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協和醫院的醫師在自癒體驗營的覺受


協和醫院的醫師在自癒體驗營的覺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潘志耆,今年 65歲,原是北京協和醫院醫師,從事內分泌疾病的臨床治療。來美國二十多年一直從事醫療研究,近年從事糖尿病研究,對中醫略有瞭解,也比較相信中醫理論和中醫實踐。但我自己的病一直治不好,特別是前列腺肥大讓我很苦惱,而且還嚴重影響睡眠。我還患有髕骨軟化症,膝蓋痛。我一直在尋找新醫療方法,蕭老師在亞特蘭大舉辦的醫行天下自癒力體驗營讓我好奇,就專門來試試看。




我常年服用B阻斷劑控制前列腺症狀,基本上不能斷藥。如有斷藥就立刻出現排尿困難,可是服藥又會出現尿頻、尿不盡的問題,所以這些年我只好服藥,但每晚要起夜5-6次,睡也睡不好。參加體驗營一週,我完全停用所有藥物,排尿困難的症狀卻並沒有出現。更不可思議的是我每晚起夜次數從5-6次減少到2次,改善非常明顯。如按以前,2-3天不服藥的話,肯定會出現嚴重的排尿困難。拍打拉筋的療效的確讓我驚訝!西醫還不知如何解釋,從中醫理論上說,前列腺肥大屬於氣瘀血滯。經過拉筋拍打,經絡通暢,肯定會改善前列腺局部的氣滯血瘀。我相信堅持這種療法,經絡進一步的通暢,遠期療效將更加顯著。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老年性髕骨軟化,上樓疼痛困難。西醫幾乎無任何療法,並認為這是不可逆的,只能採用避免過劇運動,冷熱外敷和止痛藥。在這裡採用拉筋拍打後,疼完全消失,上樓輕捷,沒有任何困難,真是意想不到的療效!由於膝蓋痛,我以前根本不敢跑步,現在居然可以晨跑達一小時而沒有出現症狀,真是不可思議!我願意繼續拉筋拍打,觀察療效。如果這期療效能保持的話,拍打拉筋對各種老年性常見病將功不可抹。




有緣在Atlanta結識一群推廣此療法的同仁志士,深感榮幸。最後謝謝蕭大俠和弟子不遠萬里跑來美國傳播火種,謝謝劉蓉獨立操辦了這麼大的演講和療效顯著的體驗營!




亞特蘭大第一期體驗營 潘志耆


201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