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想請教拉筋的問題

 


想請教拉筋的問題


 


 


吳老師您好


 


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問題


我想請教拉筋的問題


 


其實我有mail問過蕭老師


蕭老師有請我去網站上看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系統不相容的問題還是怎樣


資料總是呈現亂碼狀況


但是 對於拉筋保健的熱情


我於是想到  您這展台灣明燈


 


我的問題是:


我是根據瑜珈的方法


將雙腳併攏 或是 接近與肩同寬


腳板與腳板是平行的


然後   將腳抬起(就像是禮兵踏正步 只是腳抬更高  更久)


放在我家的窗檯 (有個台階可以放腳)


兩腿距離大約九十度以上


怕腿痛沒有伸直


我將手軸壓在膝蓋處


但是我不知道 這樣算不算是蕭老師所謂拉筋呢


 


希望吳老師能指點迷津


我很想提升我目前身體的機能


 


非常謝謝您


 


 


我的回覆:(吳世楠老師)


 


哈哈哈!蕭老師的書您沒看仔細!拉筋一定會酸、麻甚至於痛,怕痛當然不會有拉筋效果!


 


如同您坐在地板上,雙腳伸直,膝蓋若有微翹,就可以看出您的筋緊的狀況,拉筋就是要將膝蓋翹高部份往下壓,但用人往下壓,有時會有危險性,所以才會有拉筋蹬或稱拉筋椅的補助工具,讓您所有的拉筋姿勢可以在拉筋椅上作到。


 


如何使用拉筋椅,近期我會拍個影片放上you tube給大家作參考,也會在台北公館開免費的拉筋拍打讀書會,教大家拉筋拍打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