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咳嗽--我所經歷的氣沖病灶

 


咳嗽--我所經歷的氣沖病灶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2010819,也就是參加培訓的第9天,清晨,感覺咽部不適,像是被一股氣包著,一天都不太舒服,說話的聲音也開始變的沙啞,晚間靜坐時開始出現輕微的咳嗽,而些時的咳嗽只是停在咽部,次日清晨鼻腔內出現一些黃色有點硬度的痰狀物,咽部昨日出現的不適開始好轉,但咳嗽加劇,尤其在晚間被咳嗽折騰的幾乎未眠。


 


821,咳嗽更為嚴重,而此時的咳嗽是一種類似氣管炎的咳嗽,是源自氣管的深度咳嗽,並且沒有一絲痰,只是乾咳,當晚咳嗽不停,大約每隔5-10分鐘便是一陣劇烈的咳嗽,睡眠也是斷斷續續,但比前一晚略好。


 


822全天到夜間依然咳嗽不斷,仍然是乾咳,沒有痰。


 


823,清晨起床時感覺咽喉處,在咳嗽的時候由深處也就是氣管部位開始出現痰液,預感咳嗽會好轉,果然23日夜間咳嗽又為減少,打坐時出現過一次咳嗽。


 


從咽部不適到出現咳嗽我就感覺這一定是氣沖病灶的反映,原因是9天中一直處在不停的拉筋拍打之中,渾身上下的正氣、元氣被源源不斷的調動起來,身體中原先含而不露的隱性疾患,在正氣強大的攻勢下,開始反擊,我深知我的慢性咽炎已困擾我許多年,一直在拉筋拍打前還是有症狀的,經過拉筋拍打首先反應的一定是仍然患病的咽部,於是最初一天的咳嗽是咽部的咽喉炎造成的咳嗽,所以表現的較淺,並且一天后明顯感覺咽部清爽很多。


 


吞咽時也不感有異物感,但隨後幾天的咳嗽就是針對氣管或支氣管的舊疾,氣管發炎是我幾乎每次感冒,著涼最先反應的地方,記得我曾經有咳嗽延綿1-2個月的時間,此番氣沖病灶而引發的咳嗽,尤如再一次患了嚴重的氣管炎,為了儘快的治癒這急發的氣管炎,就按老師曾經說過的“要想病好的快,你就多拉多拍”,於是我堅持每日拉筋三次,努力拍打,從發病到基本治癒大概用時5


 


我感覺身體相對較好的人,也許氣沖病灶會出現的早一些,表現的強烈一些,固多本身氣血較為充足,加上拉筋拍打調動出的正氣就更為強烈直指舊病的力度越發強大


 


不斷的拉筋拍打,就相同地毯式轟炸,相同殺毒軟體在身體內不斷地轟炸,不斷地掃描,,等身體內不知哪個角落中的問題再次得以暴露,形成的氣沖病灶的反映。


 


今天在打坐時,後背從肩部開始,延兩肩縱向出現難以忍受的般脹痛的感覺,我認為又一輪的氣沖病灶就要開始了。


 


劉波   2010.8.24


 


 


 


 


1 則留言:

  1. <p>薑棗茶雖然喝起來蠻純..但貴公司定價似乎不便宜呢...暈</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