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我這一天的拍打故事

 


我這一天的拍打故事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蕭宏慈


 


 


宏慈老師,您好!


 


今天一早,朦朧中仿佛聽見拍打聲……一瞬間竟弄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哪兒了:又進學習班了???睜開眼楞了會兒神,才意識到聲音是從母親的房間傳過來的.趕緊跳下床往她的房間跑! 以為她心絞痛又犯了(沒有拉筋拍打前,她常犯),而且我和表哥最近才教會阿姨如何拍打,以防萬一母親有心臟急症.


 


推門一看,就放心了.原來昨天母親拉筋比較”,氣沖病灶,使臀部有一個很疼的痛點.到了清晨,實在忍受不住,就讓阿姨給她打.結果阿姨打不出痧.我就接著打.這一打,就不可收拾了.那一片片黑痧是層出不窮,如同雨後春筍! 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把它們完全打散.想歇會兒都沒機會.我知道打的非常疼.母親還是很堅強(雖然也喊疼啊)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我就問她都怎麼使喚她這雙腿的.結果母親就在哼喲,哈喲的叫喊中,斷斷續續的回憶: 從解放戰爭,抗日戰爭,抗美援朝到文化大革命……我從她右腿的環跳,大小腿的外側一直打到腳面,轉過去到小腿內側往上,至膝蓋.總共近四個小時!老師,我真的有些發.後來我們都喝了薑棗茶.


 


今天通過給母親拍打,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第一次清清楚楚的看到了經絡的走向.”看到了氣.非常有意思! 我在拍腳面和踝骨內側時,一條黑在小腿內側向上延伸(肝經!)等我拍到那裏才形成大塊.我興奮的告訴母親.她說,在醫院檢查說她的肝沒有問題.我告訴她,在她作了膽切除手術以後,肝的負擔一定加重.從她膽經,和肝經嚴重的堵塞程度看,她的肝不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現在有了解決的辦法J))).


 


 吃了點東西就急著去延長我的簽證.在計程車上,正好司機在聽一個很誇張的養生廣告.司機師傅說:多半兒都是騙人的! 我們非常自然的就聊起養生…….下車時他很感興趣的要上網瞭解一下醫行天下的拉筋拍打.好兆頭! 延簽順利.


 


 順路又去關愛了一下那個患老寒腿的車間師傅.她是我朋友的員工.這個師傅一直在堅持拉筋拍打.感覺很好.這兩天右肩很難受,但自己打不出什麼.我幫她打 出很多痧毒.主要在肩井和靠近腋下.腋窩也打出不少.她開玩笑說:”讓我老公打,有時候心理不平衡.讓何姐打,心甘情願.”哈哈!


 


老師,如果一個人腿上的寒氣重,在肩井是否一定會出很多痧?(因為肩井與湧泉穴相通?)


 


 每次去朋友的店,那兒總聚著人.不是客戶就是朋友,或兩者兼顧.所以只要我去,一不留神就成了時尚拍打店……其中一個作編輯的朋友,我在店裏碰到她的時候,她像猴子一樣到處在身上抓癢.說是自從一次去理髮店染了頭髮,就開始過敏.而且吃了藥以後,精神很不好.老犯困……我告訴她用拍打的方法可以很快緩解.她願意嘗試.於是我們就當場開拍…….從肘部開始.然後我讓她打完雙肘,雙手後,哪里癢打哪里.她拍打的時候身上似乎更癢了.簡直是哪兒都癢.我 幫她拍了後背.今天朋友告訴我和吳新平:她當天回家就緩解了.而且停了藥.然後繼續拍了一天.就好了! 身上的疹都結了痂. (一天裏發生的事情太多.我一不留神就忘了J所以昨天忘了寫.


 


吳新平說:你一定要告訴 蕭 老師! 另外,她在我家拉完筋,阿姨馬上主動給她遞了一杯薑棗茶我剛一誇阿姨.人家說:”那是啊,你們都是一個道兒上的呀!” 今天她又冒出一句:”就是和你一個廟裏出來的那個大姐….” 老師,我們家這阿姨是每天妙語連珠”,樂的我們天天是前仰後翻!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就照這樣下去,我非回娘肚子裏不可!:))


 


 我這一天過的又是非常充實,非常開心.


 


現在要在拉筋凳上關愛一下自己啦!


 


 問候


 


 何緋  2010-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