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急性腰扭傷自癒過程

急性腰扭傷自癒過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昨天剛登了急性心臟病拍打自癒案例,今天又收到一個急性腰扭傷案例。本案特點突出,在此點評一下,希望大家更好地解讀、分享、傳播:


 


1、從急性病看到了慢性病,說明作者有悟性。所謂急性病實際上是慢性病找到契機而爆發,所以千萬別把腰腿痛僅僅當場腰腿痛,留意痛點經過的經絡,就知道哪些臟腑有病。 我的經驗是,凡腰腿痛的人心、肝、脾、肺、腎幾乎全有問題,說明此人一定有其它慢性病,如心臟病、血壓病、腎病等;


 


2、敘述拍打過程極其詳細,每次拍打的時間、次數、結果等都很清楚,澄清了一些常見問題:如出痧後是否可繼續拍?拍出血後療效是否更好?出血部位通常在哪裡?出痧後繼續拍是否痧消失更快?急性病的病灶區是否可以拍打?等等。


 


3、腰部顯然可以拍,也有很好療效。但拍兩側腰需注意小心用力,因為這是腎的位置。拍中間腰椎骨處可以稍大力;


 


4、被拍者很配合,儘管是被迫的。說明得急病、大病早發作是好事,因為病就是機緣,善緣早到人就早自癒,否則後果更嚴重。


 


5、如果用拉筋配合,療效會更好。


 


 蕭老師你好:
   


我是一個拉筋拍打已經兩年的受益者(也包括我的家人)。首先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然後希望把用拍打治療朋友的急性腰扭傷的案例在您的博客上與大家分享,不知行否?
   


1121下午5點,因有事給朋友去了個電話,不想他上午10點在家拖地板時把腰扭了,此時正躺在床上痛苦萬分,起身都要一寸寸的才行。我立刻想起網球教練潘衛英給湯老師治腰的事,急忙打開您的博客,把給湯老師治腰的情況大致跟他說了一遍,然後囑咐朋友,等他的家人回來後,在扭傷的腰部和委中穴上酌情連 續拍打20分鐘以上。沒想到20分鐘後朋友回電話,他自己忍痛在委中拍了20分鐘,疼痛緩解了,已經可以下地了!22日早上,電話詢問朋友的病情,說痛了一宿,翻身都困難,站起來後全身要成為一體才敢行走,最後客氣了幾句就同意我上門為他拍打治療的要求,也許他認為這可能是最有效的辦法了。
   


10點鐘到他家,他的腰上有傷濕膏的印記,兩個委中穴周圍都是深暗色的。經瞭解他最近幾天腰部發板,發病時有兩股異常感覺從股骨迅速串到腰,就不能動彈了。我朋友今年50多歲,身體較好,估計上了暖氣後,不太注意室內外溫差,經常穿很少的衣服就到室外去,受了風寒所致。
   


讓他趴在沙發上,在右側腰部開拍,頭200下疼痛難忍,然後出現紅腫顏色,繼續拍打,在腰的外側出現點狀紅痧,1500下以後只紅不腫,3000多下後 (不到40分鐘),讓他爬起來走走,感覺強多了。然後又拍打他的右側委中穴,也是頭100下巨疼,並且在委中橫紋的裡側(大約是腎經處)出現一群墨黑色痧(腿上的淤堵恐怕不止是風寒所致),1500下後,紅色和黑痧開始變少,2500下有滲血出來,沾手,3000下委中黑痧被打破,淤血流出。然後換打左腰 30分鐘,左面狀況比右面好,(這時右腰紅色基本消失,只剩部分點狀紅痧),再拍打左委中穴,沒想到比右側嚴重的多,委中到腿內側黑痧連成一線(1釐米寬 的黑線),300下後,他感到一股熱流從尾骨直通腰部,1500下後黑痧開始減少,2500下又開始滲血,3000下最大的黑痧被拍破,起來後感覺又強了不少。
   


然後我倆坐下喝茶聊天,中間他數次起身給我添水,非常迅速自如,自己估計很快就會痊癒,我打算隔一天再給他拍一次,並且給他留了作業,每天花30分鐘,不換部位地連續拍打膝蓋,要領他都會了,因為我已經示範了2個小時了。
   


隔了一天,在他家看到他兩個膝蓋都是拍打的深色印痕,兩個委中結著血硌,不能拍。詢問腰好了很多,但還是有些發板,先給他拍左腰15分鐘,紅色開始減 退,25分鐘皮膚恢復正常。換拍右腰,情況不一樣,30分鐘時非常紅腫,40分鐘紅腫減退,加力拍到50分鐘,紅腫全散,皮膚只剩一些紅點,起身感覺左腰 完全正常,右腰發熱,只有皮肉痛,扭傷的感覺完全沒了,就算是治好了。


 


分析他的病情,不是扭傷,而是下肢堵塞較重,又受了風寒所致。回想幾個月前,我的一個親戚刷牙時把腰扭傷,堅決拒絕我給他拍拍的提議,去找一個當地很有名氣的推拿按摩師治了4天(當然是收費的),也沒太好,後來過了一個多月才好。估計他認為我不是醫療界的人,也不相信拍打拉筋這種簡單的物理動作會有什麼療效吧。
   


其實,就是我們這些極平常的人,用了極簡單的拍打拉筋方法,卻能取得神醫一樣的極不平常的醫療效果,這也是拍打拉筋的魅力和生命力所在,願意和大家分享經驗,為拍打拉筋至醫行天下增加一點薄力。


   


先生 2011-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