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在實踐中體悟氣沖病灶與忘記病名

在實踐中體悟氣沖病灶與忘記病名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拉筋拍打最難忘的經歷不是給別人而是自己的親身覺受。


 


我是在第17期參加第一次體驗營,並且是以學員的身份參加學習覺受的。我記得那時師父在最後一天到體念營與我們開示的。當時我手上起了血泡,問師父原委。師父倒問我一句:「你的反應真的都出現了?」我說是的,後來師父又說了一句:「你的反應真的都出現了?」連續說了3遍,我答的很爽快,「都反應過,感覺很輕 鬆。」但是在隨後的40多天裡,幾天就出現1次,或輕或重,都反應在不同的部位。有的時間很短,有的時間比較長,1,2個小時甚至半天。我這才明白師父的話中話,師父那時為什麼聽了我說了之後,看著我笑。最重的1次反應是88日下午,感覺全身軟無力,胃痛,就像喝醉酒後,剛睡醒得那種難受,可見我的胃病多嚴重!但沒犯病就以為沒了。到第9日中午時,此症狀才消失。身體也漸感輕安。氣沖病灶就是先苦後甜的治病過程。
   


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氣沖病灶不是在短期內就能反應完的,而且是多樣性的,因人而異的,病越重越多的人氣沖病灶就越多,這越說明自癒有效。人的恢復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反應不斷的繼續才是最有效的。不能一下子打滿票,要等事實有了結果才能說話。


 作為弟子參加多期的體驗營之後,見到更多種類的氣沖病灶,我對師父為何強調「忘記病名」有了更深的體悟。病名是對病症的一個記錄符號。很多病名是根據已知的病理知識和統計所做的標籤。但更多的病因他們並不知道。人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精密的機器,用現代的儀器還不能完全的解開他內部的所有機密。而人得病往往是多種病同時存在。只是在某個部位明顯罷了。


所有的病狀病症都是多個臟腑組織器官病變後綜合反應出來的結果。而現代人的又多認為得了某病名就應按大夫給出的套路去走。這就形成了一個誤區,得了某病就該吃某某藥,做某某手術等。比方說,高血壓,就吃降壓藥;糖尿病,就吃降糖藥。最終的結果,是由一個病吃出23個,最後108個,最後。。
    


又有誰會真正的問一下:我為什麼會得這種病?而他又為什麼不得這種病?很多人的解答都是推卸責任,從來沒有自己的錯。如果一旦有了症狀,就不是一個器官,一個組織,一個臟腑的問題,而是所有的臟腑、器官、組織都有了問題,需要的綜合調理。所以忘記病名非常重要。忘記病名不是忘記病症,病症的消失是調理得當的表現。如是病症沒有消失而且還會增加,那就是無效的有負作用的,要慎用。
    


簡單的說,人所得病都是一串病,都是復合病,不能拿一些指標把自己套起來。走出治療誤區,才有希望治好病。


  屈會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