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我從前與現在拍打拉筋的對比

 


我從前與現在拍打拉筋的對比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我小的時候一直體弱。由於住在離中醫醫院不太遠的地方,我媽媽就經常帶我去那裏就診。小時候拒絕喝中藥而哭鬧打翻中藥碗的情景至今還在我的腦海裏。長的大一點了,更由於痛經不斷地跑中醫院,但儘管如此,經常吃中藥或者止痛片,都不能根治。


 


直到臨出國,托熟人找到了一位江醫生,開了三包藥,從此這麼多年痛經再也沒有出現過。當時看病的神奇場景,至今我還記憶猶新,也因此崇拜中醫,追求中醫的一顆種子就這樣埋在了我的心中。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和無數人提過真正中醫的神奇效果,也勾起了許多人對中醫治療去根的尋求。


 


出國後,由溫哥華轉讀到victoria island的中醫學院補習英文又遇到一批熱愛中醫的加拿大人和中國人,被他們拉去做“試驗品”,只可惜我那時無機會學習中醫。


 


來到美國atlanta後,我的身體已經透支,第一個念頭就是尋求中醫的幫助,可惜幾乎看遍了所有在atlanta的中醫,但對我的病也沒有起太大的效果,最後還是讓西醫開了一刀。我當時就是不明白,遇到的大多數醫生開出的中藥或使用的方法不管用呢?只能等著遇到真正的中醫嗎?難道我們不能自救嗎?


 


當我遇到了推銷保健品的機會,我就全身投入,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自救的方法。同時從國內購買了許多書,從中自學各種中醫保健常識等。一直到閱讀了劉力紅的《思考中醫》之後,才明白了現代中醫的現狀,也加深瞭解了中醫有多麼偉大。之後,找倒了美國中醫倪海廈的博客,才瞭解到保健品對人身體的潛在危害。從此對自己所推銷的產品,產生了極大地懷疑。我自己也在吃這些保健品,也是這裏好了,那裏又起。這些保健品對人的健康好處是長久的嗎?有什麼潛在副作用,站在中醫的角度來看,這一切都動搖了,這種懷疑越深,良心也就越不安,生意自然也就做不好,索性停掉了。


 


那麼到底如何調理身體呢?那顆中醫的種子又開始發芽,我不斷地尋求,從中裏巴人的保健穴到孿加芹的各種穴位貼,參加臺灣中醫師的按壓鎮痛訓練,又索性開車幾個小時到倪海廈中醫院,又吃了半年多的中藥。從心裏對中醫的信服,使我到處尋求真正有效的中醫方法,並且將所有能找到的有效方法,介紹給我周圍的朋友們,使他們可以從中受益。


 


就在我苦尋中醫良方之時,我發現了《醫行天下》,頓時如獲至寶。


 


在家時,我閱讀《醫行天下》讀到一半時,就立即投入拍打拉筋。我首先拍打的是我自己的兩個肘窩,只是很輕的拍打就出了許多痧,再用同樣的手法和力度拍打我的膝蓋周圍,一點也沒拍出痧來。我當時想,我儘管有些病,痧出的並不多啊,看來還沒那麼嚴重。看到 蕭 老師博客上有人登出許多出痧的照片,想像中這些人一定有很嚴重的關節炎或者其他一些嚴重的病才會出那麼多的痧。有一天我的胃感到不適,想起 蕭 老師書中有說起拍足三裏部分,於是就自以為是的拍打了一會兒,結果什麼也沒拍出,心裏覺得奇怪。但我還只帶兩個兒子投入拉筋。


 


現在幾經周折,我心中的這顆種子終於帶著我從美國趕到了《醫行天下》培訓基地,這才發現我是多麼幸運!所見所聞,比我在美國時想像的還要好,還要更有療效。我親眼見到了許多拉筋拍打的實證,特別是見到了兩位由於拉筋拍打治好了幾十年的耳鳴耳聾,更令我感慨萬分。要知道這是我苦尋多年也沒能治癒的疾病。我自己、我媽媽、我妹妹和我的好幾個好朋友都有耳鳴耳聾狀況,我每次到我的耳科專科醫生那裏,得到的結果就是聽力又下降了,沒有辦法醫治。我一定把這一實證傳給許多人,這是多少人這輩子都夢想不到的福音。


 


剛來時見到同學們身上到處是青一塊紫一塊,根本就沒剩下什麼“完好的皮膚”,心裏覺得奇怪,難道所有人都有那麼重的病嗎?這是怎麼拍的啊?


 


熱心的同學們見到我還保留著這麼“完好的皮膚”,都嚷嚷著送我一個最隆重的見面禮。於是,兩個同學站在我一前一後同時給我大力拍打肩膀部分,使我頓時知道和理解了什麼是真正的給別人大力拍打。看到同學們胳膊上、腿上、手上、腳上到處是痧,我心裏感到一陣遺憾,沒趕上這麼被強力拍打的時刻,這一身身青、紅、紫色的痧在我眼裏也變得那麼漂亮奪目。同學們被拍打時說:“看我又掙了許多金子。”於是我也趕忙投入這熱火朝天地拍打之中,一邊向同學們請教著拍打技巧,一邊請同學們幫助大力拍打。幾天下來我的收穫不小,渾身上下也掛了不少“金子”,但同時總覺得自己給自己拍打的效果不好。


 


一天我請王同學幫助我拍打以前我拍打不出痧的足三裏部位,他說他和我對打,他拍我的一條腿,我自己拍另一條腿。拍打過程中,我仔細體會著他的手臂帶動手腕的方式,同時隨著他的手的上下加力,我也同時加力,一直努力與他保持著力量一致。其結果,我驚訝的發現,我的兩條腿上足三裏部分,同時出了許多痧。由衷的感謝王同學,在幫助我拍打的過程中,他也教會了我如何拍打,從胳膊到手的使用,以及力度的使用。


 


禁語這幾天,我已把原來自己拍不出痧的膝蓋等部位,都拍出了許多痧來。我自己看到我身上的大豐收,從心裏感到信心倍增,也同時體驗著“地毯式轟炸”給我帶來的一些變化,更重要的是體會著“醫行天下”的行字的無比重要性。


 


劉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