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參加一次培訓班的人生轉變

 


參加一次培訓班的人生轉變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老師好                                                                         


 


五+歲之前我不知生病為何物,只知肆無忌憚的使用自己的身體包括精神和肉體;直至八年前一次從美國回台,北的飛機上突然膝蓋骨一緊,有如千萬支針插入膝蓋,痛入心扉,啊這是什麼呀!!??那種痛苦,假如機艙窗能打開,我會跳出去的。接著膝蓋紅腫像麵包;空服員忙給我阿斯匹林止痛,幫我昇等至商務艙平躺才稍緩疼痛。到台灣輪椅伺候,快速通關,直奔國泰醫院急診窒,確定是痛風;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吃藥,檢驗,回診;生活品質大幅下降,此時才知能自己洗澡,能雙腳走路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工作上,雖疼痛得到舒緩,但關節處總覺緊繃;心頭烏雲籠罩、我開始各方求醫,我一向相信西醫、但也相信能否治好病乃檢驗西醫的唯一標準!折騰復折騰,病情原地打轉、飲食受到嚴格控制,昔曰美食今為毒藥,生命轉為黑白、心情蕩至谷底。一不小心有時手指頭有時肘關節有時腳指頭有時膝、不一而足,你得時時備戰,出門時得揣著毒藥上路,嗚呼哀哉。


 


自那時起,狀況一一出現,耳鳴,眼前出現飛蚊,腰椎疼痛,肩胛緊崩,睡眠品質大不如前,醒來時雙肩僵硬,呵,年齡一到,何來人間這許多苦難!


 


忍痛返回美國,洋大夫採取飲食控制,不吃藥,我遵從,從此大量飲用生蔬果菜汁,病情逐漸好轉,但體質轉涼,遇溫度變化,鼻水連連,噴嚏不斷,兩眼奇癢,呵,折騰復協折騰,苟活著。自此認知五臟六腑全出問題;繼而轉作全身檢查,尿酸正常,血醣卻颺高至二百八十,飯後三百五十,天啊!又是飲食惹禍,醫生告知,不加整治,截肢,洗腎離你不遠,聽後,打算寫遺囑,過我的曰子。


 


機緣巧合,碰到長庚醫院 陳右明 醫師,腎臟科權威,建議我參加 蕭 老師在台舉辦的健康大使訓練班,之前拜讀大作:醫行天下,對大師所倡拍打拉筋深信不疑,經過四天拍打拉筋,也受您徒弟們的協助,在此深致謝忱。拍打後的錐心之痛,只能說自己過去造業太深。我挺過來了,果然:強行者有志:偉哉老子!


 


現在的我 l. 耳不再嗚  . 眼無飛蚊,視界清析  3肩胛輕鬆,轉動自如 4 腰椎不麻  . 膝關節舒暢無比6 手腳溫暖


 


 啊哈!活著真好!! 我積極思索著如何有效推廣「醫行天下目標---每個家庭至少有一神醫」 這是先生的志業,也是我的目標。我懷著感恩的心,持積極的態度,籌劃著更大的志業。我堅信能以粲爛的笑容迎下一個五十八歲人生!再次感恩您。


 


 臺灣第三期班學員      黃自由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