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在家中拉筋拍打出現氣沖病灶的處理心得

在家中拉筋拍打出現氣沖病灶的處理心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馬同學的《拉筋拍打29天心得》被貼到博客上後,引起了廣大讀者的共鳴,在此基礎上她又細心總結了在家遇到氣沖病灶如何處理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在此我們表示感謝!


 


我在體驗營中曾多次出現氣沖病灶現象,都在健康大使的幫助下安然度過。回家近一個月,每天仍堅持慢跑、拉筋、拍打、扭腰及撞牆,14-18日期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氣沖病灶反應,這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幸虧我參加了7天的培訓班,但僅僅參加培訓班是遠遠不夠的,必須把拍打拉筋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我是6期培訓班中氣沖病灶最嚴重而且是最多的學員,原以為這次通透的修理基本上把體內的病氣濁氣處理得差不多了,現在才知道,萬里長征才開始,要想保持一個健康的體魄,拍打拉筋如同我們吃飯一樣是生活的必須。生命不息,拉筋不止。


 


14日晚,出現胸口壓痛、扯痛、針刺感,有一股燥氣、硬物感從胃上部一點,接近胸口的位置往上衝頂,偶出現打呃、乾咳、嘔吐,伴隨這股氣直往上衝頂,但僅到接近喉嚨的部位,衝不出來,哽在那個位置。


 


14-18日期間,腳背、踝關節、大腿、腹部、腰部、胸部、背部、頭髮根部均出風疹和風皰,風皰連成片甚至佈滿背部的三分之一。


 


這兩個症狀都是調出的舊傷,今年4月曾有過不明就裡的乾咳,時間接近一個月,胸背的扯痛感就是當時猛力咳嗽的症狀。我從小到大就很容易皮膚過敏,有過多次長類似疹皰經歷。


下面是我的感受:


 


1、         高興,當出現氣沖病灶反應時,首先是高興,功夫不負有心人,戰果輝煌,看你這些個病氣濁氣哪裡逃。29天時向老師匯報的時候,還只看到外表的變化,這下深藏在體內的舊症也給揪出來了。太好了,這是對我每天做好功課的最大褒獎。


 


2、         冷靜,出現比較嚴重氣沖病灶時,不要驚慌,記住蕭老師和健康大使告誡我們的,這是陽氣和陰氣在角力,是我們的陽氣佔據上風的關鍵時刻,是我們的身體用最直接的語言在跟我們對話,我們要打勝仗了,快來跟我們一起慶賀吧!


 


3、         信心,相信自已的能力和正氣,相信拉筋拍打能調動了我們所有的正氣力量,不管出現多麼嚴重的情形,我們都能自癒,身體自有大藥。


 


4、         求教,當你有點不知所措時,打電話給健康大使,他們豐富的經驗、專業的知識和他們的俠義心腸一定會幫到我們。(我自己當時氣沖病灶時,就無比地想念他們溫暖有力的手掌和橫掃一切的拍打,兩個教練幾掌下去,嘿嘿,那些個病氣邪氣早無影無蹤了。16日我打電話給黃老師和邱老師後,他們都非常熱心地對我進行指導,並多次打電話發郵件詢問情況。)


 


5、         遺忘,受 「忘記病名」的啟發,當發生氣沖病灶症狀之後,忘記它,每天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工作學習都照常進行。


 


6、         堅持,繼續堅持每天的功課,拍打和拉筋的時間適當地延長,氣沖病灶的幾天,我的拍打時間都在2-3個小時以上,這是最重要的,只有對自己下手更狠,才是對自己最大的關愛。


 


 


7、         分享,希望自己的一些感受能幫到他人。


 


健康是自己的,自我關愛,自我管理。


馬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