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人一定要自救!

人一定要自救!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今天讀小花這篇文章,才發現她原來也是抑鬱症患者。


 


嚴格說來,小花是我的第一個弟子。當我在全國各地演講時,她就自費跟著我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聽講,等到我正式招收弟子時,她不過履行了個手續而已。她把自己一家三代都分期忽悠到體驗營,個個皆大歡喜!為何她聽我那麼多演講還能學到新東西?因為她一直在行道,而非講理。道理只能拆開解,理是講的,道卻只能行。有人說體驗營增加了利益目的就沒勁了。我的回答是:體驗營一定要掙錢,否則拿什麼辦體驗營?而且參加一次體驗營還不夠!讀了下面這篇文章就知道了:正是為了讓您學會自救,才讓您參加體驗營。


 


我是蕭老師的弟子,名叫黃小花,今年40歲,曾在蕭老師博客上寫了N多個案例,可從未寫過自己,沒進入醫行天下之前,我是嚴重亞健康人,也就是病人。


 


我從1992年開始和老公一起 打理生意,家裡家外,老人、小孩生活起居全是我打理,那時認為自己是能人,什麼事情也難不倒我,每天天沒亮就起床幹活,現在回想起來,就把自己當成機器人,1993年生小孩,四年生了三個小孩,生意也是同孩子同步,所以一切是零開始,什麼也不懂,只知道幹活,不懂保養,就這樣把自己折騰出一身病,偏頭痛,鼻炎,腰痛,雙腿麻痺,心悶心慌,胃脹胃酸,痔瘡,月經不調,量非常少,手腳乾燥爆裂,眼睛乾澀癢,早上起床刷牙痰多,失眠,晚上睡覺雙小腿難受等等。


 


這些病不知不覺就在自己身體上,可從沒用心重視,只是有病打針吃藥,症狀下去了也就不過問了,一直到20053月某一天,剛從學校接小孩回到家,一進門就覺得胸口悶,氣短,好像快 接不上氣了,當時我家正有救心丸,我就吃了兩顆,然後就讓老公急忙送我到市醫院急診。可醫生說我沒什麼問題,就開了幾瓶針水打完就讓我回家了。可是接下來時不時又心慌,那時特別害怕,可無人幫助,自己想萬一不行小孩怎麼辦?我就到醫院全身檢查,應該做的檢查全做了,可醫生說我沒有什麼大問題,指標基本正常,真無奈,我想來想去,是不是我精神上有問題。我就對在醫院工作的朋友說,她說應該是,只是不敢對我說,後來再去看醫生,說是輕微的抑鬱症,我想應該是吧!因為每天都非常緊張,忙裡忙外,總之沒停過,而且還有家庭的事煩心,反正是不開心,就這樣開始吃抗抑鬱症的藥,藥吃下去就想睡覺,老公看到我睡還高興,可苦只有自己知道。


 


我想:每天就為了賺錢,而自己萬一成了精神病,那不是要到精神醫院住著,那拚搏對我又有何意義呢?我開始反思,有病了,老公還是生意重要,雖說外人說他怕我,對我特別好,可在關鍵時候 我感受不到。我終於明白了,身體要靠自己,我吃了一年的藥,可身體就是不舒服,又說不上來,沒辦法,我開始爬山,練瑜珈,跑步,去上一些關於心靈的課程,教練技術,九型人格,鑽石心靈,練昆達理尼瑜珈,辟榖,但都不能去根。就在最後辟榖的課程裡接受到醫行天下的信息,在我完全不瞭解拉筋是什麼東西時,我也 願意試試,就讓朋友買了醫行天下的書,接下來馬上買拉筋凳,當我第一次拉完筋時,連大氣都不能呼吸,因為堵塞及其嚴重。但我心裡非常高興,太好了,終於找到我幾十年要找的東西,那種感覺就是我孩子時期迷路了,找到了回家的路。


 


自從醫行天下辦了體驗營,我就把我家老少三代親友都送到了體驗營。在家我也教親友們拍打拉筋,但療效和教育氛圍根本沒法跟體驗營相比,尤其是種種陋習難改,從思維方式到懶惰貪吃,都在家沒法改。所以我還寫了一篇文章「為什麼醫行天下教練的家人也要參加體驗營」。事實證明我完全正確。看上去我花了不少錢,其實我們全家真是大賺特賺了,還偷著樂!


 


我是2009919日開拉筋,一直至今,基本每天拉筋,如果那天沒空拉,接下來我一定補上,我下定決心,從我自身下手,自己病好了才有資格告訴家人朋友,今天我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我身上所有的病基本痊癒,這方法確實非常好,所以今天我發心寫了一下我的人生經驗,希望有緣人看後能有所啟發。


 


2012-2-2


 


黃小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