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為何在哭喊中能脫胎換骨?

為何在哭喊中能脫胎換骨?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參加體驗營的真正意義並不限於自癒療傷,內心的覺受、心法的體悟更重要!這篇分享之所以精彩,是因為內心的覺受真實。李女士並未說明其子宮肌瘤是否消失了。但她的實際收穫比這更大,既然心結已經徹底打開,而心主神明,何止子宮肌瘤,她知道和不知道的很多病、毒、瘀、結都被化解了。她已經脫胎換骨!聽聽她自己道出了一種心聲吧:


 


「當我躺在回家的火車上,我發現自己的心靈那樣清淨,身體就好像嬰兒一樣安靜乖巧,全身不管哪兒都那麼舒服與柔軟。我如一個新的生命躺在車廂的搖籃裡。」


 


我叫李紀娟,43歲,安徽阜陽市人。


 


長期以來我忍受著子宮肌瘤的折磨(5cm),由於每個月的大量出血,我的體質非常虛弱,同時伴隨了一系列的症狀,如心絞痛、胃病、腰痛、乏力等,乏力到什麼程度呢?什麼都不幹還累,說話的力氣都沒有,說兩句話就感到很累很累,身體經常伴隨有極限感,覺得我快要不行了,要熄火了。根本無法應付工作,連家務也不能正常料理。


 


因為我對中醫和西醫有基本的判斷,所以我拒絕手術,但想盡其它的一切辦法,如吃中藥、吃營養素、刮痧等等,卻無力回天,幾乎生活在絕望之中。


 


當我經朋友介紹看了 蕭 老師的視頻後,我激動得一夜未睡著,第二天早上4點又接著看,我在心裡喊:「我有救了,我有救了!」最令我驚喜的還有,我平生慕道,而 蕭 老師的東西,由醫通道,以醫載道,這一點使我與醫行天下產生極大的共鳴,我堅信我不僅找到了治病的方法,也找到了修道的入門。於是,我第二天就報名參加了這次體驗營。也就是說,我不僅是來治病的,也是來求道的,我更感興趣的是心法部分,方法很好學,一分鐘就學會,而心法我琢磨不透。


 


報過名,我被領到教室,一天和兩天體驗營的學員正在拍打肘部,我也坐下來拍打,剛拍打了一會兒,我就感到想哭,我來到蕭媽媽身邊說:「我想哭」蕭媽媽說:「想哭就哭,不要壓抑自己」,然後就把我抱到懷裡,我哇哇大哭起來,聲音之大,之委屈,我自己也沒有意料到。以前我的呼吸很淺,總有吸不進氣的感覺,而我哭的時候,我的呼吸是那麼深,可以到丹田。當時心裡除了只有想哭,什麼也沒有,只有哭本身存在著,裡面有一種巨大的力量往外湧,哭的停不下來,我在蕭媽媽懷裡徹底放鬆下來,讓心靈用哭來表達她自己,嗓門和聲音都沒有限制。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大概半小時以上,自動停了,很安靜的停了,很輕鬆,我的心中沒有殘留悲傷憂慮,人如洗過一樣,我立刻可以笑,我立刻告訴別人我哭得很痛快。


 


其實我已經很久不會哭了,除了感動的事情可以讓我流淚,我已經不會為自己哭了,我的身心已經很僵化了,再令我痛苦的事情我都是扛著,我早就以為我不會哭了。而且我是個別人願意向我傾訴而我很少向別人傾訴的人,別人都以為我很堅強。這次痛哭,我覺得積鬱在我內心中的委屈釋放出來了,這是第一天。


 


第二天拉筋,我的柔韌性還好,20分鐘不會痛,只會麻。我躺在拉筋床上,一個教練說:「對自己的身體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就是聽了這句話,我又嚎啕大哭起來,我不是因為拉筋痛而哭,而是因為這句話,我哭的閥門再次打開,我無法遏制來自身體的巨大委屈,我幾乎是扯滿嗓子而哭的,如上刑一般的慘叫,我不去壓抑它,我只是從哭聲中感覺到我讓身體承受的委屈是何等慘重。教練說:「聽你的哭聲就聽出多委屈。」


 


