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從瑜伽館開始的拉筋拍打傳奇

 


從瑜伽館開始的拉筋拍打傳奇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大家查一下我去年的博客列表,可找到這個“動員了幾百人拉筋的女子”寫的文章。那時她剛知道拉筋,便四處傳播,我還專門到她的瑜伽館講了一堂課。現在,她又把拍打做了個熱火朝天。


    很多人問的問題雷同,主要是怕疼、怕拉壞了、拍壞了,其實是拉筋拍打的時間不夠、力氣太小。這說明主要不是技術問題,而是信心問題,希望大家從陳慧的故事中得到啟示。


    


 


    老師您好!


    自您去年來廣州新塘演講,至今已八個月。這八個月以來,我教拉筋拍打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和經驗,案例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例舉,初步估算應是去年的十倍有多了。僅那位減肥成功的曾先生,現身演練,教授了一千多人拉筋拍打,我和他現在聯合起來,我講理論,他實操,以完全公益的形式遊走。多數是在偏遠鄉村,還有就是網友聚會的形式,每每看到為別人消除痛苦,內心無量歡喜。


 


    言歸正傳,分享幾個有代表性的案例:


 


    女性附件囊腫


    4月份,我老公的一個朋友說起要送他夫人到醫院做手術,我老公問了病情後說也許不用去醫院,看我這裏有沒有方法保守冶療。我當時很有信心,就讓她們來找我。這位美女姓宋,見了面,夫妻倆都很沮喪,檢驗書上那個囊腫有57*37,大約雞蛋大小,醫生恐嚇她,要求馬上手術。他們有些猶豫,覺得問題很嚴峻,而我堅決勸她不要手術,他們抱著嘗試的心態開始接受。我讓她每天來瑜伽館,開始是心理開導讓心態平和,灌輸中醫養身的理念,講病是如何得的,佛法說萬病從心生,心情放鬆了,效果定能增強。然後是拍打,拍出的痧很壯觀,猶其是雙腿,這位女士也咬牙忍過了一關,想想總比做手術要好得多了。拍打後再拉筋,一上拉筋凳才發現筋縮嚴重。


 


    她平時運動還很多,可見運動方法不對會讓筋縮更甚,勸大家不要盲目選擇運動。開始一隻腿只能放幾分鐘,拉筋完了後再施艾炙,關元、歸來、足三裏、三陰交等等穴位.一個星期後,她臉色每日見好,心情也見好,走路日漸輕鬆.但筋縮還很嚴重,不過她已經放棄西醫了.恰逢三七先生來我館,先生面診後說她肝熱還是不要艾炙,中藥也只開了三付,說慢慢養吧.


 


    宋女士對拉筋信心日益俱增,每天拉筋一個鐘,風雨無阻,功夫不負有心人,40天左右又去醫院做檢查,結果出來後很開心,那個折騰她的囊腫只有20*7,大約指甲蓋子那麼大了.更加堅定了信念,還是每天來拉筋、拍打,整個人已煥然一新,拉筋讓她不用再受手術之苦,還有手術之外如消炎藥、麻醉劑對人體的摧殘.以及經濟上和精神上的壓力,想到這些,內心無不激動.


 


    案例二.腰椎間盤突出,腎結石.鼻腔沒嗅覺.


    這位朋友姓雷,是紡紗廠廠長。因一次意外傷了腰,此外還有腎結石,他不得不經常去醫院掛掉瓶.去年911號他在我們瑜伽館聽了蕭老師的演講,回去後將茶几改裝成拉筋凳,天天堅持拉筋。過了一些日子,雷廠長來瑜伽館聊天,得意洋洋說腰不痛了,腎結石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他說911是改變他一生的日子,從此他見人就津津樂道地講拉筋.


 


    有一天聊天時他說他的鼻子從來都有沒有嗅覺,問我有沒有方法。我就拍打他頭部,他馬上感到輕鬆。後來經常過來,每次來都讓我為其拍打頭部。終於有一天,我一口氣拍打了近四十分鐘。之後一起去吃晚飯,我老公拿來一瓶臺灣的高梁酒,度數很高,打開瓶子的時候,他居然聞到了酒香!激動啊!喝了一輩子酒,今天才聞到酒香,興奮之餘幾杯酒已下肚.我不知道這對一個好品酒的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應該是很美妙吧!


 


    案例三.拍打的神效


    您還記得開業的那天同你進餐的香港醫學博士賴女士嗎?自身是醫學博士,但是她多年來敬業行醫,導致身體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狀況很不好,最為明顯的是腿走路困難,有時需要人扶著走。她每天坐診,沒時間調養。去年耶誕節全香港人都放假了,她下了決心哪里都不去,到靜園來冶腿.


