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新弟子在體驗營裡的覺受

新弟子在體驗營裡的覺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徐德甫自己實踐了拍打拉筋,把自己「腰突」給治好了,今年大學剛畢業,心存感恩,希望拍打拉筋能夠讓更多的人受益,所以毫不猶豫地申請成為醫行天下弟子,將拉筋、拍打發揚光大。以下是他在體驗營上的覺受!


 


     這期自癒力健康管理體驗營結束快一週了,可整個體驗營的學習過程依然在我腦海中清晰可見。我之前也被安排到小組裡進行學習過,但這次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可以說是學習最多的一次。以下是我的體會:


 


    在這七天當中,給我內心衝擊最大的還是我見證了學員的身體上的變化。這次我有幸輔助王老師帶五組的學員,因此每個學員來時的身體狀況我都有所瞭解,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五組裡年齡最大的學員孫奶奶。孫奶奶是由兒子陪著一塊來報到的,她當時情形是這樣的:彎著腰,拄著枴杖,走兩步停一下。給我的感覺就是,她是 一個重症患者,是重點關注對象。在我隨後的和孫奶奶溝通的過程中,瞭解到她年輕時從事的是鐵路運輸方面方面的工作,經常會到全國各地旅遊,也經常鍛鍊身體,後來退休了,由於生活習慣的改變,滋生了老人家的很多慢性病,比如:糖尿病、冠心病、類風濕、腰椎間盤突出等,在家裡還得坐輪椅,專門請保姆照料生活 起居。老人家這次來體驗營的目的很明確——治好自己的腰腿痛,能夠不拄枴杖走路,繼續到祖國各地旅遊。我也鼓勵她「只要您心想就一定會事成!」,「好! 好!」,老人樂呵呵的答道。當我告訴她,第二天早上要晨跑時,老人表情有點凝重,她疑慮的問我「還要跑步啊?不跑可以嗎?」,根據以往的經驗,孫奶奶應該也是把晨跑給誤解了,「我們這裡的晨跑和走路差不多,不是運動場上的那種跑步!」,「哦,那就沒事了」老人臉上又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晨跑時,老人拄著枴杖準時到達集合的地點,我陪著老人在隊伍的後面慢走,由於長年的腰痛和哮喘的折磨,老人走幾步就得停下來轉一下腰、喘口氣,當我 們走了一圈後,發現老人的後背已經被汗水濕透了,老人也大口的喘氣,我擔心老人會發生什麼意外,到時我處理不了,準備讓她回去休息,老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我沒事的,歇一會就好了,大夥都還在跑呢,我不可以掉隊!」,看來老人的確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很有毅力。就這樣我們又走了一圈,晨跑結束後, 在靜坐的課堂上,老人神秘的對我說,「我現在坐在教室裡可以正常的呼吸了,第一天來的時候,老感覺教室裡太悶,呼吸難受」,我為孫奶奶取得的「成績」高興,又繼續鼓勵老人,「您只要堅持按照體驗營的課程走,還會有很多奇蹟發生!」老人馬上表態,「我一定按蕭老師的的課程進行學習,實現我的健康我做主」。


 


   在下午的集體拍打膕窩課程上,老人請王老師幫助其拍打膕窩,拍了10分鐘左右,膕窩就出現很多紫黑的疙瘩,王老師指著痧說:「你看這麼多的毒在你體內,你 能好受嗎?把這些寒濕從體內拍出來後,你的類風濕、腰椎間盤突出就好了」,老人若有所悟的點點頭,懇求王老師繼續幫助其拍打大腿內側和根部,拍打過程中老人家是緊咬牙關,額頭上不斷有汗珠滴下,這樣拍了大概20分鐘後,老人的大腿已經是紫黑一片,老人看到自己被拍的大腿,緊張的問王老師:「這些都是毒嗎?怪不得我腿腳不靈便!」,王老師堅定的答道:「這就是毒,是它們把你的經絡堵住了,造成經絡不通,你才會有這麼多的病,現在寒濕被拍出來了,經絡通了,病 就自然沒了,你現在不拄枴杖走一走試試」。老人將信將疑的放下枴杖扶著椅子邁了一步,可能由於長時間拄拐的緣故,老人的身體晃了一下,這時在場全體學員的注意力都被老人這一舉動吸引過來,頓時課堂的氛圍一下緊張起來。此時,又傳來王老師堅定而又渾厚的聲音,「沒事的!繼續走!你可以的!」,老人回頭看了王 老師一眼,依然放開雙手,又向前邁了一步。很好!老人已經可以像小孩子一樣邁步了,一步、二步、三步,步子越來越正,步伐越來越大,全場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孫奶奶拄枴杖走路已經兩年了,現在可以不用拄拐走路了,這個幸福對老人來說可能來的太突然。老人流著喜悅的淚水撲倒在王老師懷裡,彷彿訴說著她多年來 患病
的辛酸。會場裡持續迴蕩著大家的掌聲,即是在為老人在短短兩天內就看到自癒力的效果而祝福,又在向大家證實自癒力的神奇!


 



 前幾期我雖然也在跟組學習,但只是作為一名「拍打手」的角色出現,沒有與哪一位學員進行持續的溝通,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持續關注的學員案例,真心的為老人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取得這麼好的效果而高興!也祝福孫奶奶能夠在以後的生活中繼續堅持拉筋、拍打,早日完成她的旅遊夢!


 


    通過對孫奶奶這個案例的總結,我不禁被造物主的偉大和神奇所折服,造物主在創造人類的時候賦予了我們很多的能力,如:自癒能力等,但由於我們的一些習慣和知識把我們原有的能力給扼殺了,轉而尋找外界的環境來刺激我們自身,把身體原裝的軟件徹底打入冷宮,導致我們身、心、靈具疲。這讓我想起了科幻片裡一些超 人類在遇到外界損傷時,自身發出的自我修復的強大功能,原來拍打、拉筋就是就是科幻在現實中的翻版,由於目前的科技還沒有發展到與這種先進自癒方法同等高的層次,我們姑且稱之為科幻!祝願每個人都能夠給自己「科幻」一次,實現「我的健康,我做主」!


 


                                                         徐德甫


 


                                                         2011-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