我高中時代,曾經為了鍛鍊意志 洗了三年的冷水澡,包括毛巾結冰的時候,我現在知道這是多麼愚蠢的做法,我不是讓身體順應四時的節律而保養她,而總是用類似的方法,所謂「鍛鍊」她、「戰勝」她、「克服」她,困了我不睡,累了我硬撐,從來不問她需要什麼,幾乎在殘暴的虐待她,我的哭聲就是身體長期飽受我虐待而發出的自然回應,我對身體的虧欠深矣。哭完很輕鬆,哭那麼久也不累。


 


開始兩天,我對疼痛很是耿耿於懷,不敢邀請教練給自己拍,看了 蕭 老師和八思巴上師的開示後,我對疼痛一下子接受了。第三天,我開始邀請王教練給我拍最怕痛的兩腋,王教練告訴我:「痛了,想哭就哭,想喊就喊,想笑就笑。」拍打開始了,我決定不再用過去忍受的方法對待疼痛,任身體表現她自己的反應,隨著拍打我喊叫起來,隨著痛感加深,我的喊聲大起來,隨著疼痛喊聲自然出,小痛小喊,大痛大喊,我沒想到,我的喊聲如此響亮洪亮嘹喨,我肆無忌憚的讓聲音出來。拍打完一個學員說:「你是不是學音樂的,聲音真好。」我由於體質弱平時說話聲音很小,甚至沙啞。這次釋放,使我打破了以前凡事壓抑的習慣,以前有什麼事來了就往內走,不會宣洩,而我發現當我在疼痛中將聲音反射出去時,我的心中並沒有留下對疼痛的恐懼,疼痛當時就釋放了。


 


拍打完我平靜下來,我躺在拉筋床上,看到了一位將家人帶到體驗營的小妹,我突然想起我的父母,眼睛不禁濕潤起來,這時王教練走過來說;「想哭就哭,哭透了」這句話是一個助力,我又大哭起來。如果說第一次是為我的心靈而哭,第二次是為我的身體而哭,,那麼這一次是為為我操勞為我辛苦為我承受苦難甚至災難的父母而哭,為普天下受苦受難的人們而哭,為傷害過我的人而哭,為我傷害過的人而哭。又是哭的天翻地覆,我的心中充滿懺悔、原諒、寬容、感恩、慈悲。


 


看到 蕭 老師和八思巴上師的開示後,我一下子發自內心的明白,我的病是因為我自己的原因而得的,我以前總是以為我的子宮肌瘤是我愛人氣的等等,我的心中隱藏著怨恨,當我明白「心想事成」的道理後,我一下豁然開朗,其實病與別人沒關係,即便是別人氣的,也是因為你接受了他的氣,是自己種下的因,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對愛人和以前怨恨的人升起了懺悔。晚上我給愛人發了只有五個字的短信,他像孩子一樣高興,我感到我們之間的隔閡從此打開了。


 


自己與世界彷彿一下子相溶了,對人間充滿了熱愛。


 


當我接受了拍打的疼痛後,對疼痛的承受忍受變成了享受,修教練給拍打的時候,我本以為會痛,閉上了眼睛,但我漸漸體會出,在拍打過程中,當你懷著接受和放鬆的心情去感受拍打部位時,你會感到皮膚是疼的而裡面深層是非常舒服的,然後慢慢體會這種舒服,那是一種享受,非常享受。而痧照樣出很多。後來的兩天,我幾乎在享受拍打了。


 


經過短短七天的體驗,我已經與來時判若兩人。當我躺在回家的火車上,我發現自己的心靈那樣清淨,而身體好像嬰兒一樣安靜與乖巧,全身不管哪兒都那麼舒服與柔軟。我如一個新的生命躺在車廂的搖籃裡。去時我滿載著身體的病痛,滿載著心靈的重負,而回來時,我身心輕盈,空靈無重。富來宮彷彿孕育我重生的子宮,教練們如助產士,幫助我完成生命的重生與成長。感 謝蕭 老師和教練們為我精心設計的體驗營,這裡的一切彷彿都是為了我的重生而存在的,而我是一個準備好了的人, 蕭 老師拋的球我接到了


 


感恩一切!


 


25期學員:李紀娟


 


2011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