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神醫初長成

神醫初長成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反覆說,我的目標不是把自己打造成神醫,也不是把弟子們培養成神醫,而是讓家家戶戶都有至少一名神醫!這比家家戶戶有電腦和人人都有蘋果機來勁吧!電腦和手機畢竟可有可無,而身體健康是必需品,不是奢侈品。我的神醫標準很明確:誰能治好自己的病誰就是神醫!誰能把神技傳給別人,當然更神!已經成為神醫的人已經不少,有搞金融的、做IT的、當警察、做老闆的、當市長的...現在一個網球教練搖身一變也成了神醫,她叫潘衛英。


 


當你開始渴望尋求內在提升時,生命中與你有緣的老師就會出現。《醫行天下》、自癒健康管理、 蕭宏慈 老師、八思 巴 老師就在這樣的機緣下出現了。跟隨心靈的指引,我六月份到恩施聽了一場 蕭 老師的公益演講, 八月六日 就參加了北京第20期自癒力體驗營的學習。今年十一月我又到海南博鰲第二次參加了醫行天下體驗營。


 


先從八月的體驗營說起吧。六日下午二點,課程正式開始,這次學習的機緣可謂殊勝,八思巴上師親自給我們這期班學員上第一堂課,聽著上師那睿智的開示,體味著「口吐蓮花」,「抱著感恩的心看國家,國家就好了,抱著感恩的心看朋友,朋友就好了。」心中安詳而喜悅,看來我們這期班的學員都是有福之人啊。


 


上師講完課後,修教練開始帶領大家進行拍打練習,把自己雙肘內側拍打出一片黑紫痧,這證明我已經有輕度的心臟病了,很好很好, 蕭 老師說的「神醫」開始自己給自己治病了,開的第一個方子就是拍打。


 


來的時候因為猛練網球的發球技術,整個右手臂已經拎不了輕物,因為這隻手臂在十年間已經屢次受傷,在南昌按摩、理療、針灸了一個月通通無效,我一個朋友約我幾次打球未果開玩笑地說,你還是像莎娃一樣對外宣佈因傷休息幾個月吧。這大概也是上天的刻意安排吧,讓我來到了體驗營,當我把情況一說,屈會豐教練立即就說我來幫你,先幫我拍整個右臂的外側,一串紫黑痧噴薄而起,接著又拍打右肩膀,突然34肋骨之間一陣悶痛,這個悶痛點在裡面撞呀撞,痛徹心扉,當屈教練拍打到肩胛骨的時候,悶痛點突然從胸中迸出,眼淚嘩然奔流而下,當場痛哭流涕,這時候的痛哭除了拍打部位痛的感覺,還有委屈、悲痛、傷心全都是心痛的感覺噢。


 


只聽邊上有個人說:你很幸運啊,來的第一天心鎖就被打開了!


 


第二天清晨開始晨跑,北方的八月不似南昌那般酷熱難耐,天氣清明而舒適,走在銀杏樹下的感覺真好。咦,怎麼有人光著腳跑?一打聽,教練說這相當於按摩雙腳,刺激腳底全息反射區,還可接地氣,嗯!有道理,脫鞋、光腳,好像回到了孩提時期赤腳在泥地裡撒歡無拘無束的日子只是遺憾腳下的土地早已換成了水泥地面,不過還好了,發現有段路邊有 大約10米 的泥土地可以踩踩,就讓思緒撒撒歡吧


 


 


近一個小時的晨跑感覺是越跑越輕鬆,醫行天下的晨跑要求的是量力而行,心放鬆、只看自己腳尖1米 之內的地方,這真是一個關注當下,調心調息的好方法,當我光著腳,脫去那人造的障礙,就立刻感受到各個地面不同的溫度,與大地母親有了真切的連接;低下平時高昂的頭,可以看到路邊不知名的野花怒放著,才驚覺它們的生命和我們一樣鮮活美麗,眾 生平等的意義開始呈現;身體上下有節奏的顛跑,體會著五臟六腑不一樣的沉重和輕鬆,傾聽身體的語言,和它對話,才知愛護和珍惜如此重要


 


第三天的晨跑結束,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靜靜地躺在床上,突然感覺到一股暖流從身體的四周湧向我胃裡的那個硬節(我推腹兩年最後沒有推化的硬塊),熱流包裹著硬塊,融化著硬塊,溫暖在流淌,感動在流淌。當你與身體連接了,才明白它是有靈性的,無知的我們日夜使用它卻不知善待它,可它一直在陪伴,用它的溫暖與愛一直在陪伴。


 


7:20,集體靜坐要開始了,只好極不情願地打斷了它的療愈。事後回想真不應該中斷,應該繼續讓身體完成它的治療,遺憾遺憾。


 


第三天開始斷食,因為以往在家的時候經常晚上吃飯後胃就有些難受,有次試著不吃晚飯,身體反而很舒服,有這次的經驗,我來體驗營的時候就已經晚上不吃飯或吃稀飯了,因此斷食的感覺非常好,再加上大量的拍打、拉筋、配合晨跑、靜坐,身體的元陽之氣不斷地被調動起來,沒有吃飯反而覺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真正體會到「穀神不去,元神不來」的含義。


 


