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肝硬化患者的信心和疑心(附我的答覆)

肝硬化患者的信心和疑心(附我的答覆)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尊敬的蕭大俠:


 


您好!我叫陳立民,49歲,是一名理工科博士後,現在在武漢一高校教書。


 


幾年前,我被確診為由乙肝病毒引起的肝硬化中期(病毒複製活躍,DNA檢測為:3.6×107單 位,肝臟表面有幾個結節,最大者為0.9cm×1cm)。遵照同濟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專家開的藥方,已花3萬多元吃抗病毒藥-博路定(又名恩替卡 韋,1500/月)將病毒降到儀器檢測限以下(即儀器已檢不出病毒)。但是,根據醫生的說法,我絕對不能停藥,必須終身抗病毒,否則,一旦病毒復發將無 藥可醫,若如此,短期將病情惡化而亡!所以,儘管我已在5個月前病毒 DNA檢測為陰性,但仍需每個月花費1500元吃博路定抗病毒藥,直到死去為止


 


非常痛心地告訴您,類似於我的情況的病友在中國何止以百萬計!而我等無不將醫生的話視為聖旨(當然是無可奈何,別無他法!),我等的生命苟延多長只能聽天由命、看造化、碰運氣啦,因為這病是現代醫學未解之難題!


 


因緣所至,我偶然看到了醫行天下博客,一口氣花兩週業餘時間閱讀了全部的博文,並在噹噹網上購買了您的《醫行天下》和劉力紅的《中醫思考》(想看看真正有水平的科班中醫行家怎麼說!),花兩個月業餘時間全部通讀了這些書,讓我深刻瞭解到「拉筋拍打自癒法」其實並不是新生事物,古即有之,只是未作言簡意賅的表 述而已。而您在吃透了《黃帝內經》的精髓結合云游四方遍高人之後,深度思考再加上大量實踐智慧結晶出簡單易學的「拉筋拍打自癒法」!我從對比中看出了您的高明之處!所有的人(包括有文化和沒文化的人,也包括相信中醫和崇拜西醫的人)都堅信「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問題在於如何「通」!西醫根本不考慮「通」 不「通」問題,而是對已病「殺殺殺!」或「割割割!」(特別聲明:我並不否認西醫對人類發展有功不可沒的作用,但不崇尚其頭痛醫頭的治標方式!)。


 


中醫提倡治未病也能治已病(當然在某些具體已病病種確實西醫來得更快,所以,我認為,真正的理想做法可能是以中醫為根本的基礎上實事求是恰當合理地中西醫結合),原有的傳統方法如針灸、點穴、按摩、拔罐、艾灸+中藥等等確實是「通」的法門之一,可惜因所需技巧太高普通百姓只能「望洋興嘆」,而且,其中的手法也顯而易見是不能完全「通」的(只是點或線的「局域通」而已)!而您實踐的智慧結晶「拉筋拍打自癒法」則巧妙地解決了「行」難(可以閉眼睜眼就「拉」就 「拍」,只要不是傻瓜都能一分鐘學會,行不難!)和不能完全「通」的弊端(對準人體經絡集中通過的八大軟處加之具體病灶寸土不留的「地毯式轟炸」而對全身經絡「通吃」,通過超強強度和超長時間的經絡刺激,強行啟動人體的免疫系統及「殺毒軟件」最終水到渠成地啟動人體固有的自癒系統,因該法達到了「全球通」的目標從而找到了中醫所言的「通」之匙!)。


 


在我看來,說蕭大俠倡導的「拉筋拍打自癒法」是「史無前例的創舉」一點都不過分!我堅信您在博文「拉筋拍打到底能否治百病?」中所闡述的見解!一些人通過文字遊戲來搬弄是非而無端指責乃是亂彈琴!其實稍有點智商的人都明白此「治百病」重在指未病(或更直白地說是用西醫方法尚無法檢出的病,而對中醫而言其實早 就明白無誤地看到此病了,是徹頭徹尾的已病),西醫的已病(中醫的晚期病)也能治,但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癒,想想看西醫也不是如此嗎?諸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病種西醫如何治?!我想這就是「拉筋拍打自癒法」提出治百病、千病、萬病而無人敢挑戰的真正原因所在!


