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拉筋拍打29天心得

拉筋拍打29天心得


文章轉載自〜蕭宏慈


 


   我是深圳7日體驗班第6期的學員,因為身體亞健康狀態嚴重,近年來一直在尋求調整身心的各種方式。


 


我有多次心慌氣悶,心臟不舒適導致暈到的情形, 但在醫院所做動態心電圖檢查,僅判斷為偶發早博,心率變異正常範圍,但自我的感受讓我覺得事情不那麼簡單,自知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因為心臟有嚴重問題。其它亞健康的體現有早起頭暈腦脹,口內發苦發澀,肩膀、手臂甚至有時到手指,早起時發涼而且麻木痠痛,嚴重時需要人幫助搬動;睡眠的問題是入睡困難,容易醒來,醒來後無法入睡。其它小兒科就不贅述了。


 


716,我報名參加了2天班的學習,前2天拍打部位均出黑痧,拉筋時感到腳往外冒涼氣。第2天 下午郭學員幫我拍打腋窩後,我感覺到頭暈心慌,嚴重地氣沖病灶反應,三位健康大使抓著我一頓修理,兩個幫我拍打內關穴,一位幫我拍打左腳背,此時我手腳都往外冒涼氣,十個手指頭不自然地蜷縮成雞爪狀,隨著教練有結奏的拍打,慢慢感覺到心裡舒暢了,而且陡然間,有一股暖流從心底裡迸發出來,衝向全身,通體舒泰,人一下子感覺輕盈透薄。


 


我知道2天的拍打拉筋已經讓身體得到了初步的調整,於是我與另一位學員下定決心,以自己的身體為重,給她來一次大的檢修,毅然繼續留下來參加7天的體驗班,相信一定會大有斬獲。


7天的體驗班結束時,我全身痧彩斑斕,出現多次氣沖病灶反應。其中的細節就不多述了,有多位參加體驗班的學員均有精彩描述。


 


體驗班結束後,開始正常的上下班生活,早上的功課是慢跑45分鐘,或者是扭腰、撞牆;中午打坐20分鐘,拉筋20分鐘(臥位2條腿同時拉),晚上拍打20-30分鐘,拉筋40分鐘(用拉筋凳2條腿分開拉),如果太晚就只拉筋。


 


我重點匯報一下自開始拉筋拍打29天來,產生的副作用:


 


1、       每天早起神清氣爽,跑步之後更是感覺身體內有能量在補充,下午開始工作時也是神采熠熠,沒有疲憊倦怠之感。


 


2 自我感到眉眼及臉部輪廓打開了,臉部線條更柔和,笑容更溫和更燦爛。


 


3 有朋友誇獎臉上的斑點和眼角及嘴角的縐紋少了80%,(沒有細數,數量有出入),自我感覺臉上的皮膚緊繃、細緻、滋潤且有光澤,同時脖子上的細紋也減少了。(那些心愛的瓶瓶罐罐要被冷落了!省錢啦!)


 


4 全身的肌肉緊實了,特別腹部、大腿、胳膊、乳房等下墜的部位,明顯繃緊了。(美容卡以後只能用做紀念了!又省錢啦!)


 


5 碰到有同事稍有點頭暈嗓子不適等症狀,很自然地就想伸手給人拍一頓,已經拍了好幾個人,而且有一個拍進了7天體驗班。


 


6 特別想念體驗營的氛圍,到開班時間,就想到體驗營做義工。(以後商店少了我的蹤影啦!更省錢啦!)


 


感謝醫行天下,願更多的人受惠於 蕭宏慈 老師倡導的自我健康管理理念。


 


                                深圳體驗營6期學員班 馬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