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我所認識的醫行天下“地毯式轟炸”

 


我所認識的醫行天下地毯式轟炸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從今天開始,我會陸續將弟子培訓班學員的文章選登一些與大家分享。


 


“地毯式轟炸”是醫行天下的專用術語,本文用案例形象生動地詮釋了拍打拉筋為何治百病?因為打通的不是某條經絡,而是能打通的儘量全打通。請記住:既然是調理全身經絡,所以每次治病就治好一堆病,而絕非僅限於骨傷科、筋縮病!為何治百病卻不治百人?您若不信,或者不行動,或怕疼,治好了人家不一定治好您,很正常啊!


 


地毯式轟炸在軍事上是一軍事術語,就是對目標進行寸土不留的轟炸,而醫行天下運用此語就是為了說明拉筋和拍打此法的功效及威力尤如軍事術語的一樣——地毯式轟炸,人體的筋絡當不通的時候。就會產生酸、脹、麻、痛等各種症狀,運用拉筋和拍打對所有的經絡進行打通,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既經絡暢通既為大補。


 


在現代醫學,也就是西方醫學,對於許多病束手無策,而且費用相對的高。使很多人看不起病。如201056,有一位患者特意從河南到北京找我給他看病,他原是某市農機局局長,現年83歲,陪同他來的是他的愛人,訴說在2005年的冬天因出門不慎滑倒在地,臀部撞擊在地面後動不了了。經過120接診到當地市人民醫院,X光片檢查顯示:L2壓縮性骨折,其他椎體未見異常。當時患者家屬曾經考慮做手術治療,但是年齡大醫院有些擔心,而且手術協議書提到:如果做手術需要用鋼釘把L1L2固定,兩三年後還得來醫院折除鋼釘,而且手術後果由家屬負責。最終患者選擇了住院一段時間觀察情況。就這樣,每天給患者吃消炎藥,止痛藥,和輸一些消炎、止痛的液體。還打了局麻、封閉等。一個月後出院,一共花了兩萬。


 


出院後不久,患者腰部疼痛加劇,而且放射至大腿、小腿部,走路的持拐杖彎腰的厲害,每天夜裏還上次廁所特別多,有時達6次,失眠也越來越厲害,每天晚上一兩點睡覺,淩晨四點多就醒。為了查看還有沒有別的問題,患者又再次去醫院檢查,此次檢查還查出了有前列腺炎,醫院又開了藥給他吃,後來突然沒辦法,因為腰痛的厲害,家屬特意聘請了一位有名的按摩師到家裏給做按摩,對腰、腿、部進行了肌肉按摩,而且是輕手法放鬆,隔天來一次。陸續也做了拔罐、刮痧、針灸、艾灸等輔助治療,堅持了近四年,但是症狀一直沒有消除。西醫除了吃藥、打針、輸液外,好有就是動手術,經中醫開中藥,針灸、刮痧、拔罐、艾灸治療、熱敷等數多輔助治療,最終沒有跟好地辦法去解決患者的病痛。於是患者在20105月份通過網路結緣,不遠千里從河南做火車來到北京與我見面。當時進屋時還一手持拐杖,一手還捶捶腰,且腰彎的厲害,與患者詳細瞭解病情後,因為考慮到壓縮性骨折,年齡又大,正骨是不可能的了,而且中醫我會的方法他都用了近四年之久。最終我選擇了醫行天下的地毯式轟炸——拉筋和拍打。


 


因為沒有拉筋凳,所以只能在一個高60㎝,寬25㎝,長100㎝的小長凳上,一腿落在地另一腿靠在牆就這樣拉了起來。剛開始膝蓋不能伸直,我一叫伸直點,他在那嘩啦喊痛,另一腳還碰不到地板上,通得他直冒汗。站在一旁的老婆直喊:“哎呀!太疼了,別讓他拉了,哪有這樣看病的”。我說:“一會就知道了。”之前,因為我和患者溝通過,他就對他老婆說:“你別管了,聽小黃大夫的,他讓我什麼做就什麼做吧!”就這樣第一次每條腿拉了6分鐘,等他下來的時候說:嘿走路輕鬆多了,步伐沒那麼重了,不錯不錯!我說:“還得拍打呢。”他高興地說:“來吧,你要拍打哪就拍打哪,我不怕。”我給他拍了肘、膝關節,都出了瘀紫的痧且長的像蚯蚓的似的痧。


 


他還告訴我說他經常胸悶、憋氣、氣短,醫院檢查說心律不齊,沒別的。我笑著說:“等查出來有什麼就有些晚了。”我這是給你拍出來了,你就會好的。以後你每天堅持拉、堅持拍。到第三天早上他一大早跑來我房間告訴我說:“昨晚睡得可好了,從9點睡到現在(6點)而且不用拐杖走路,腰也直了不少了,等到他拍打拉筋第五天時又告訴我,困擾他多年的夜裏起來小便徹底根除了,昨晚只在臨睡前上了一次洗手間小便,就一直到天亮,這太好了!”看著他那興奮的樣子,我心裏不得不敬佩醫行天下的拉筋拍打法,通過拉筋和拍打,把每條經絡進行寸土不留的轟炸與不同程度的打通,拉筋拍打時把足三陰 (肝、脾、腎經)和三陽經(膽、胃、膀胱)以及手上的手三陰(肺、心、心包經)手三經絡(大腸、三焦、小腸經)都拉開了,而膀胱經上又有與五臟六腑相對應的腧穴,把經絡進行了一次徹底的地毯式轟炸,拍打時手上反射區與人體五臟六腑息息相關,又是一次地毯式轟炸。


 


再好的大夫也診斷不完全,醫行天下的地毯式轟炸是把經絡通通打通,經絡暢通即為大補。此法有效、簡單、安全、廣譜。最重要的是自療,而且是免費的,像中醫也好,西醫也罷,都是他療,而且費用相當高,醫行天下的地毯式轟炸真是人類歷史上無前例的壯舉!!


 


黃炳群  2010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