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送禮就送拉和拍:親朋好友的拉筋拍打體驗

 


送禮就送拉和拍:親朋好友的拉筋拍打體驗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這是劉志海的三部曲之三:朋友的拉筋拍打體驗。有些人喜歡等別人的案例,頭彩等他人摘,怪乎!


 


 


李女士,48歲:


一位從事媒體行業的朋友,在一次見面的時候,我發現她坐一會就要直一下腰,就問她是否腰椎有問題。她說她的腰椎和頸椎都有問題,嚴重到上下樓梯都困難。我就向她推薦拉筋拍打,她第一次拉筋每條腿只拉了三分鐘,再走路的時候就覺得很輕鬆。她很快就買了一台拉筋凳回家,堅持拉筋拍打,現在腰椎的問題已經極大地緩解,頸椎已經基本不疼了。


 


 


黃女士,30歲:


以前的同事,因為身體亞健康狀態嚴重,而且有多種婦科病,為了準備要小孩,辭職在家專門休養、調整身體。聽說這個情況後,特意約她吃飯,向她傳授拉筋拍打。果然,一拍之下觸目驚心,僅僅各拍了不到兩分鐘,兩個肘部就出現了大片顏色很深的痧,她自己說有一種由內而外的發熱的感覺。我告訴她,她的各種狀況都是由於體內寒濕太重,淤毒堆積,進而影響了經絡的通暢和氣血的活躍造成的,堅持拉筋拍打很快就可以好轉,而且現在吃的種種西藥、補品,最好慢慢停掉,可以經常喝一些薑棗茶,配以恰當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堅持拉筋拍打一個月,該同事就回饋說她的亞健康已經全面好轉,睡眠非常好,婦科的問題也在好轉。她至今還在堅持拉筋拍打。


 


 


喬先生,32歲:


我以前同事的丈夫。因為我減肥成功,以前的褲子全都穿不了了,去商場買褲子,正好碰到他們夫妻兩個也去買褲子,但他們的原因是喬先生現在胖的厲害,以前的褲子大部分穿不了了,我們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把拉筋拍打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以治療他的亞健康跟他們講了,當場示範,果然喬先生疼的厲害,很快就出了一大堆痧,而我的同事因為平時堅持鍛煉出痧就很少。喬先生拉筋拍打至今有一個多月了,剛問了一下,說體重降了兩公斤。


 


 


吳先生,39歲:


以前的同事,有一次一起吃飯,發現他一瘸一拐的,原來是前段時間踢球把腳踢傷了,休養了一個星期,腳腫還沒有完全消退。教他拉筋拍打之後,他拍了一個星期,說拍出了很多的很可怕的痧,但是腳傷恢復得很快,一個星期就可以正常走路了,原來醫生判斷至少需要一個月才能完全復原。


 


該朋友在金融系統工作,應酬很多,因此身體發福的厲害,亞健康狀況比較嚴重,拉筋拍打之後,自己感覺亞健康的狀況也有了明顯的改觀。


 


 


徐先生,26歲:


黑龍江的朋友,當過五年的武警,身體素質非常好,但是幾年來一直有莫名的頭疼,過一段時間就會發作一次,但在發作的時間和頻率上卻沒有規律,跑了很多醫院做檢查,醫生都告訴他沒有任何問題。我讓他試試拉筋拍打,他拉筋時動作還是挺標準也比較輕鬆,但拍打的時候也是可以拍出很多痧來。該朋友堅持拍打已經兩個多月了,頭疼至今沒有再犯。


 


 


徐先生,48歲:


黑龍江朋友的父親,身體非常健壯,因為是漁民,經常接觸涼水,這兩年雙手總是感覺發麻。用了我教的拍打法後,現在雙手完全不麻了,他覺得很神奇,因為這個辦法又簡單還不花錢,卻解決了很多醫院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徐先生,40歲:


黑龍江朋友的叔叔,我第一見到他的時候,發現他的兩眼昏黃,臉色灰暗,1.75米的個頭,體重有180多斤,整個的人無精打采。他自己說平時老是睡不醒,覺得渾身沒勁,血壓和血脂都很高,但是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說沒啥毛病。我告訴他,他屬於嚴重的亞健康,用拉筋和拍打的方法一定可以解決他的問題,而且把我自己的經歷跟他詳細說了一下。給他示範的時候,只拍了不到兩分鐘,肘部就出現了大片的深色的包塊。但此人非常怕疼,另一條胳膊只拍了一分鐘就堅決不讓拍了。我叮囑他回家自己堅持拍打,最好結合拉筋。


 


最近給朋友打電話,問他叔叔的情況,說拉筋沒有做,拍打還是怕疼,不過特別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忍痛拍一會,因為這段時間自己感覺不像以前那樣容易犯困了,氣色也好了一些,慢慢的信心大了一些。


 


看來,人各有機緣,即使寶貝近在眼前,也有人會視而不見。明明已經見到了效果,依然不能勤而行之,人心的確是疾病的源頭啊。


 


 


于先生,34歲:


