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不到半小時治好孩子發燒

不到半小時治好孩子發燒


 


春節假期又回到了鮮花盛開的城市-廣州,看望媽媽和公公婆婆一家。一回到家,我就開始積極推廣拍打拉筋的好處。


 


前天晚上全家十幾口在茶樓聚會。剛一落座,婆婆就告訴我,亮亮,我外甥(高一,14歲)因為打球出汗沒及時保暖,導致感冒發燒38.7度,讓我給治治。因為近2個月7歲的兒子幾次發燒、咳嗽、流鼻涕我都用拍打治好了,就鎮定地答應了。我先給他拍了右邊肘關節,不到五分鐘開始出痧。一邊拍一邊問他力度是否可以忍受。再一會兒出黑色像蛇皮一樣的痧,等痧從硬到軟後,就換左手肘關節。拍了五分鐘他開始掉眼淚。親戚都說「看你把他給拍哭了。」我問他:「你疼嗎?」 他搖搖頭。我輕輕地安慰他「哭是正常的,不要壓抑自己。想哭就哭吧。」他點點頭,一直在默默地流淚。親戚們都不理解,要嘲笑他,被我用眼神制止了。亮亮的右手肘關節一樣拍出黑色的痧。上菜了,我停止了拍打。大家彼此問候著一年的變化。快吃完時發現亮亮已經坐在那裡安靜地睡著了。等離席時,我囑咐他和他媽媽避免吃寒涼食物和水果,回家泡泡腳和注意保暖。如果需要還可以拍拍大椎穴。


 


今天又見到亮亮。他說昨天已經好了。我問他當時拍打的感覺,「為什麼哭?是我拍的疼嗎?」他露出肘關節,痧已經全退了,說:「當時有點刺痛,整個胳膊熱熱地,身體也非常熱,出汗了。」當時感到心裡很壓抑,哭完就舒服了。他很不好意思,不太想談哭的感受,可能因為他是男孩子不能隨便掉淚吧。


 


就這樣,我大約花了不到三十分鐘把外甥的感冒發燒治好了,迅速、簡單、不吃藥。


 


希望各位爸爸媽媽把這個簡單的方法學會,不用再半夜三更帶著發燒的孩子跑去醫院打吊針了。


 


也把這個拍打拉筋的方法作為2012年的新年禮物送給孩子的保護神-爸爸媽媽們,願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f5be85010135o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