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拉筋拍打治療各種早衰和亞健康現象

拉筋拍打治療各種早衰和亞健康現象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從開始拉筋拍打到現在有大概5個多月,與拉筋拍打結緣是源於互聯網絡,現在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的拉筋拍打經歷。


 


85年的, 20多歲,男,一枚小小的上班族,按現在流行的分法,我應該是80後的。80後這代人最大的也不過是32,正應該是年青力壯無疾無憂的時候。而我才28 歲,身體健康狀況卻十分糟糕。今年3月份想通過練習瑜伽來鍛鍊身體,一位有10多年瑜伽教習經驗的老師看我連完成一些瑜伽的基本動作都困難無比,很直白的 告訴我,他教了這麼多年的瑜伽,第一次看到我這個年齡身體這麼差的,才20多歲的年齡身體狀況卻接近40多歲,並建議我去找醫生看看。所以這裡我說的早衰 不是指遺傳疾病中的早衰症,而是指身體健康狀況與年齡相差甚多的情況。


 


我詳細說下我拉筋拍打前的身體情況:


 


1 脫髮厲害,頭屑極多。脫髮已經脫得起斑禿了,而我自己還沒發覺,只是覺得每次洗頭髮時頭髮掉的多了一些,在我今年清明回家掃墓的時候,經我老媽提醒才發 現,後腦勺有一處的頭髮都快掉光了。而頭屑一直就有,但今年特別嚴重,昨天才洗頭,第二天就已經開始「飄雪」了,衣領上常常一層白白的,非常恐怖。(當然不是洗髮水的原因,換過無數種洗髮水了,飄柔、海飛絲、清揚等等,我洗頭屑還是一樣多,我合租的室友洗一樣的洗髮水完全沒有問題。)


 


2 腰酸背痛,頸椎僵硬。腰椎頸椎都有問題,這個是因為使用電腦過度了,我相信只要是上班要用到電腦的,或多或少都有這個問題。每天早上醒來,感覺腰還是很酸很不舒服,就像沒休息過一樣,而一轉頭就可以聽到「咔咔咔」的聲音,這個在練習瑜伽時感覺比較明顯,一些需要用到腰頸力量的動作就很難完成。


 


3、身體臭穢,小便頻繁。有天早上醒來居然聞到自己身體有股老人身上才有的味道,夏天是必須每天都洗澡的。而小便頻繁,尤其在喝水和喝酒後,更是10多分鐘就一次,晚上還要起來夜尿。


 


4、身體沉重,動作不靈敏。感覺身體穿了一件厚重的鐵衣一樣,整個人很沉重。


 


5、不小心刮傷後,傷口癒合緩慢,受傷後傷口的癒合時間比較長。


 


6、睡眠不深,夜夢繁多。睡的不沉,有時還會失眠,經常做夢,做噩夢驚醒時,還會有心悸的感覺。


 


7、身上還長了十幾個脂肪瘤,大的有拇指大小,小的像小鋼珠,平時不痛不癢,只有用捏它才會痛,所以我也沒怎麼在意這些脂肪瘤。


 


8、莫名厭世,心情抑鬱。經常有離群索居的想法。


 


以上8點完全可以說明我的早衰情況有多嚴重,這些現象都是40多甚至是5060歲的中老年人才會有的,而我全都有了。也許有人會問,居然情況這麼嚴重了, 怎麼沒去看醫生?其實我的身體也不是一下子變的這麼差的,俗話說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的身體也不是突然一下就垮了,這是一種緩慢的轉變,各種不良習慣累積的惡果(主要原因是熬夜通宵、飲食不規律、缺乏鍛鍊)。這個有點像溫水煮蛙,我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直到那位瑜伽老師的提醒時,問題已經嚴重!


 


瑜伽老師提醒,一下將我驚醒了,猛然間才發覺自己的身體已經這麼差了,曾經可以連續通宵熬夜78天一點問題都沒有的身體,現在已經不堪重負了,頻頻發出告警,而自己卻視若無睹。


 


原本想去當地的地區醫院看看,幸好在這之前偶然在網上看到了蕭老師在新加坡的拉筋拍打演講視頻,讓我與拉筋拍打結緣,不然我現在身上可能就已經動手術少了哪塊組織了。


 


當時一看到蕭老師的視頻,就突然福至心靈,馬上意識到拉筋拍打可能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效,立刻就試了一下立位拉筋,3分鐘下來,拿起水壺想給自己倒杯水,居然對不准杯子,手居然在發抖!就這一下,我就知道,這個,就是我想要的!


 


馬上在淘寶上買了蕭老師的《拉筋拍打自癒法》這本書,還買了一條拉筋凳,就此走上了神奇的自癒之旅。


 


第一次臥位拉筋連一分鐘都堅持不到,幾乎是剛放去就忍不住痛放下來了,後來才一咬牙堅持住,從3分鐘慢慢增加5分鐘、10分鐘、15分鐘,現在能堅持20分鐘,腳下墊的書本也慢慢一本本抽掉,慢慢接近標準姿勢。


 


因為平時要上班,每天拉拍的時間也不是特別多,也就每天晚上回來拉筋20分鐘,拍打比較少,有也是只拍打10來分鐘。


 


下面我就分階段說下我的拉筋歷程。


 


一階段:疼痛、狂出痧、氣沖病灶。這階段大概有20天左右,特徵是出痧容易,有各種氣沖病灶現象(各人的現象都不會一樣,感覺與自己的過往經歷有關),而 且拉筋特別疼,特別難熬,在拉筋凳上真的是度秒如年啊,只能狂在心跟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哎,誰叫我以前那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經常通 宵熬夜打遊戲呢,這就是自作自受啊。


 


二階段:怕冷畏寒。這一階段我有經歷過,我媽也經歷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體驗,就是拉筋拍打一段時間後,非常的怕冷,喉嚨裡還起痰。大家注意,我可 是在56月的大夏天拉筋拍打啊,每天晚上不僅不需要吹空調,還需蓋薄被。而這種怕冷在拉筋時最明顯,這時候只要有人在我身邊走過,我都感覺有涼風吹過, 這階段有10幾天,不知道這種現象屬不屬於氣沖病灶。(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每天都喝姜棗茶的原因)


 


三階段:身體上升恢復階段。這階段也不怕冷了,只要每天堅持拉筋拍打,身體越來越來好,頭屑開始不見,也停止掉髮,最重要的腰不疼了,脂肪瘤由開始的硬硬 的慢慢的變軟變小直到消失不見,各種早衰現象和亞健康狀態不斷消失,心情也開朗了很多,也不抑鬱了,拉筋拍打就是調心啊,身心都向好的方面慢慢變化。


 


四階段(可選):身體狀況下沉階段,這階段是我自己為了體驗才故意停止拉筋拍打的,但不是停止拉筋拍打後就會馬上進入這個階段,大概過了10天左右,身體 才開始感覺不舒服,過了20天,又開始有頭屑了,各種亞健康狀態又開始找上門了,在這階段我徹底停止了拉筋拍打,也沒有出去跑步鍛鍊什麼的,只要20 天。。。


 


這就是我的拉筋拍打體驗,我見效這麼慢,可能是因為我的拉拍時間比較少,平均每天也就只有30分鐘左右,平時還要上班幹活呢,呵呵,可能寫的有點囉嗦哈,希望大家不見怪。


 


拉筋拍打,動作簡單,但療效可不簡單,在此真的感謝蕭老師,感謝拉筋拍打!


 


蘭方真 201293於龍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