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慢性甲狀腺炎自癒之路

慢性甲狀腺炎自癒之路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個德國華僑的慢性甲狀腺炎患者被西醫用激素折騰已久,結果可想而知!到了體驗營,大道至簡,自己激活自己的自癒力,其中當然包括西醫所說的免疫力、修復力等等,病就這麼簡簡單單自癒了。我還是重複老話:忘記病名,忘記病名!激活自身的殺毒軟件後,它會自動鎖定病毒,逐一化解,管它什麼稀奇古怪的病名呢? 天知道明天他們還會發明什麼新病名。不就是經絡不通麼?一打通就OK了!


 


蕭老師,您好!


   


因為這周去了柏林幾天,所以回信遲了些,請您見諒!關於我的故事,想一想人得病和治癒疾病大概都一樣,各種因素加在一起,錯綜複雜,一言兩語都難以說清。這裡只能想到哪說到哪了。如果您還需要某方面的補充,請告知我。
    


前一段時間隨便翻閱《黃帝內經》下卷時,竟然發現了在《邪客第七十一章》中的最後一句為:岐伯曰:肺心有邪,其氣留於兩肘;肝有邪,其氣留於兩腋;脾有邪,其氣留於兩髀; 腎有邪,其氣留於兩膕。凡此八虛者,皆機關之室,真氣之所過,血絡之所游。邪氣惡血,固不得住留。住留則傷筋絡骨節,機關不得屈伸,故痾攣也。看過後一陣欣喜,好像發現了秘密一樣。


 


祝您日本云游愉快!

劉璐 敬白


我的故事如下:
   


自從2007年被診斷為免疫系統引起的慢性甲狀腺炎後(又稱為橋本氏甲狀腺炎),和很多得病的人一樣,我開始了漫長的求醫之路,也開始了對得病的反思,對西醫治病基理和方法的質疑。其實在2006年開始我就感覺到自己有很多明顯不適的症狀,去西醫家庭醫生那裡檢查並不能發現什麼,當時就想如果在那個時候能夠及時地接受簡單的疏導,調整一下身體的失衡狀態,就不會產生後來的所謂真正的疾病。可是西醫的原理就是等待器質性病變,才能治療。
   


接受了西醫的甲狀腺激素片的治療後,被告知需要終生服藥來補充自己的甲狀腺不能足夠分泌的甲狀腺激素。聽了這個判決後,可想而知,當時的心情沮喪之極。而 且甲狀腺激素片的補充並不是從根本上來治療,而只是緩解症狀和不足,對於免疫系統定期的對甲狀腺攻擊而造成的階段性發炎這種治療方法是束手無策的。瞭解了西醫的治病原理後,開始尋找中醫的治療方法,對中醫所提倡的天人合一的整體的哲學理念非常贊同,感覺到我們現代人很多疾病的造成也是因為脫離自然日久,人不再被看作是身心一體的結合,而是被分化,異化和功能化有關。當然中醫的知識博大精深,也不是常人輕易就能掌握的。在尋求中醫的路上也是路漫漫其修遠兮。


   


在遇到醫行天下的拉筋拍打之前,我斷斷續續接受了針灸和中藥的治療,但仍然服用激素片,血值測試不是很穩定。直到今年去了醫行天下的第十八期體驗營,我自 願放棄了激素片,全身心投入了九天的拉筋拍打中,在體驗營中我體驗到了一種少見的身心愉悅和放鬆,在拍打疼痛中的痛哭直指人心,讓日益緊縮的心結慢慢打開和釋放。就此我領悟到了看似簡單的拉筋拍打方法後面的更深的內涵。而在體驗營中提到的自我健康管理的方法也是把得病和治療的權利都放在了我們自己的手裡, 如果自己不對自己負責,那麼沒有什麼醫生真正能夠治癒我們的疾病,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神醫,就像我們每個人也都會摧毀自己的健康一樣。心結也好,情緒也好,習慣,飲食,生活管理,如此種種,都可以成為走向健康和疾病的兩個通道。
   


從體驗營出來後,感覺自己像被清洗了一遍,又可以輕鬆而愉悅的上路了。有很長一段時間,在體驗營的早起禪跑的習慣也成了我日常生活的習慣(當然現在這裡冬天天亮的很晚,又多雨,就放棄了),這種習慣讓我能夠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每天的生活中。堅持拉筋,每條腿1520分鐘,拍打在時斷時續地進行,沒有時間就 做拍打操。扭腰功在禪跑後做效果很好。有一次感覺要感冒,就做了一百下撞牆功,結果感冒也沒有發作。


   


更令人欣喜的是,我從七月初到現在都沒有服用甲狀腺激素片,三次進行血值測試都是正常的。而且整個人的精力和狀態也要比以往好很多。這真是我自己做夢也沒 有想到的。在服藥期間,藥物就像家常便飯一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現在,我知道了,我們自身就是一個大的藥庫和能源庫,那裡有無窮無盡的寶藏,待我們去發掘和使用。如果你對它和善,那麼它給你的反饋是無窮無盡的。


 


劉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