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醫行天下讓我們的心發生巨變

 


醫行天下讓我們的心發生巨變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來醫行天下培訓這4天使我對很多的事情的看法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極為簡單的療法給我心靈的撞擊也是我不曾有過的。


 


首先對晨跑我有了更深的認識。28年的人生過程我一直認為跑步只有兩個目標,一個是參加比賽,另一個是為了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在堅持跑步,從來沒有深思過這兩個背後的條件,當沒有這個條件的時候,無論是比賽也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好,都不是高品質的發揮。通過這幾天的跑步,我找到了跑步真正的原因,是讓你的心能找到一種最佳的狀態,這種最佳的狀態就是它的本來樣子,當你每一個早晨就有這樣的一種狀態,你的生活也好,你的工作也好,你的事業也好,能不是高品質的嗎?那你的健康不是更容易了嗎?


 


我們今天所以聚到一起來的42個人,都是因為拉筋拍打讓我們聚到一起。這幾天的體會,醫行天下的拍打拉筋讓我們刻骨銘心。一個又一個的同學不止一次激動得落淚,拍打的響聲,敲入我們的心裏,就連農莊的老闆娘和廚娘都主動提出要拍打拉筋,而且不止一次主動加入拍打和拉筋,我相信他們也有切身感受,否則沒有理由一次又一次的要求主動拍和拉。參加這次學習班的同學最小年齡23歲,最大年齡71歲,從他們的身上也讓我體會到了那顆火熱的心。這種火熱背後又是什麼呢?一個71歲略帶白髮的人能堅持的拍打自己,這樣一個老人她拍打的難道只是身體上的那點症痛和不適嗎?一個和我同排坐著被拍打的65歲的老人,當我看到她被大力拍打時,她嘴裏露出的是心底的美,嘴上講出的是這番話:“這次來醫行天下太值了,把我所有的病毒都拍到出來了。”


 


難道她也是因為這樣一點點拍出來的病毒那麼開心嗎?更有臺灣的2名同學從臺灣過來在醫行天下體會被拍打,難道也只是簡單拍打的嗎?我想他們在家也可以完成,還用從臺灣趕到北京學習拉筋拍打嗎?42名同學被拍出的痧各不同,有的人把身體的白粉都拍打出來了,奇跡在拍打的時候一次次的發生,例如有一個23歲的同學,她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患了自閉症,根本沒有想到通過這一次別人幫她拍打,把自閉給拍走了,拍打後下午自己就上臺突然開始講話。還有一些同學拍打後大哭一場,這種哭聲聽起來各不同,有的是因為把自己心裏多年的委屈拍走,有的是因為拍打到多年往事而哭,也有的是因為拍打的疼痛而哭。通過這幾天醫行天下的拍打和拉筋,我感覺自己被從骨子裏清洗過了,這麼多年的身體不適從來沒有徹底去清除過。


 


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心都在發生巨變。這幾天的拍打也讓我們看到了自己從最初對拉筋拍打的種種疑慮到更深層的認識,錄影機真實的記錄了我們每個人身體上拍打出的病毒,也記錄了我們每個人拉筋拍打的心路歷程,大家都從不同程度對拉筋拍打的懷疑達到了今天的堅信不疑,而這一切都只能通過自己刻骨銘心的親身體會才能達到,也就是只有行動了才知道,否則我們永遠只是在談論、想像。怪不得蕭老師不斷強調醫行天下的重點是在行!理是說的,道卻只能行!只有自己通過行動體會到了,才會有充分的信心把這樣一個簡單的自治方法傳給身邊的人


 


這是我們戰勝自己的一個過程,這條路才剛剛開始,等待我們的還遠遠不只這些,這裏的很多同學都經歷過許多難忘的事:當你最親最愛的人生病後你卻無能為力,當你想去挽救一個生命卻無可奈何,當你明知花錢吃藥沒用也只能這麼做等等。現在,我們終於有了這麼一個簡單有效、人人可為的辦法,我們真希望能它儘快傳給全人類,通過我們的努力拉著每一個人走向健康。


 


趙愛榮


2010.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