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一次拍打就治癒了脛腓骨外側肌腱運動陳傷

一次拍打就治癒了脛腓骨外側肌腱運動陳傷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是醫行天下第一期培訓班學員吳新平的來信和專文。兩篇文章分兩次貼出。我們未曾謀面,先已結緣。


 


 宏慈老師好!


 第一期自愈力健康管理培訓班一別,疏懶至今才給您發郵件。請諒!


 


附件兩篇都是參加培訓班之前用拍打治療的事兒。


 


在此特向您報告:我的髖關節已經不痛了,培訓班結束後,曾回來探親一次,麗華趁機又了我。在下沒出息,每次都耐不住痛哀求停手。但經自己數次慢慢拍打,發現左髖關節最痛處(關節高突點)游離出一個棗核大的疙瘩(皮膚表面看不出,用手可以摸到),逐漸移到了旁邊的腹部區,同時還能摸到附近有些小結節。開初是髖關節不痛了,只有這個棗核觸痛。近兩周,這個棗核也已經消失了,兩側髖關節沒再疼痛。


 


我會就此另外專寫一篇彙報。


 


祝遍地是神醫的美好時代早日到來!


 


 吳新平 2010-12-14


 


 


 一次拍打就治癒了脛腓骨外側肌腱運動陳傷


 


 我今年56歲,在深圳工作/居住,是名戶外運動愛好者,最喜愛的項目是長距離徒步。多年來每週有兩次10公里 邊防線夜行,每月至少一次2030公里 山野徒步,每年都分別參加50公里 、60公里 、100公里 的長距離連續徒步大型活動。


 


2003年,有一次剛長期出差回來(週五),下班換雙徒步鞋就直接跟著隊伍出發了。由於匆忙中沒有做熱身準備,加之穿的是普通襪子,十五公里後腳上磨起了多個大水泡,雖然堅持完成了當晚的三十公里目標,但疼痛致使走路動作變形,拉傷了兩條腿迎面骨旁的肌肉。翌日(週六),又一瘸一拐地陪友人登了9百多米高的梧桐山,下山後,小腿正面成片青紫,腳踝偏上處還冒出了核桃大的一個囊腫,幾個星期都沒有消退,行走困難。


 


經一位中醫骨傷科世家,同時又是西醫骨外科專業醫生診斷——雙腿脛腓骨肌腱撕裂, 手法、敷藥、針灸+拔罐(放出肌腱底部的淤血)、局部注射,各種招式都用遍了,一個多月花費了四千五百元,總算是基本恢復正常行走,但從此留下了病根:除了手觸酸痛外,日常上下樓梯或走路時間稍長,小腿迎面骨及外側肌肉更酸痛無比。用手摸到從膝蓋下部至腳腕上部的整條肌肉都是硬梆梆的死肉,皮膚表面也 仍有一塊塊的青淤色。我喜愛的長距離徒步項目因此受到影響,每次參與前,都要用彈性繃帶緊緊纏住雙腿,否則不能正常步態。


 


此後,換了另一位運動傷專家手法治療我的雙膝陳舊傷,順便用電針放鬆脛腓骨外側肌肉。多個療程下來(花費五千餘元),該處仍舊肌肉僵硬、酸痛無改善。


 


今年5月起由於工作需要,我在北京駐留了較長時間,結識了一批注重身心健康的老年朋友。清晨在北海公園一起實操達摩三經,一起五獸行(也是拉筋的另一種好方法),每當爬行結束後,大家還彼此相互拍打,雖然各人身體狀況不同,但都拍出了頗多痧塊,有效緩解了各自病痛。


 


我平時很喜歡閱讀各種養生書籍,遇到自認值得推薦的好書,還會每次購買20本左右 送給朋友們,希望他們也在繁重的工作之餘,身體力行調理自己的身心健康。只不過我買的都是盜版書,我告訴朋友:這是抛磚引玉,如果喜歡,請自行購買正版。 蕭 老師的《醫行天下》出版後,我也曾如法炮製。去年還請深圳金融業內的朋友幫助聯繫,尋機緣結識、得言傳身教。怎奈我在深圳時,他在北京,我到了北京,他又雲遊海外。


 


今年620日,深圳市政府和深圳電視臺邀請 蕭 老師到市民公益文化大講堂演講,朋友從現場發來了彩信顯示熱烈場景。又一次錯過,甚感遺憾!


 


打電話追到公司,答曰 蕭 老師雲遊,7月份將在香港、臺灣、東南亞等地講學,一時回不到北京。


 


 7月中旬,欣喜獲知《京華時報》專程將蕭老師回來,見縫插針地增加專場公益演講拉筋拍打治百病,我的健康我做主


 


718,我這個有緣人終於實地聽到了蕭老師的演講,見識了拉筋、拍打的正宗場面,也初步地理解了何謂地毯式轟炸殺毒軟體


 


北海公園裏的拍打更起勁了。心臟不好的、肩周/腰腿疼痛的、黑眼圈的(其實是身體 其他系統不正常所致),在拍打中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後來老年朋友們覺得用手打太累了,就買了十多雙布底鞋助力,人手一隻,掄圓了打,劈劈啪啪,響聲宏大、場面壯觀,引來不少遊客圍看,有的也饒有興趣加入拍打陣營。


 


在這樣的氛圍中,我要試試調傷能否確實治療運動陳傷。當時幾個人拿著鞋底子,同時拍打我兩條腿的傷處,鐵板般僵硬的肌肉很不容易出痧,痛得大汗淋漓,幾乎不知身在何處,終於拍出了眾多黑紫痧塊。


 


我欣喜的發現:只此一次,僵硬多年的肌肉恢復正常彈性了,用手按著不痛了,上下樓梯、長時間走路也不再酸痛。


 


真沒想到拍打有如此奇效,一次就治癒了多年的陳舊傷。


 


吳新平 2010-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