 


    來住了兩天,第一天就拍打。本來只是給她拍打幾個關鍵部位,沒想到隨便一拍,就蔓延到其他部位出了很多黑痧.結果只能用壯觀來形容,她的整雙腿到大腿根、臀部、肩井、雙手全部被黑痧覆蓋,這是我所經歷的人群裏最為壯觀的了!不可思議!一大把年紀從香港到內地來被我們打得體無完膚!她倒是很樂觀,說來一次不容易,多拍打把垃圾全清理出來.哈哈!當時拍了一個下午,全身沒有一塊好肉了。


 


    接下來給她艾炙,我們用了最大劑量的艾條,一次用八根夾成一排.從上到下,包括背部,艾條所到之處黑痧就慢慢變成紅色了。晚上去吃飯的時候她走路就不用人扶了。她說她每天就感到有個鬼在後面拉她的雙腿,走路特別的辛苦。剛好那天是我老公的生日,我們三十多人共進晚餐。看到大家歡聚一堂,歡聲笑語,她感慨地說我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輕鬆和快樂,我以後要到靜園來養老.


 


    第二天,又接下來給她艾炙。陪她來的助手年紀輕輕,同樣拍出來如烏雲一片的黑痧.兩天時間我們就專門接待這兩位,第二天經過大劑量的艾炙後,痧褪了很多。賴博士感到渾身舒適,走路輕鬆.和來的時候判若兩人。晚間送她坐車回香港,臨行時一再感謝,後來經常聯繫.


 


    春節拍打之旅.


    今年春節,我們全家回陝西過年。沒想到這個春節成了我有史以來度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個春節.我的弟媳婦大過年的去打掉瓶,她是老寒腿,已經不能抬腿了,雙腿在地上拖著走路,我勸她不要去打針,她沒聽還是去了。回來時沒見好,反而把胃冶壞了,很痛。冬天冷水打到身體裏,加上西藥本身對人體產生的負作用,胃能好嗎?最後她沒有選擇,就讓我給她冶.我讓她坐在炕上,拿著周林頻普儀給照著,怕她再受涼.剛拍打雙腿膝蓋,黑痧就串連了一大片,開始感到發熱了。她說雙腿從來就沒熱過,拍完雙腿後,接著拍雙手肘,同樣出了大面積的黑痧,到手大臂內外側全都是。我說你情緒不好就是因為這些垃圾在你心經迴圈,拍出來了你心情會好很多。


 


    接下來就給她艾炙,艾炙完後,痧也淡了好多,她不僅腿痛減輕,臉色也從青色轉紅潤了.“奇怪,我的胃也不疼了!”她激動地說。我說,你的腿痛不完全是腿的問題,因為她是腿面胃經那條經特別明顯,是多年來自已胡亂吃消炎藥打掉針把胃給傷了,因為她長期藥不離身,一吃一把,這西藥不知害了多少人,可以說幾代人的健康都搭進去了,這是整個民族悲哀啊!我們身最親近的人都帶著錯誤的觀念在摧殘自已的健康,心痛之至!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忙壞了,弟媳婦得意洋洋,腿不痛了,就端著碗一頓飯串好幾家門宣傳拍打奇效。然後是給老公的姐姐冶肩周炎,拍打、艾炙,本來手都舉不起來了,做完後再教她幾個瑜伽的動作,手立馬就舉到頭頂了,她說貼了那麼多藥膏都沒用,這麼簡單就好了.


 


    一發不可收,對門的,隔壁的,幾個老太太都要來拍打,我讓她們自已家的人幫她們拍,她們一定要我親手拍,說你的手有功夫。我哪有什麼功夫呀,方法太簡單反而沒人相信!老太太們多數是老寒腿,拍完後立馬就輕鬆。


 


    老公的一位女同學多年前因車禍兩條腿落下後遺症,上樓都辛苦,我又開始給她拍打,用了近一個鐘.拍打加瑜伽,她說多少年都沒這樣輕鬆了,強烈要求我把瑜伽館開到西安,因此我在老公的同學圈裏被子迅速傳開。有一位女同學二十年沒見打電話過來跟我老公說,同學二十年沒見了,不過不見你可以,我要見你太太,我老公說不可理喻.


 


    短短一個春節,我就診治了二十多個人,只用這麼簡單的方法!想到中醫如此偉大,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能盡微薄之力來傳播中醫是多麼自豪啊!寫到這裏,我的眼淚模糊了雙眼,手指憑感覺在鍵盤上敲打。我從學習拉筋拍打走進中醫,現在對拉筋拍打的認知更加深入,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人走進我們的行列,中醫不再是風雨飄搖,一大批同路中人,正在為中醫復興振臂高呼。


 


    現今階段,我已經將瑜伽館轉讓給朋友去經營了,而我將全然投入中醫,並且于每個月出行兩次,同夥伴曾先生以及其他同道的朋友一行,沿著您的足跡醫行天下,今後會有更多的傳奇有待我們去上演。


 


    感恩老師!期待老師的指正!


 


    陳慧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