 


從博客中所報的「拉筋拍打自癒法」已獲得的治病效果及其令人信服的治病原理,使我油然而萌生了一絲希望:也許我的肝硬化有救,也不一定要終身吃藥!試想,假如我通過堅韌不拔不折不扣地實施強力「拉筋拍打」若干年,我自身的免疫系統及「殺毒軟件」足夠強大,興許那病毒和那已壞死的組織(結節)會被我的自癒系統 吃掉!那我和同病的上百萬病友不是獲得重生了嗎?


 


我已經試著實施「拉筋拍打」5天,已初步體驗到了此法對強健身體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我健康狀況亦已明顯地大大改善了。雖然,在您的博客中未見到有治癒肝硬化 的案例,但我仍然抱有這種期望,就算不能完全治癒,我也堅信對控制病情有幫助!所以,我有決定參加今年廣州2月份(25-26日)的週末班(人未病倒時工作是不能免的,我只能參加週末班了,我想,參加週末班將使我真正掌握您的「拉筋拍打自癒法」的標準手法,之後堅持自練一段時間,若通過西醫權威醫院對相 關各項指標的檢測證明見效,我將擇機參加更多的7日班或更長時間的訓練班)。


 


我想向您諮詢的是,我能不能以辟榖方式參加週末班,入營之前應作哪些準備或可直接就辟榖?(關於辟榖,我已看了包括日本專家編寫的論著,瞭解和理解其治病機理,已徹底改變了我的飲食觀,並從大年初一開始素食節食,但尚未敢嘗試辟榖,想利用參加體驗營的機會嘗試辟榖,以期得到行家的具體指導)


 


給您拜個晚年!祝願您天天快樂!


 


來自武漢的一位疑難病友:陳立民


 


2012125



以下是我的答覆:


 


1、您不必為參加體驗營做任何準備,心裡有信心足矣!


 


2、您可以隨時辟榖,現在就可以,先辟榖3天,不行2天也行。7天內的辟榖勿需任何準備,生活工作照常,渴了喝點水即可,也不必多喝。試了就知道了。不試永遠在講理,而非行道。印度國父甘地除了終身吃素,其治病的法寶就是辟榖,無論何病,病了就辟榖,一辟榖病就好。


 


3、如果您真重視自己的生命,我建議您參加7天體驗營。從您提出的問題可見您信心還不足!雖說沒時間,但為何病重就有時間了!就能請假了?


 


4、肝硬化和各類肝病的案例已經不少,只是讀者本人未寫出分享就沒多張揚,中國、美國的案例都有,還有醫院證明,因限於隱私沒有公佈。


 


5、其實不必等見到相同案例才覺得有效。拍打拉筋治好的每種病都是史無前例的,但每種的病因都相同,即經絡不通。因此打通經絡就治病,無論已病、未病、大病、小病,也無論什麼病名。


 


6、有位朋友已經決定過完年就參加體驗營,但不幸在年前(臘月29)因心臟病猝死。他一年前就想參加體驗營,但因種種原因一拖再拖,結果導致悲劇。


 


7、 另一老友(也是理工科出身,曾任上市公司CEO)在我的極力催促下勉強決定到體驗營試試(因我見其心臟病可隨時危及生命)。他是我做金融投資時期的老友, 之前根本不信我搞的這一套。但滿懷疑心參加體驗營的結果是,不僅身體好了,就連抽了幾十年的煙也自動戒掉。他還馬上動員80多歲的老母參加體驗營,成功化解了直腸癌危機。接下來,他乾脆一鼓作氣加入了醫行天下。他為此寫的博文「垂危心臟病患者的體驗心得」可用「黃一憲」在本博客首頁的搜索引擎上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