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不能走路的我可以跑步了!

不能走路的我可以跑步了!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說是不能走路,其實連站都站不住,還有一大堆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頸椎病、腰椎病等等。在美國哈佛醫學院也沒治好,一個體驗營怎麼能治好?但為了給女兒面子,還是報名參加了2日班,沒想到第二天就能跑步了!老兩口當場決定改成參加7日班。一不留神,這個決定改變他們晚年的命運!


 


我今年74歲。患有糖尿病8年,患高血壓30多年,頸椎管狹窄,腰椎管狹窄,滑脫,頭暈、腿疼,站不住,行走困難,平時連超市都不能去,吃藥無效。


 


我家先生80歲。人生70古來稀,80歲了,自然病症更多。胃病啊,腰痛啊等等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最苦惱的是嚴重耳鳴導致他聽力不清,兒女們跟他說話都得大聲喊。


 


女兒參加了醫行天下上海第九期體驗營,回來後非要把我們老兩口送來。我的病根本沒辦法治,在美國哈佛醫學院,給我配的專業醫師,都治不好,一個體驗營怎麼能治我的病?拗不過女兒,也給女兒個面子,我和老伴決定報2日班。


 


報到的當天,我盯著女兒寫2日班,就怕她給我們報7日班。第一天體驗結束後,除了拍打部位都是黑青的痧外,我沒什麼大感覺。第二天早上,要晨跑。我跟教練說,我不能走路,平時一直在家裡,連超市都不能去,怎麼能跑?教練說,「慢慢地來,試試看。」沒想到,我可以跑了,雖然慢,有時也是走,但是一直跟著隊伍,沒掉隊。我高興極了,上午就決定改報7日的。


 


我家老先生呢,為了陪我,也改報7日的。


 


7天體驗結束了,我們留得真值!


 


先說我,7天來一顆藥沒吃。血壓由來時藥後160/80,降到118/68,血糖由藥後6,現在不吃藥6.4,頭不暈,也不疼了。腿呢,體驗營這幾天每天都能跟著隊伍跑操,一次沒掉隊。來時彎腰,手離地面10公分左右,到第六天,彎腰時,手能觸地了,並能連續做20個蹲立動作。大家都為我高興,不停鼓掌。


 


我家老先生呢,第4天,耳鳴就改善很多,聽力明顯提高。第一天拉筋時,腿彎曲成45度角,到第6天拉筋時腿已經能伸直貼著拉筋凳的豎桿了。他開心地一個勁地跟大家說:告訴你個好消息,我腿可以伸直了。


 


我和老先生因工作關係兩地分居幾十年,到老了,我們才到一起。兒女都成才,有出息。大家都羨慕我們,說我好福氣。我說「什麼福氣啊,連路都走不了。」我們都愛旅遊,可是我家就我照片最少,因為我不能走路。現在,我真有福氣了,遇到了醫行天下。拍打拉筋讓我可以走路了。以後,我可以跟先生一起出去旅遊、照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