遼寧的一位朋友,當我向他推薦拉筋拍打的方法時,他笑著說:“太巧了,我媽現在已經在天天拉筋了,因為她看了蕭老師在遼寧電視臺的節目,就試了試,結果發現對她的腰腿疼效果挺好。原來沒有想到年輕人也需要拉筋拍打。”


 


這位朋友身體倒是沒什麼大毛病,只是最近剛添了個兒子,晚上需要照顧小孩,自己覺得體力不支,渾身不得勁。結果拍打的時候非常疼,出的痧也很多,但是拍打一會自己覺得渾身舒泰,拍打幾天後,說是不像以前那麼累了。看來,拉筋拍打還可以成為新生兒父母的充電秘笈呢。


 


 


翟先生,38歲:


以前的同事,也是很好的朋友,自己開公司當老闆。剛開始向他推薦拉筋拍打,他不屑一顧,認為拍出來的東西,不過是毛細血管破裂導致的淤血,當然就更不相信這麼簡單的辦法能強身甚至治病了。但是,過了幾天他卻主動打電話詢問有關拍打的問題,原來那天他感覺頭暈腦脹不舒服,靈機一動就想試試拍打是否想我說得那麼神,沒想到只拍了不到三分鐘,就覺得神清氣爽,不舒服的感覺一掃而光了。


 


以此為契機,這位朋友從此認真地實踐拉筋拍打。他以前腰椎頸椎都有嚴重問題,最嚴重的時候,坐立時間超過一個小時就會疼痛難忍,不得不趴在床上寫東西。因此,第一次上拉筋凳拉筋的時候,他的姿態屬於那種嚴重的“三不靠”:雙臂靠不上凳面,上舉的腿靠不上立杆,下垂的腿靠不上地面。第一次拉筋,拉到三分鐘就疼得受不了了。但是該朋友很有毅力,每天堅持拉筋。一個月後,我上次見他的時候,他竟然可以做到全腳掌著地,一條腿拉十五分鐘了。現在,這位朋友的腰椎頸椎病已經完全好了。


 


 


徐女士,27歲:


上述翟先生公司的員工,在我向翟先生介紹拉筋拍打的時候,她很感興趣,也跟著拍打,只一會功夫就拍出很多痧,她很高興,因為她說自己一直睡眠不好,不容易入睡,晚上還老醒,用了這個方法希望能解決她的老問題。上次去朋友的公司又碰到她,她說已經見到效果了,現在上床最多十五分鐘就可以入睡了。


 


 


劉先生,19歲:


我的堂弟,正在上大學,上次到我家裏來,我看他氣色不太好,問他原因,原來最近為應付考試,經常熬夜。我讓他拍打,沒想到他這麼年輕竟然一會也拍出來一大堆痧來,我逼著他持續拍打,拍到十分鐘的時候痧就基本消下去了,這是我所見的痧消下去速度最快的一個,看來年輕人的身體還是底子好。拍打完,我又把他拉到拉筋凳上,要求他拉筋。令他自己也想不到的是,他上舉的腿竟然也好不容易才伸直,下垂的腿抬得老高。每條腿好不容易堅持到了八分鐘。


堂弟的拉筋拍打表現,證明了現在的年輕人,由於不良生活方式的影響,也普遍地筋縮,而且有不同程度的亞健康。年輕人同樣需要拉筋拍打。


 


 


沈先生,28歲:


我的同事,接觸拉筋拍打已經很長時間了,拉筋一直沒有實行過,拍打也沒有認真拍,理由是太疼了。上週一起出差,我們住一個房間,抓住機會,我親自給他拍打,見到拍出的一大堆痧,他才認識到原來不是自己身體好,拍不出來痧,而是拍打的力度和持續的時間都不夠,拍打之後馬上覺得全身發熱,很舒服。此後幾天,該同事對拍打就著了迷,飯前、飯後,坐車的途中,一有時間就拍打,把能拍的部位都拍了,而且被拍的地方都能拍出痧來。


 


在酒店裏,條件所限,我就叫他躺在床上把腿靠在牆邊拉筋,雖然只能拉一條腿,第三天他欣喜地告訴我,他當天排了三次大便,而且每次都很通暢,很久沒有過的痛快感覺,因為此前他一直有輕微的便秘,大便對他來說是一件很惱人的事。沒想到僅僅兩個晚上,而且只是一條腿拉筋,就有這麼明顯的效果。


 


 


龍先生,30歲出頭:


一直為我理髮的師傅,有一次去理髮的時候他問我用了什麼方法減肥效果這麼好,而且人也顯得比以前有精神。我趁機向他介紹拉筋拍打,他說他每天回到家都會覺得肩背很難受,有時他就躺在床上把上半身探到床沿外堅持一會,每次都覺得很舒服,原來是不自覺地在拉筋了。


 


理完髮我給他示範了一下,只拍了五六下,他胳膊上的紅色的、紫色的痧粒和疙瘩就開始往外冒,這是我見過的出痧最快的一個!


 


昨天打電話問他堅持的如何,他說現在每天上班時,只要覺得累了就馬上拍打,或者靠著門框拉會筋,疲勞感很快就會消除。現在已經有好幾位同事向他學習了,他開玩笑說,這個方法應該在他們全行業推廣,因為太適合他們理髮師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