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醫學博士在亞特蘭大體驗營的覺受


醫學博士在亞特蘭大體驗營的覺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在中國大陸拿的醫學博士學位,在美國讀的預防醫學博士,現在美國國家疾病控制中心(CDC)做慢病行為危險因子流行病學研究。我雖西醫出身,但篤信中醫。目睹西醫已走進絕境,非但起不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卻做了許多堂而皇之騙人害人誤認的「醫療」工作。大眾知識所限,渾然不覺。確如蕭老師所言,當今的醫學,已成為一種宗教,並且是過時的宗教,散發著世紀末日的腐朽氣息。




我在亞特蘭大周六演講會上 買了蕭老師的「醫行天下」,讀到他雲遊醫的經歷,真是暢快淋漓。尤其他用中醫外治手法給大眾治病,可謂所向披靡,手到病除,真是大快人心。他多次提到,說來說去,還是給人治病最開心。我腦海裡浮起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勇於拋棄小我的安逸,為大眾為人類仗義行俠,將理想付諸行動,出世能修行,入世能救人,此乃能擔當歷史使命之人。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能有緣參加蕭老師七天的自癒力體驗營,心中充滿感恩。雖然亞特蘭大已有拍打拉筋興趣小組,但心法很難學到。所以我抓住機會,儘早受益。本來單位請假要提前打招呼,我也管不了很多,給老闆發了電子郵件,就匆匆趕來。




說實話,我根本不清楚在體驗營要體驗什麼。六天下來,感觸體會頗多。可以說身心來了一個大更新和復甦。我從來沒禁過食,但是我非常贊同蕭老師「穀神不死, 元神不出」的說法。我還領悟到其實這句話也適用於我們肉身的死亡。我們的肉身靠穀神滋養(脾運化食物,乃後天之本),但並不是說穀神是不可缺的。我們人真正的生命是元神。只要元神在,人就不會死。人死了,其實就是元神出竅了。如此說來,讓穀神退避幾天何足懼也?這兩天的體會是,食物並不重要,我們的心最重要。外在的物質條件不重要,我內在的幸福喜樂最重要。我在Atlanta168的「心靈之旅」上發表了一篇短文「不幸與不幸福」,試圖闡釋一個道理:不要把自己的不幸福歸咎於自己遭受的不幸。就像蕭老師說的,「把病當成上天給你的禮物。」有個網友跟了一個貼,感慨現代人吃穿不愁,住大房子,卻難見幾個人真正開心和幸福。   




2012年據說是人類新紀元的開始。新的觀念和理念將象海嘯般摧枯拉朽,將舊的,虛假的舊科學,舊宗教蕩滌殆盡。醫道與天道是一。「醫行天下」行的是醫道,也是天道。期待萬病一理,天人合一,早日成為世界醫學界的共識。




「心想事成」,諸多人認同蕭老師的理念,這些覺醒和「想」就成為成就「醫行天下」的種子和動力,必將帶來全球醫學的全面改革和復興。




我一直想把中醫的病因學與西醫的研究方法結合,通過有說服力的研究成果,讓西方人關注中醫的強大力量。我計劃以後在我的科研工作中更多整合「醫行天下」的理念,讓更多人得益於中國文化瑰寶的熏陶。




亞特蘭大第一期體驗營 范志紅的見證




201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