念,20103月開始拉筋、拍打、撞牆、扭腰,同時進行推廣,現將近一年的情況向您匯報。我想這是對醫行天下最大的感謝!


 


一、     最有力的證明:


1「為人子女不學醫是為不孝」。我在瞭解並實踐了拉筋、拍打之後第一批推廣的對象就是我的父母,他們在堅持了一個月後的情況我已在去年419日的博客裡作了說明。近一年過去了,情況如何呢:


 


母親:自拉筋後,胸口、脅下都曾痛過,我也 向蕭 老師詢問過, 蕭 老師告知這是氣沖病灶,於是我讓母親堅持,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化產生了。


 


母親原有高血壓,也短期服用過降壓藥,現血壓為120/80,有點兒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這組數字代表的是血壓正常;


 


母親有糖尿病,自去年9月以來,幾次測試血糖正常;


 


母親有一隻眼有早期白內障,眼角有明顯的白膜,而且感覺整眼視力模糊,現在兩眼清澈,又開始給我女兒和我打毛衣了;


 


母親常年氣血虛,特別是氣虛,舌頭周圍有明顯而深的齒痕,而且因為舌頭肥大,常常被自己的舌頭咬破,常年在舌頭兩側留有瘀血痕,現在母親常把舌頭露給別人看,義務宣傳拉筋、拍打,因為她的舌頭齒痕消失,瘀血痕也只剩下了一點兒;


 


母親有一膝蓋痛疼,現在也很少痛了;


 


最主要的,親朋好友一見母親都說她白裡透紅,氣色很好。


 


父親:


父親是一個很倔強的人,他一直不相信有這麼簡單的方法能治這麼多病,也很不接受佛、道和氣功等「迷信」的東西,但是很奇怪,他比母親堅持的還好,幾乎是每天不斷,父親因為常年堅持鍛鍊,除了高血壓外沒有什麼主要的病痛,他也不說血壓的情況,所以沒有什麼變化可寫。


 


2、其它親人和朋友:


我妻子有肩痛的毛病,自開始拉筋以來,沒有再痛過,有時頭痛,拉兩次筋便不再痛了,因為年輕,沒什麼大的病痛所以堅持的不好,但一有不舒服就會拉筋,一好就不堅持拉了。


 


我一學生的外婆常期患嚴重的肩周炎,但對拍打、拉筋的方法不相信,一日實在是痛不過了,讓學生的媽媽一試,打出黑痧無數,第二天主動要求再拍,因為昨日一拍,特別舒服。


 


一學生的父親長期堅持游泳,但我觀其臉色不佳,估計體內有疾,一日忽然後腦疼痛,估計是膀胱經或腎經堵了,我教其拉筋,兩日後告知我:不痛了。


 


同學的大舅子從不瞭解也不相信這類方法,有一次發燒382,他讓我同學一試,我同學幫他拍打了肘窩處,打得比較透,全是黑痧,再量體溫:372,從此相信,甘心被整、被打。而 且開始讓同學為其母調理身體,(其母,也就是我同學的岳母已患肺癌,原接受西醫治療)現同學正幫其調理中,希望能發生奇蹟。


 


3、我的變化:


我體重原為90公斤 ,現在為85公斤 ,看數字好像變化不大,但熟人都說我瘦了,因為體形變化比體重大,因為氣血足了,體重變化才不大的。


 


大便不再溏爛。


 


原有皮膚病,今年冬天發得很輕,爭取今年能徹底拍一次,全清。


 


所謂的腰肌勞損沒有發過,一年輕鬆。


 


練太極拳時體會到了松沉的感覺。


 


雙腿能單盤了。


 


二、     用心最重要:


 


拍打、拉筋一年,最深的體會是用「心」,


 


一是用「心」堅持,我家從網上買了一台拉筋凳,每天是滿負荷運轉,因為我家有四人要拉筋,白天是父母,晚上回來是我和妻子。但我的很多親朋好友卻不是這樣,他們不能堅持,很多是痛了拉,好了停。我也每天關注醫行天下的博客,我看到近期開了很多次的培訓班,其實班上的很多項目都可以在家完成,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只有在培訓班的那種大環境下才能堅持,所以說,用「心」堅持很不容易。


 


 


二是用「心」體悟,在拍打拉筋的同時,我還在不斷學習中醫的知識,不斷用心觀察自己和周圍人身體的變化,這樣可以積累經驗,解決一些人身體的問題,很多人就是在病痛得到解決和緩解時才接受拍打和拉筋的。


 


三、     新年打算:


 


一是繼續堅持,並且要更深入地拍打,將自己和親人的身體調到最正常的狀態。


二是繼續義務推廣這兩種方法,讓更多的人受益。


三是爭取參加一次全面的培訓,提升自己的水準。


再次感 謝蕭 老師,感謝所有實踐和推廣拍打拉筋的朋友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永遠。


 


張明於庚寅年除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