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拉筋會腰酸及父母筋骨硬問題

 


拉筋會腰酸及父母筋骨硬問題


 


這是一位使用拉筋椅時有所疑問,是屬基本問題,大家或許也有相同問題!


 


您好:


 


我日前跟貴公司訂了一張拉筋椅


使用起來覺得還不錯


 


最近上網看到老師說練瑜珈的人要加強其動作難度


所以我依照老師指示增加了拉筋時間且盡量把垂下的那隻腳下壓並往內併


在做這樣的強度時


拉右腳會覺得左側腰很酸痛


拉左腳會覺得右側腰很酸痛


因為影片中並未提到腰酸痛的問題


所以想請問一下這樣是否正常


 


另外因為我爸媽筋骨較硬


所以臀部根本沒辦法貼到板子上


我也不敢幫他們用力壓


可是我又想說不做到位是不是沒有用啦


 


因為不太知道要向誰詢問


還煩請幫忙回答


感恩~


 


 


我的答覆:(吳世楠老師)


這些拉筋時所產生的酸痛都屬正常的,拉筋椅所能使用的姿勢都不違反人體自然應有姿勢,有酸痛時,以蕭老師說法是「氣沖病灶」,是好事,表示您淤堵的經絡正在被打通,忍耐過去就好了。


 


父母筋硬表示更需求拉筋,初期綁帶用小力即可,時間短一點,從2分鐘逐漸加長,照片的這位先生一開始也是筋緊成這樣,拉幾次後就明顯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