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心”生的力量

 


生的力量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姓楊,今年43歲,現住廣州,由於各種疾病和亞健康問題,我來到醫行天下自愈力健康大使培訓班尋找健康。


 


雖然在醫院做了各類名目的檢查,我被認定是沒有問題的人,但左邊的身體部位都造反了,每天都有幾個小時酸脹無力,左腦昏昏的,緊緊地,記憶力不到以前的一半,面部長了一個大斑,臉有一些麻木感,左眼皮也累得睜不開。左側鼻炎屢屢發作,連著咽喉,肩背腿都有酸疼,左邊手臂很疲勞,左腳左腿也會無力。休息後左腿像沒有休息一樣。好像自己就是半個人,另一半早就是病人了。怎麼辦?身體告訴我,不能坐等。


 


我有幸在上海買到《醫行天下》, 蕭 老師的大慈悲心懷感動了我,成千上萬的案例成效鼓勵了我,到 蕭 老師身邊去,讓他引領我向一條健康的道路上,這成為了我的願望。於是我報名參加了第三期自愈力健康管理培訓班。第一天在兩位健康教練的幫助下拍打了前胸後背,出了許許多多的痧。 蕭 老師問我的心臟有沒有毛病,我仔細一想,可不是嗎,我經常心區有長期疼痛,這就是心臟有毛病了,聽 蕭 老師說,病已經很嚴重了,我真的很慶倖能及時來治。


 


在肩背和基本位置拍打過後,我感到自己很多不適都減少了許多。之後我又專門拍了頭。頭腦一下就清醒了一大半,久違的靈活的頭腦又回來了!


 


拉筋效果也很神奇。第一天拉筋我的胃就像發了大胃病一樣,不斷氣脹,一直疼痛,這是典型的氣沖病灶啊。第二天,胃就舒服了許多。大腿內側,平時鍛煉不到的地方拉筋完全可以達到,拉筋後的晚上,陰部和肛門處有熱流在湧動,這些從前都冷涼的地方,仿佛一夜間就泛起了生機。


 


老師不止教會了我們手法,更教會了我們心法,萬病皆由心生,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病?要先問問自己的心。


 


第二天的學習和實踐中我對心法有了更多的認識,每一個病人都有一大串不愉快的事壓在心裏無法抒發。我們小組的姐妹都是堅強的女人,可受傷最深的還是他們的身體,大家都做過各種各樣的手術,在老師的引導下都打開了心扉,吐露出舊恩舊怨,來了一次心靈的大排毒。如何關愛自己,永遠從現在做起,心法加手法一起使用,大家拍打的熱情更高了。我拍打腿時,腳上一直冒涼氣,多少年的老寒腿變得溫暖了起來。


 


第三天大家的拍打情緒更加高漲,我又請健康教練幫我拍打頭部和背部,拍打背部時一點疼感都沒有了,在靜靜的感受拍打,我回憶起自己無知無禮的行為造成了頭部的傷,在我心裏我向打我的人懺悔,祝他生活幸福。我心結打開後,疼痛就一天一天遠離我了。


 


每天早上6點我們要進行行禪,即自己關注自己的狀態慢跑。行禪的心法是醫行天下的大法。心中懺悔以往的不對,感激幫助過自己的老師,朋友,親人。我們的身體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我們卻一直沒有關注過他,身體疲勞了,生病了,就草草交給他人。在以前我是沒有感覺和觸動的。這次培訓班大家深刻認識到病由心生,治病以治心為上。行禪時,眼光要回收到眼前半米之內的地方,每跑一步都要認真體會,慢慢的,心裏的各種不舒服都浮現出來,我一個一個想,後腦不舒服,為什麼呢?我突然回憶起20年前的事,因為年輕氣盛與人發生紛爭,頭部受了傷,我一邊跑一邊懺悔,檢討自己的惡行,檢討自己帶給別人的傷害,在心裏我請那個人原諒我,我真心祝福他健康,快樂。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謝謝你給我的教訓,謝謝你給我頭上留下的傷痛,我愛你,我們要像兄弟姐妹那樣相親相愛,我心裏面很激動,流下熱淚來,過了一會兒,頭部的感覺過去了。我的背部卻隱隱作痛,我又在回想原因,我想起了我的兒女,的確,我的嚴厲讓他們關閉了快樂的心扉,家裏每個孩子的錯事都歷歷在目,這裏要懺悔和感恩的事太多太多,晚上一件一件回憶,淚水又在打轉了,心卻放得很輕鬆。上善若水,上善若淚,讓懺悔的熱淚盡情的流吧,在心裏全是善念,淨土。讓我們口吐蓮花,再也不傷害周圍的人。


 


七天拍打拉筋以後,左側終於輕鬆了,左側的身體像充了電一樣靈活起來。


 


感 謝 老師,感謝健康教練們!祝福更多的人明白這種道理,去行道,行為上,行為樂。


 


    2010-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