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自癒的幸福之旅

 


自癒的幸福之旅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深圳上海跑了倆月,因緣聚合這期班我留在了北京,這是北京的第二十期體驗營。拿到分組表一看,我這組裡有四個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寶卿就是其中一個。


 


今年三十二歲的她,從小在英國長大、唸書工作,二十多歲回到馬來西亞。在今年六月份,她參加了在吉隆坡舉辦的第二期體驗營,時隔兩個月她又從馬來西亞飛到北京,來再次參加北京的體驗營。


 


她說:第一次在那邊七天的體驗,已經讓她獲益良多,朋友們都說她好像換了一個人一樣,這兩個月來她一直在堅持晨跑,拉筋,拍打,靜坐。並且在身體不適時還會加上辟榖。這次來到北京就是想更深入地學習心法,讓自己真正地活在喜樂和康寧的生命過程中。一個認真追求生命健康的女孩,看到她每天都非常認真的覺受課 程的每個環節,我在心裡想她一定會找到她想要的快樂和健康。下面是她在這期體驗營所獲得的身心感受,分享給大家:


 


由於身體各部位我都拍出過痧了,所以前兩天我拍那裡都不出痧,拍前膝時拍了很久才出了一塊青痧,繼續拍打化成了紫紅色的痧,慢慢消失了。教練幫著拍打膕窩部位時,拍出來一大塊像水泡似的硬塊,但對拍打還是沒什麼新的感受。拉筋時一條腿拉十八分鐘,拉完左腿後發現右後腰有一粒突起的硬塊,不知是怎麼回事。晨跑的感受和平時在家的感覺相差很多,跑得比平時慢許多,少很多汗,跑完後的感受跟平日一樣,心裡說不出的平靜和安寧。靜坐時,比在家容易入靜。


 


第三天,拍打右腿內側時還是拍不出來痧,請教修教練,他一拍,力度和心念我馬上明白了:我心裡想像的標準、我應該如何做。這些需要我放下很多我還沒放下的包袱。明白後自己照著教練的方法拍打,很快心中無形的結就被拍打出來了,我淚流滿面,青色的痧也是大片大片的出,心裡好溫暖的感受。拉筋時,今天明顯比昨天吃力,有點筋縮的感覺,而且心也定不下來。請教了教練,教練說這是正常現象,這正是我們的氣血被調動起來的現象,是好事。晨跑時的感覺很好,最後的十幾分鐘,達到了自我和諧的覺受,很用心地聽身體的節奏,那種身心安定的感受真是太奇妙了。靜坐的感覺也非常好,感受到了身體和心的默契,希望這種感覺能更深一步的延續。


 


接下的兩天,拍打的覺受越來越深入,我們女人承受了太多的壓力,我們何時真正的愛過自己呢?現在我的每一下拍打都是對自己的愛,我要說:我真的要好好愛自己了。一個人不能真的愛自己,又如何說:我們有多麼地愛別人呢?人的第一善就是要行給自己。我很享受修教練幫我拍打,感受到被關心、被關愛、很溫馨的感覺,感謝所有幫我拍打的人。幫別人拍打感覺也很好,非常榮幸地可以幫別人拍打了,尤其是用上學到的心法,效果那是出奇的好,拍打 許 女士兩母女時,很專心,很投入,忽然有淚留下來,好像感受到她心裡的苦,很感恩!心想我多希望能為我多病的母親拍打啊!讓她早日恢復健康。拉筋還是比在家裡困難一些,感受比較明顯(酸麻脹痛)。晨跑的感覺越來越好,可以長時間目光內收,讓心和身體完全靜下來享受晨跑。辟榖的感覺很好,不覺得餓,頭腦非一般的清醒,領悟能力高了許多,非常非常喜歡這辟榖的感受,感恩!


 


氣沖病灶的現象在第五天發生了,早上拍打頭部時,胃氣上逆,噁心。馬上拍打任脈的上部,然後繼續堅持拍打頭部,反覆幾次就覺得堵著的氣從胃部沉下去腹部了,接著拍了足三里,五分鐘就出了一片青色的淤,繼續拍就化掉了。第二天拍打頭部時又出現胃不舒服的現象,並且全身怕冷,(當時教室裡溫度至少30度, 別人都是汗流夾背的)到後面去避風,繼續拍打了一會,突然胃氣又上逆,並且連呼吸都覺得吃力了。教練馬上幫我拍打雙側足三里,不到三分鐘,出來了一大塊硬包,青紫色的。教練說是很深層的痧,痧出來後人就舒服了許多。這讓我更真實地感受到經絡和氣的奇妙,中醫真的很偉大。


 


更深層的氣沖病灶是修教練在幫我拍打背部時,那種撕心的痛。雖然參加了兩期班,但我的體驗表上是交白卷的,雖然自己也知道身體有些問題,可是我沒有特別的症狀和病名。教練還沒拍只是先在我背後中間脊柱上拿手輕輕一壓,就非常痛,我有點吃驚,因為平時我腰不酸,背不痛,怎麼比拍打腋下都痛得多呢?在接下來的拍打過程中,我是痛哭流涕,劇烈的痛像骨頭被拍斷一樣,每一掌都像「鋼鞭」在抽打。學的什麼心法都用不上了,拍打完後,教練告訴我,後背中部拍出來一個大腫包,我心想幸虧在這裡把未來要發作的病給調出來了,要不等病發作時會很嚴重的。接下的事很奇妙,剛才拍打時那麼痛,可我在拉筋時,全身像著火了一樣在發熱。本來這次我就想解決我怕冷的問題,現在不怕了,全身有股熱氣包裹住,感覺太好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完全沉浸在自癒健康的幸福感受裡。拍打是享受,拉筋也非常好,找到了修教練告訴我「心隨氣動」的美妙感受,晨跑和靜坐都非常完美,晨跑時我按照修教練分享的心法,他說:你有啥解決不了的問題或是心結,在跑步時你就想,跑一跑就想通了,很管用的心法,跑完後心非常平靜和快樂。這次的自癒健康之旅,讓我完全體驗了,拉筋拍打治未病的神奇,並且我真正找到了,「我的健康我做主」的強大思想力,從今往後,我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並且我要投入到傳播「醫行天下」的隊伍裡去,讓愛在人間傳遞。


 


以上是她的精彩分享。每次班結束時,對我們健康教練都是一次完美的洗禮,雖然我們是在一個教練的角色上,其實我們也都在跟每個人學習,聽見大家分享自己的收穫,我們的心裡充滿幸福和喜悅。每個人來這裡的心態各異,但是經過幾天的學習和身體力行的覺受,在離開的時候都充滿快樂和喜悅,醫行天下的核心思想是一個「行」字,你的感受越深,你的自癒力也就提升的越高,這是我們辦體驗營的根本目的,「自癒力和健康管理」這是每個人的健康法寶,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掌握它,真正的做到我們提倡的我的健康我做主,讓愛在人間傳遞!                      


 


弟子:修戰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