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練瑜珈為何會毀壞你的身體

練瑜珈為何會毀壞你的身體


 


紐約時報/2012.1.5


帝莫西Ÿ麥考爾是一名《瑜珈月刊》的醫學編輯,他聲稱瑜珈中頭倒立體勢對於普通瑜珈課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他的警告部分來源於親身經歷。他發現做頭倒立體式能導致胸廓出口綜合症, 這是一種由於頸部到手臂的神經受擠壓而引起的疾病,引起了他的右手發麻以及間歇性麻痺。當麥考爾停止做這個體式時,相應的症狀就消失了。後來,他意識到這種倒立體式能產生其他的傷害, 包括頸椎的增殖型關節炎和視網膜撕裂(因體式引起眼壓增加而導致)。「非常不幸」 麥考爾得出結論,「頭倒立有潛在的危險。」


·城市一角:何時瑜珈傷害你


我第一次遇到格林Ÿ布萊克是在曼哈頓他的瑜珈大師班上,大約一年後,我收到了一封他給我的電子郵件,告訴我他已經接受了針對脊柱的外科手術。「手術是成功的,」他寫到。「恢復的過程是漫長和痛苦的。如果願意隨時給我打電話。」


這個損傷,布萊克說,是來自40年前嚴重的背彎和扭轉。最終發展為脊管狹窄--一種椎骨口開始變窄,同時擠壓脊柱神經並引起巨痛的嚴重疾病。


布萊克說他有輕微的觸痛是開始於二十年前,當時他剛剛做完犁式和肩倒立的體式。兩年前,疼痛變的很嚴重。一個外科醫生說,如果不作任何治療的話,他最終會無法行走。手術進行了5個小時,接合了他的幾段腰椎。他最終會好的,但術後他的背部下端不能受力,因而他的動作範圍不能如前。


布萊克是我所認識的最小心的瑜珈習練者之一。當我第一次跟他交談的時候,他說他從來沒有在練習瑜珈的時候受過傷,他的學生也沒有。我問他,是否他最近受的傷是先天導致或者因為年級大了。不,他說,是因為瑜珈。「你不得不重新審視,是否你現在所做的最終會導致對自己的傷害。」


布萊克最近帶著這個想法去了在歐米茄研究所的大會,最近的手術更加深了他的感覺。但是他的警告被置若罔聞。「我比以往更加確定」他回想說。「我的想法是,瑜珈體式不是萬靈藥。事實上,如果你執著痴迷地習練,最終會招致一些身體的問題。而很多人不喜歡聽到這些。」


 這篇文章節選自「瑜珈的科學:風險與回報」,作者是威廉姆-布洛德,將由Simon & Schuster於下個月出版。Broad先生是紐約時報的一名資深科學專欄作家。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2/01/08/magazine/how-yoga-can-wreck-your-body.html?pagewanted=5&_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