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高血壓糖尿病前列腺炎都扔了!」

「高血壓糖尿病前列腺炎都扔了!」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潘大山,今年71歲,南京人。我不坐著說,我要站著說。」122日 上午,醫行天下自癒力南京體驗營總結現場,一位身材魁梧穿著綠色軍褲的高大老人,站在講台上,聲音洪亮地自我介紹。


 


「我來的時候,吃藥後血壓160/100,血糖藥後6.6,來到咱們自癒力體驗營後,一片藥沒吃,血壓130/80,血糖5.2。拍打拉筋就是好!」老人雙手豎起大拇指一舉,台下一片掌聲。


 


「原來呀,我就怕自己半身不遂,走路這樣。乖乖,嚇死我了。」老人一邊學著中風患者蜷著手臂一瘸一拐地在台上走路,一邊吐著地方方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有的糖尿病人後來都爛腳趾頭。乖乖,那可不得了呀。」老人一邊說著,一邊抬起自己的腳,指著腳趾頭,認真地說,「我怕呀,為了降血糖,我聽一個醫生給我的偏方,吃了3個月的大白菜,其它什麼都沒吃,光吃大白菜,一下子體重減了40斤。」


 


「現在好了,高血壓、糖尿病都他媽的不要了,扔了。」老人一揮手,「都他媽的,不要了,不要了!」底下,大家邊笑邊鼓掌。


 


「我住在南京十幾年了,不知道南京變成什麼樣子。為什麼?一出門就要找廁所,不敢出門啊。一晚上就要起夜78次,白天也是。」老人繼續說,「我來的第一天,問文教練,你就把我這前列腺治好了就行。」


 


這讓我想起,1226日 上午,體驗營報到時,一位戴著帽子,穿著綠軍褲的高大老人坐在我面前,顧不上填寫體檢表,不停地追問我,「我的前列腺能不能治?」


 


前列腺炎在我們體驗營,根本就不是個問題。


 


「文教練說,只要認真按照課程走,肯定有效。乖乖,現在我信了。」老人繼續說,「現在,每天晚上只起夜23次。以後,我可以出門了。前列腺也他媽的不要了,都不要了」老人邊說邊揮手做著扔的動作。


 


笑聲伴著掌聲,場上氣氛因直率、可愛的老人而變得空前活躍。


 


上面描述的是南京體驗營最後一天總結現場的一個片段。參加了很多期體驗營,而這期體驗營是最令我感動的體驗之一。雖參加人員年齡整體偏大,並且有好多位癌症患者,最多的一位學員身上有三種癌症。可是整體認同率高,效果顯著。最後一天總結時,學員的分享常常被一陣陣掌聲打斷,一聲聲感恩和愛融聚了整個會場,也濕潤了我們雙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