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哭,原來可以治心病

 


哭,原來可以治心病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拍打是道家養生治病的秘法,原本叫“調傷”,是通過拍打身體,將體內因跌打損傷和風寒暑濕形成的淤堵垃圾清除體外,從而療傷治病。這幾天的拍打經歷讓我真實不虛地體會了拍打的作用,但是我沒想到拍打還能拍出我的心病。


 


這幾天恰逢感冒,整個肩背酸疼,正好檢驗拍打的治療作用。於是我請黃同學幫我拍打肩背,剛開始他用小力幫我放鬆肌肉,拍得一點都不疼,然後逐漸加大力量,大約拍了七八分鐘,我就感覺整個肩背發熱,而且大汗淋漓,鼻涕也被打出來了,頓時身體感覺輕鬆了不少。我拿紙擦鼻涕,突然奇跡出現了,眼淚不由自主地“嘩嘩”往外流,哭聲緊接著由小至大,那時候已經忘了身處何地,周圍是否有人,就這樣沒有顧忘地哭著。哭了足足五分鐘,仿佛將一切的情緒之毒都給哭出來了。當眼淚止住時,眼睛一點都不疼,鼻子也不抽動,非常通暢,這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


 


拍打竟然能夠讓我放聲大哭,太讓我意外了。這種哭不是因為身體的疼哭,而是發自內心的哭。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哭”這種情緒,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小孩一哭,大人就會哄或者喝令制止。等我們長大了,面對委屈,傷心……等等讓我們有哭的衝動時,我們就會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笑對一切而強制把哭壓下去了。這一壓制就埋下了病根。但是我們卻不知道。遇到事情想不開時,我帶有情緒地哭,有時候被親人朋友冷落時,我也會默默地流淚。哭過之後都是眼睛生疼,再抽泣幾分鐘才會平靜下來。這種哭僅僅是緩解了當時的感情衝動,並沒有解決問題,反而留下了一個心結。長期以往,我們的身體就積累了不少毒素。而我們女性朋友的乳腺腫瘤,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很大程度都是由於情緒的壓抑引起的。如果我們能夠放聲大哭,不帶情緒地哭出來,那麼我們一定不會擔心得婦科腫瘤。可是生活中我們很少有這樣痛哭的機會,拍打卻能給我們全心釋放自我的機會,不僅能拍出我們身體上的傷,還能拍出我們心中的病,這是一副多麼神奇的心藥。哭不僅女性需要,男性更需要。本來生活中男性哭的機會就比女性少,更別提痛哭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毫無保留地痛哭的,如果男性朋友能在拍打後痛哭一場,那麼他一定能更成功。


 


哭,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尤其是我們要追求一個健康的身體時。但是我們不要錯誤的哭,我們要正確的哭。那麼,什麼是正確的哭呢?當你哭完時,眼淚自然止住,沒有抽泣,心情非常愉悅時,恭喜你,你哭對了。你想體驗這種快樂的哭嗎?你想治好難以啟齒的心病嗎?那就趕緊拍打吧!


 


劉英    2010.8.16


 


 


 


2 則留言:

  1.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逛逛了</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歡迎有空來座座</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祝平安</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font></p>

    回覆刪除
  2. 有情緒才會哭呀~ 沒情緒要怎麼哭呀?&nbsp; 好難理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