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投資年會演講題目:白領婦科病、前列腺的預防和治療

 


投資年會演講題目:白領婦科病、前列腺的預防和治療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睿智金融集團主席胡野碧邀請我在公司投資者年會上做個演講,我說OK。他問講什麼題目?我回郵件說,題目就叫“白領階層婦科病及前列腺的預防和治療”。他立刻回郵件興奮的說,太棒了!你真的會用這個題目?我說當然。於是在元月十八日,這真的成了我在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的演講題目。去深圳的飛機上,我順手拿起一張免費發送的“生命時報”,其首頁上赫然寫著一個醒目標題:國人體檢十大異常。再往下一看,樂了!只見國人名列前三位的體檢異常分別是:男性前列腺疾病、乳腺增生、宮頸疾病。第二、三名都屬婦科病,也就是說,這前三名體檢異常病症正是我要講的內容。難道這是天意?


 


跟去年一樣,其他嘉賓的演講內容多為股市、投資之類,而我依舊不離中醫養生的主題。我講的題目,熟人一聽就得發笑!搞金融的人現在開始搞中醫了?這還不算,怎麼搖身一變還成了婦科、男科專家?我的開場白就說,這不是故意的,而是命運造成的。我沒治病以前,從來不知人這麼脆弱,尤其不知白領女子居然有一大半患有各類婦科病。其實她們這代人比其母親那一輩人物質生活條件好得多,為什麼婦科病的發病率卻遠遠高於其母親那輩人呢?不說不知道,一說出原來如此簡單,全是常識而已!本來我用的是正骨、拉筋等外治手法治療頸椎、腰椎病,順手牽羊也不得不治療女性失眠、青春痘、便秘之類的小病,此乃內病外治。沒多久,就有人回饋說月經不調、痛經、乳腺增生之類的病好了,有的甚至連子宮肌瘤也沒了。她們問我是怎麼治的?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們有這些病。我一分析才想起,治療失眠、青春痘、便秘這類病,我用的也是拉筋、正骨而已,頂多加了些針灸,於是這些病一好,其他婦科病就跟著好了。何故?因為只要把腰椎、骶椎錯位的骨頭復位,把心肝脾腎四條經調順了,其他婦科病就自然好了。與此相對應,男科的病除了陽痿早洩,主要就是前列腺病。說白了,就是腎虛,對膀胱的控制能力降低,於是尿路不正常。


 


至於病因,一言以蔽之,就是高科技和時尚鬧得。首先是空調,現在人們把辦公室夏天的氣溫搞得比冬天還低,但在此工作的白領女子們通常穿的是絲襪、裙子之類,而肝脾腎三條經都從腳上順腿內側進入小腹,導致腹部著寒,而腹內正是子宮、卵巢、輸卵管等婦科要件。男人也可以此類推。第二個原因是電腦,因為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令腰部、腹部、背部骨頭錯位,筋收縮,便造成所謂錯位和筋縮,與骨和筋相應的臟器自然跟著發生各種問題。由於時尚,女人比男人還多了個病因,她們夏天喜歡傳露臍露腰的服裝,結果導致腰部的腎和肚臍下的脾胃著寒,如此一舉兩毀,亦即將中醫所說的先天之本腎和後天之本脾都毀了。有的女人們大約感覺這對自己毀得還不夠,還喜愛喝冰鎮飲料、冰鎮啤酒和冰淇淋等大寒之物,於是終於裏應外合,成功地將自己弄出一堆婦科病。晚宴期間,果然有諸位白領過來感慨的說:您說的原因簡直是千真萬確!您的演講再早兩年多好!原來有的當媽的已經受過苦,現在女兒前赴後繼,更時髦,那些病也就跟著時髦起來!


 


人的病,基本上是自己的生活習性造成的。所以治病首先應找到生活習慣中的毛病,改變習慣病就好了一半。另一半,則通過拉筋、正骨,再配合適當的針灸就好了。之所以提倡拉筋,是因為拉筋簡單方便,可以隨時隨地在家裏、辦公室實施。正骨和針,可以找有經驗的大夫實施,而灸也可以自己在家裏進行。我已經教會許多人自己做,屢創奇效。中醫這玩意兒,看來適合人自己玩。即使從科研的角度看,也是風險小,成果大。關於中醫,有的人一輩子都在道聼塗説,從來不自己試驗。男人的前列腺病,通過拉筋的效果也很好。問題是,有的人可以花幾小時甚至半天打高爾夫,卻很難抽出二十分鐘來拉筋。另外,有的人抽煙和吃肉的習慣不改,那就只能咎由自取了。有人以為抽煙只影響肺部,其實,煙首先影響的是血液,煙鹼會讓血的濃度增高,使之變得像石油的重油一樣沉重、黏稠。既然血液受影響,全身任何部位都會受影響。性生活、尿生活當然都會大打折扣。因為這兩樣的品質都是由氣和血決定的。若人不改變習慣,我只好說,其所得之病,實乃命該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