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新時代的孝道---教91歲老人拉筋拍打

 


新時代的孝道---91歲老人拉筋拍打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用醫行天下的自愈法治好了我自己的一系列病之後,我首先想到的是家裏的老人。蕭老師說讓老人拍打拉筋是新時代孝敬老人的最好辦法,我立刻行動,而且成績立竿見影。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年齡最大的受益者:


 


1、我婆婆,今年76歲,她老人家膝關鍵骨質增生,還有肩周炎,膝關節大概十年左右,我曾經帶她去大醫院、小醫院、診所都看過也治療過,都沒見效,又到香港買進口藥,也不管用。更可笑的是,我們家只要有人出去旅遊,都會幫她買各種各樣的藥,結果還是沒戲,只要天氣一變化就要去打止痛針,走路一拐一拐的。但她是個有智慧的老人,當我告訴她拉筋時她沒有反對,只是抱著試試的想法,這一拉,就上了癮。剛開始很痛,但是越拉痛越小,沒一個月,竟然幫她把膝關節原來長期腫著一個鵝蛋大的肉包給拉沒了,肩周炎和膝關節炎基本上好了,現在腳走路也正常了。我學拍打後又教她拍打,拍打拉筋一起做療效更好,所以她徹底愛上了拍打拉筋,看到同齡的人有病就告訴她拍打拉筋。


 


2、我奶奶,今年91歲。開始由於我對拉筋的認識還不夠深,所以她沒有什麼大病就沒有叫她拉,結果今年正月身體就不好,頭暈,一身不是這痛就是那痛,沒有一天舒服的,而且腳步邁不開走不穩,一不小心就會摔倒,已經不能出家門了,吃藥打針也不見效,所以我才想到讓她拉筋,結果給她拒絕。她有擔心這把老骨頭肯定會拉折,甚至說會拉散掉。她懷疑的是:不打針、不吃藥,哪能治好病,還說騙鬼都騙不了。當時我就急了,又不能硬來,可我並沒放棄,繼續想辦法說通她,我就和她談條件,先試幾天,如果一點效果都沒有就別拉。她終於願意上拉筋櫈了,先拉一條腿,3分鐘拉的時候她痛得叫救命,完了扶著她先下地走走看,馬上很高興激動,而且用力在地上使勁踏,接著拉第二條腿,就這樣大概拉筋十天左右,所有的痛都好了,吃飯香,睡覺沉,慢慢的不但可以出家門而且還到隔壁家或更遠的親戚家玩。後來又叫她拍打,拍打拉筋一起做,療效更好,她堅持了五個月左右了,氣色越來越好,現在拉筋時上腿完全伸直,下腿可以著地


 


3、我外婆。今年5月份的某一天,我突然有個念頭,我既然知道拉筋拍打既能治已病,又能治未病,還可養生,怎麼能不去傳播給老家的親人朋友呢?而且我知道很多的親人生病,吃藥打針無法解除。就這樣一個想法,買了機票飛回了江西南昌。南昌到我家還要坐約5小時的車程,大概下午5點鐘就到家了。回到家時外婆生病正在打點滴,她打點滴是因為高血壓抽筋。外婆今年87歲,由於長年身上疼痛,晚上睡覺翻身叫爹喊娘。身上疼痛的毛病我以前就聽她說過,進屋坐下我就開始給她介紹拍打是怎麼回事,有哪些作用,比如說拍打可將體內的寒氣、濕氣、邪氣形成淤青的垃圾清除體外,同時可以啟動人體自愈功能,她老人家一聽就相信。


 


“醫行天下”其中有一條是:現在就開練。她右手打點滴,我就開始幫她拍左手,從肘關節開始,輕輕兩三下,木炭一樣的黑痧一大塊一大塊,接著就往手的方向拍,全是黑痧。當她打完點滴,我又接著拍另隻手,結果又是木炭一樣的黑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恐怖的痧毒,怕完後我們就吃晚飯,她非常驚訝的告訴我,很神奇,我的手比以前有力了,而且手腕也靈活了很多,以前夾菜都很困難。這時我心裏也很高興,更重要的是增加了我對拍打的信心。晚飯後,我又接著幫她拍兩條腿,真是慘不忍睹,全是黑痧。我想一不做二不休,索性來個“地毯式轟炸”,接著拉筋,拉第一條腿時,腳跟不能碰牆壁,非常的痛,咬牙切齒堅持了10分鐘。因為病魔的折騰吧,她並不害怕痛,繼續拉第二條腿,時間還是10分鐘,拉完後她說腳好像比以前有力了,而且感到很舒服。


 


真的奇跡第二天出現了,原本她第二天還要打點滴的,結果早上起床精神非常好,病完全好了,走路膝關節有力了,行動也變靈活了,還有她家住在一個小山坡上,她告訴我,每次出去玩就怕回家,因為膝關節又痛又沒力,每次回家要在路上休息三次。僅僅一次拉筋拍打又給了她意外的驚喜,今天下去玩,回家時一口氣就回到了家。現在她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和每晚睡覺前做的事都是拍打拉筋。


 


看到老人臉上的喜悅,我的心就像蜜糖一樣甜甜的,心想總算沒白回來。這次來了醫行天下培訓班,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蕭老師提倡的新時代孝道的意義!我真心的希望天下的兒女快快覺悟,孝敬父母不僅用物質,更要用健康!


 


黃小花    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