第一次被拍的右臂在第二天早晨變成了兩個手臂那麼粗了,腫脹如蘿蔔,不過沒有白蘿蔔那麼好看了,因為已是黑蘿蔔了,黑痧直到第六天才完全退去,但內在的隱痛還是存在,可以提輕物了,但還是不能提重物,因此拍打的重點還是在老地方,右臂,又是痛徹心扉的感覺,又是心痛的感覺,因為第一次的痛哭是在開班的第一天,初來乍到,再加上周圍有很多人,感覺非常難為情,當時壓抑著自己,沒有痛快淋漓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而這次,因為 蕭 老師的授課中講到哭就要儘量地哭,哭泣也是一個治病的方法,眼淚是心毒,是身體將無形的心結化成了有形的液體,心毒流走了,身毒也就消失了。      


 


這次就有經驗了,哭吧,暢快淋漓地哭吧,把種種以來的委屈、痛苦、悲傷、憤怒哭了個夠,心裡負面的情緒都倒出去了。接著想到生命中那些給予我無私幫助的恩人,我又落下了感恩的淚水,他們有的已經往生了,有的還陪伴著我,回想一件件的事和人,感恩的淚水一遍遍地流,心裡一遍遍地念: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再回想被自己傷害過的人,眼淚又開始出現,懺悔的淚水一遍遍地流,心裡一遍遍地念:對不起、請原諒,對不起、請原諒


 


當我把心裡所有的情緒都痛快淋漓地表達出來後,最感動的就是對一直在幫我拍打、默默傾聽我哭泣的屈會豐教練,突然覺得他就是上天派來人間的愛的使者,他的每一次拍打,都是裹著愛的暖流,讓我的整個心房都溫暖亮堂輕鬆明快了。


 


站在北京八月上午的天空下,閉著雙眼,仰面著太陽,真奇怪,竟然沒有一絲的燥熱,感覺那陽光就如春日般的溫煦,透進我身體的最深層,遊走於我的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之中,再沒有比這更奇妙的感覺了。


 


大自然餽贈的禮物無所不在,我們實在是錯過了太多。


 


從北京回來後,接著就去了趟外地,期間接到了文馨教練的幾次回訪電話,因為時間安排得很滿,只能偶爾晨跑一下,當文教練問我拍打了沒、拉筋了沒、靜坐了沒,都沒有哦,感覺很慚愧。


 


從外地回昌後,想著文教練的敦促,一大早就在小區開始晨跑了,突然前面一個人擋著路了,咦,這不是23棟的 湯 老師嗎?我家與她家頗有些因緣,住在這麼滿意的小區還要感 謝她 先生的幾番推薦呢。只見 湯 老師扭著身體慢慢在走,人家芙蓉姐姐是扭成S形, 湯 老師她的腰卻扭成了V字形,且表情痛苦。停下詢問,原來暑假期間不上班,在家空調吹多了,身體積了寒,開學第一天騎車上班,路上顛了一下,就把腰給閃了,在家休息,白天不能坐,晚上睡覺仰著、趴著、側著都難受,無法入眠,很痛苦,已經三天無法上課了,心裡很是焦急,用了些藥,也毫無起色,「你上午十點到我家來吧,我能幫你治好。」因為體驗營學習的經驗,我成竹在胸。


 


上午十點, 湯 老師腰上繫著個舉重運動員用的闊皮帶,扭著身子準時來到,我領她上我的臥室要幫她拉筋,她面有難色,我拍拍腦袋,是啊,都不能坐了,能拉筋嗎?來,扶著她躺下,先拍打她腰扭傷的地方,才三掌,黑痧就冒頭了,一看就是積寒太重,拍完腰,再拍膕窩,「腰背委中求」嘛,也是三掌,黑痧出現,繼續拍打,一片黑紫,二十分鐘,拍打完右側的腰和膕窩,我讓她站起來試著走走,一步、二步,腰居然能挺直走路了,她告訴我扭傷的這側腰剛剛一點都沒力撐不住,現在感覺有力了,而且很舒暢,感覺太不可思議了。我說來,再繼續拍打左側的腰部和膕窩,也是毒痧陣陣,二十分鐘拍打完左側,這次是她自己翻身起床,站起來,很輕鬆。坐下去,站起來、坐下去、站起來, 湯 老師興奮地重複著這個動作,接著輕鬆地來回走著,和剛剛來時判若兩人,連連說:好神奇哦、好神奇哦,我也在一旁興奮地看著她走,心想:原來治個病這麼容易啊,看樣子做個神醫蠻簡單的嘛!再想想 蕭 老師說以後會是個神醫遍地的時代,此言真實不虛啊!


 


下樓走到客廳,先生一看,哇,短短四十分鐘,正常人一樣了,腰帶不用了?不用了。坐一坐,好久沒見了,聊聊天,於是兩人坐下,不知不覺1個多小時過去了, 湯 老師要回去了,站起來,告別,哎呀,腰又不舒服了,我在一旁懊悔,這是個教訓,我們很多的病都是不好的生活習慣造成的,比如貪涼、久坐不動,剛剛不就是坐久了嗎?本來剛治好的病不就又反覆了嗎?所以要想不生病,把晨跑、拍打拉筋、靜坐列入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管理好自己的心,才是上上之策啊!


 


晚上 湯 老 師和 先生提了一袋水果來到我家,呵呵,受之有愧啊, 蕭 老師在南昌的話,應該先請他吃哦。現場教她先生拍打的方法,又拍打了二次就好了,一個星期後, 湯 老師上班了,開始了她正常的幸福生活。幸福就是平常的日子,無病無災,我想這也許就是所有有過生病體驗的人的感悟吧。


 


 學員   潘衛英


 


2011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