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拍打拉筋令十幾年糾葛冰釋前嫌

拍打拉筋令十幾年糾葛冰釋前嫌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拍打拉筋的魅力在於看起來形而下的方法不僅調理了身體上有形的問題,更調整了身體裡無形的問題。


   


南京班李阿姨給所有學員的印象都非常深刻,身患3種癌症,肺癌、腎癌、甲狀腺癌,李阿姨還有糖尿病等問題.對於很多人來說任何一種病就足以讓人驚恐,擔憂的茶不思,飯不想,睡不著覺,愁眉苦臉。但李阿姨面對疾病面對生死卻顯得格外超脫:「我不在乎啥時候死,反正也60多歲了,已經夠本了,兒女讓我做手術, 「一把刀」都找好了,就剩下簽字了,我堅決不做手術,一切都隨天意吧。」


    


大家都佩服阿姨的「灑脫」「開朗」。但李阿姨直言不諱的說出了心事,其實她的性格極其執拗,愛生氣。她說她身上毛病就是氣出來的。因為家長裡短的一些事情,李阿姨卻足足生氣了十幾年,直到身體氣出大毛病,還唸唸不忘過去的那些人,那些事。李阿姨在和大家分享時仍然憤憤不平,提起來甚至還要掉眼淚。


    


經過幾天的拍打拉筋,加上蕭老師白天的課堂講述原理、解疑答惑,還有晚上八思巴老師的心法視頻,李阿姨不僅血糖值降低了,參加體驗營之前在打 胰島素,血糖8.6體驗營結束時血糖值為6.1(不打針,不吃藥),心情改變了許多,臉上的笑容多了,神采奕奕。她在和大家分享時說她在心裡對自己一直難以釋懷的人和事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十幾年的隔閡在短短的幾天出現緩和的跡象。這讓我想起了蕭老師云游新疆之時站在冰河上,對陽氣上升, 陰氣就被趕走,身體的傷寒之患繼而療愈的精彩演講。拍打拉筋使身體的陽氣急劇升起,進而驅趕了體內的陰寒之氣,疾病隨之而化解。


 


第七天晨跑李阿姨出現了心慌、心疼、胃酸等氣沖病灶的現象,我和另外一位教練陪李阿姨到房間拍打。雖然李阿姨胳膊上的心經、心包經已經被輪番轟炸了幾次,但在我們兩人並不大力的拍打之下,李阿姨的兩隻胳膊又出了幾個大青包。李阿姨不停地掉眼淚,把心裡的傷心事一件一件的往外「倒」。這樣大概有四十分鐘,李阿姨安定下來,身體不覺得難受了。心情平靜了不少。


   


李阿姨說她六十多歲活夠本了,大家紛紛鼓勵李阿姨要好好活,蕭老師聽說後更是激勵老人家好好活著,他認真地對李阿姨說「如果您健康活過七十歲,醫行天下給您發工資,大家都祝福您活過120歲!」。
  


結束體驗營將近十天了,我打電話回訪李阿姨,她說:「在堅持拍打拉筋,一切都挺好,心情也不錯。」她還套用年輕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不那麼糾結了。」


 


還是那句話:心好了,一切都會好!祝福並相信李阿姨一定能戰勝疾病,好好活著,領取醫行天下發的「養老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