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疾病纏累半世苦 拉筋拍打一朝癒

 


疾病纏累半世苦 拉筋拍打一朝癒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在鳳凰嶺下打開電腦,收到這封讀者來信很意外。讀完才想起那天央視導演拍節目時來的幾位人,其中有幾個不知何為拉筋拍打,他是其中之一,便當場學習、實踐拉筋拍打。病治有緣人,竟在這篇文章中再次得到印證。


 


疾病纏累半世苦     拉筋拍打一朝癒


 


人生如夢,轉眼已到了花甲之年,退休之後,來到北京快一年了。回首自己走過的滄桑歲月,頗有感慨,作為我們那一代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看到現在的青年人大都有健康的體魄,羡慕極了,真有些生不逢時之感。


 


我小時家境貧寒,父親是一個手工業者,用微薄的薪水養活我們姐弟四人,支撐著一個不堪重負的家,僅僅是維持最起碼的生活。母親做家務,孩子多,負擔重,如果說有了病,只有自己扛著,看醫生對每一個家庭成員來說都是一種奢求。不論誰生了病也看不起。在我的記憶中,冬天連鞋襪都買不起,靠媽媽手工做鞋,冬不保暖,寒邪侵入,病灶入身,幾十年不愈,由於生活窘迫,甚至自己的得什麼病都沒經過醫生診斷,稀裏糊塗的過了半輩子。因此,從小就落下個腿痛的病根。隨著年齡的增長,家境雖說好了,但是,這個腿痛病卻日益加重,不但雙腿疼痛,下蹲和起立都很困難,而且往上逐漸發展到肩周和頸椎,我曾四處求醫問藥,收效甚微,都擺脫不了疾病的痛苦。以後享受了公費醫療待遇,不知看了多少專家名醫,都說風濕性關節炎這病無法根治,維持現狀不再發展就不錯了。這種病夏天和好人一樣,只是兩腿發酸,可一到冬天病情加重。這種疾病整整纏累了我的大半生。參加工作後,雖說是腦力勞動,可是坐了30年的辦公室,頸椎病又困擾了十餘年。有幾次醫生動員我要給我的頸椎做手術,僅費用就需十余萬元,我的朋友也有做過這種手術的,效果不好,而且非常痛苦,弄不好就成了癱瘓。最終,我沒用冒這種風險。近幾年又出現了前列腺疾病、便秘和失眠,比起少年時代,生活條件好了,醫療條件有了,但治療效果卻不佳。我吃了幾年多的好藥、特效藥,無濟於事,西醫建議我做手術,由於懼怕後果,被我婉言拒絕,但是,卻加重了我的精神負擔。


 


  這次到北京,我結識了了一位盲人的民間中醫周成寶老師,他身材魁梧,四肢健壯,而且練就了一手拉筋、正骨、針灸、推拿於一身的好醫法。從與他的談話中我瞭解到,他是醫行天下、雲遊四海蕭宏慈先生的弟子,我們的人生觀很一致,話很投機,很快我們就成了摯友。


 


七月的京城連續幾天的桑拿天氣,熱浪撲面,使人喘不過氣來,在周老師的引薦下,在世紀鑫元大廈我有幸見到了醫行天下的創始人蕭宏慈老師。而且親身參與、經歷現場拉筋與拍打醫病的演示活動。在央視記者的主持下,蕭宏慈老師簡短的詢問了我的病史,並接受了我的提問,在現場開始了拉筋治療活動,這裏只擺放著三隻構造簡單的拉筋凳,繼而,我作為初次拉筋的“人體活標本”,親身體驗拉筋的感受。在十多分鐘裏,我的兩隻腿分別被吊起,牢牢地綁在拉筋凳的立柱上,由於是初次做出這種姿勢,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襲上心頭,這時最需要的就是一種難捱的忍耐。待蕭老師說可以了。我終於可以下櫈了,接著就是在膝蓋前後一陣疾風暴雨般的拍打,打得我疼痛難忍,雙目緊閉,豆大的汗珠從臉頰滾落在地上。蕭老師就在一邊鼓勵我說:你的忍耐力越強,病毒排出的越多,治療的效果越好。終於我的忍耐達到了極限,我在拍打的疼痛中睜眼細看兩個膝蓋的周圍出現了大片深紫色的斑點,據說這就是病毒。稍事休息後,蕭老師讓做下蹲和起身動作。我居然能夠蹲起自如了。這一動作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奇跡。我自己很難相信這是真的,為了證實這一神奇的行為,於是我又連續下蹲幾次,而且在地上做雙腿蹲跳。這一下我接受了治療奇效的事實。風濕性關節炎治好了。我高興得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在地上亂跳,手舞足蹈,臉上因病困擾憂鬱了幾十年的皺紋似乎也綻開了笑容。同我一起去的其他幾位也有同感,大家一致認為這種簡單到人人都能掌握的拉筋和拍打方法,竟能出現神奇的療效。


 


更令人信服的是,有一個中年女同志因患了腎病渾身浮腫,眼睛幾乎失明,在其他醫院醫治無效時來到北京找到蕭宏慈老師,用拉筋拍打法僅僅三天就立見成效,全身恢復了正常,就連視力也恢復了。她的醫療效果更增強了我們的信心。


 


從我自身的實際看,自幼患上的腿疼病,整整困擾了幾十年的頑症,沒花一分錢,就這樣輕鬆的治癒了。臨別時蕭老師一再囑咐我們一定要堅持拉筋拍打很快就會徹底根治。於是我就下定決心,堅持拉筋拍打。一邊操練,一邊拜讀蕭老師的《醫行天下》,到現在我已經堅持二十多天了,不但我的風濕關節炎病好了,其他的疾病也大大緩解甚至是大見成效。幾十年的頑症頸椎病經過拍打症狀明顯減輕;失眠症在“地毯式的狂轟濫炸”拍打中,竟然奇跡般的消失了,便秘的毛病也好了。前列腺疾病,在拍打中不知不覺的痊癒了。腎功能也大大提高,走路輕鬆多了。精神狀態煥然一新,老伴也誇我真的想換了一個人似的。


 


受周成寶老師的影響,我對《黃帝內經》等醫書也產生了興趣,對人體的十二經脈,脊椎的結構有了一點點的瞭解。例如:關於經絡中《靈樞篇》談到的,“經絡內通五臟六腑,外通四肢九竅。決生死,去百病。”“心肺之腑在肘,肝之腑在肩,腎之腑在膝,脾之腑在脊”如果不接觸醫行天下,我可能終身都不可能知道人體的經絡之間的關係這樣奧妙,對人的疾病影響這樣重要,中醫療病的手法這樣神奇。這正是:疾病纏累半世苦,拉筋拍打一朝愈。


 


通過拉筋拍打,我對蕭宏慈老師的《醫行天下》更加信賴,對他的雲遊四海挖掘民間中醫瑰寶,訪遍中醫名人,不斷的探索中醫理論,搜集民間手法和要領,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的追求真理的精神肅然起敬。這也是他向全世界推廣中醫的意義所在。我更為我們祖國的中醫學說感到自豪。如果說水稻專家袁隆平解決了人類的吃飯問題,那麼蕭宏慈老師解決的是老百姓的治病求醫問題。從這一點看蕭宏慈先生就是獲得中國科技發明獎,醫學突出貢獻獎,甚至是諾貝爾獎也是當之無愧的。醫行天下的觀點是鮮明的,他所宣導的振興中醫,發展中醫,把中醫推向全世界,真正醫行天下那才是造福人類的好事呢。


 


黑龍江省綏化市    金繼營 2010-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