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拉筋治療痔瘡、口腔潰瘍、祛斑、減肥

 


拉筋治療痔瘡、口腔潰瘍、祛斑、減肥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老師,您好!


 


自從2009年通過梁冬的國學堂接觸到您和拉筋以來,一直在堅持這個保健的方法。自己和家人以及接受拉筋這個方法的朋友們都受益匪淺,特別感 謝蕭 老師!從自己個人的體驗中收到鼓舞,於是累計買了大約50本《醫行天下》分別送給不同地方的朋友們,著力推廣拉筋和管理健康的理念,希望更多的人有緣從中受益!


 


不斷閱讀 蕭 老師的博客,看到很多人都有心分享拉筋治療的故事,我也很受鼓舞。想想自己也在拉筋中獲益匪淺,不如也來和更多人分享,希望那些還在猶豫觀望的人們可以立即行動起來 just do it!


 


分享的故事從三個人的情況來說,分別是生完孩子的媽媽(自己),老人(父親和母親)和小孩(兒子)。


 


我是2009年上半年生下女兒,由於本身已是高齡產婦,所以產後的恢復遠不如以前,而且自己生下孩子後還患上了痔瘡。再加上寶寶是母乳餵養,所以夜裏不斷需要哺乳,睡眠不足導致嚴重的口腔潰瘍。


 


瞭解到拉筋後,我立即按照書上的說明自己開始練習。由於本身有一點瑜伽的功底,所以最初拉筋10分鐘時並沒有特別明顯的感受,直到延長拉筋的時間到每條腿20分鐘,有時30分鐘。這樣拉了大約兩周後,我明顯的感受是:


 


1.痔瘡消失了!而且是徹底消失了!


 


2.口腔潰瘍沒有了!


 


3.生完孩子後的腹部贅肉好像少了一點(因為拉筋的時間短,其實我也不確定)。


 


通過上述的三個變化,我確定這個拉筋的方法真的是非常簡單有效的保健方法,於是開始在家人中間推廣,同時自己繼續堅持拉筋,這中間的受益可以概括為:


1.痔瘡和口腔潰瘍全部消失(上文已經提到過)


 


2.生完第一個孩子就有的面部黃褐斑消失了90%,其餘的10%顏色變得很淺


 


3. 懷孕及分娩期間增加的體重通過堅持拉筋1.5個月,全部消失,體形完全回復正常(特別說明:在這期間我並未從事任何體育鍛煉,也未有節食減肥,完全是按照一個哺乳的母親應有的飲食來安排一日三餐或四餐) - 而在寶寶大約十個月時,我的體重已經比懷孕前還要輕3-4公斤,明顯的感到身體輕盈,動作敏捷。


 


4.  通過“懶人”式臥位拉筋(即頭部懸在床沿外)結合正常的臥位拉筋,原來比較嚴重的頸椎僵硬不適等均得到了極大的緩解,現在已經可以活動自如。


 


5. 其他一些身體內部微小的變化,例如分娩後子宮恢復,產婦特有的腰部酸軟等,由於沒有特別的比較,所以我也並不確定拉筋對於我的好處。但是有一點可以明確的是,自從拉筋後,儘管時常要抱寶寶,但是我從未感到腰部酸痛,胳膊不適等。


 


以上只是我個人對拉筋的一點體會,希望那些和我一樣成為高齡產婦的人可以立即拉筋,重新獲得健康和美麗!


 


我的父親六十多歲,在過去的幾年裏一直抱怨雙腿膝關節疼,連他最喜愛的羽毛球運動和慢跑都戒掉了,因為只要一有跳躍,哪怕只是輕輕地一跳,膝關節就疼痛難忍,最後發展到連散步都比較難受。看到我拉筋的效果,加上我不斷勸說和鼓勵,父親終於在20099月份開始第一次拉筋。由於他筋縮嚴重,最初的拉筋只能堅持每條腿1分鐘到2分鐘,十分辛苦。但是在堅持了大約一個半月後,已經可以每條腿拉15分鐘。兩個月後他就可以打羽毛球了!父親非常高興,認為是拉筋不但治癒了他的雙腿膝關節,更是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品質,又回復了行動的自由!2010年的四月中旬,父親和兩個老年朋友一起去湖南郴州遊玩,全程爬山都沒有問題。我真為他感到高興!


 


而母親則由於年輕時過於操勞,再加上自己又帶大了一個孫子後再帶著我的小女兒,所以時常感到腰酸腿痛。自從瞭解了拉筋而且確定了拉筋的效果後,她也開始拉筋 母親身體的柔軟度很好,除了胳膊不能嚴格伸直外,其他的均是標準拉筋姿勢。但是母親並未有父親那麼堅持,而是有不舒服時就拉幾天。即使如此間斷的拉筋,她也明顯的感覺“拉筋的確是非常好”!


 


在 蕭 老師的博客中看到有網友分享小孩子拉筋的故事,我也深有感觸。兒子今年已經快十一歲了,正是身體快速成長的階段。我嘗試讓他拉筋時,他的反應讓我大吃一驚 豎起來的那條腿根本無法伸直,膝關節處大約呈90度!看到他也筋縮嚴重,我下定決心讓他每天都要拉,但是可以只拉10分鐘開始,及每條腿5分鐘。即使這樣,他也疼得呱呱叫。一想到兒子是我們家的未來,結果小小年紀就是這個狀況,我就幫助他按著腿,盡可能貼近門柱,要求他一定要忍受。好在兒子看到我和父親以及身邊的其他人真有顯著的療效,也就忍住了。大約兩三周後,他就可以用接近標準的姿勢拉筋了(只是接近而已)。


 


現在不但我們自己常常拉筋,而且在朋友中推薦拉筋也治療了數十人,其中大部分腰部不適(尤其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頸椎不適的人都得到了極大的緩解甚至治癒。篇幅所限,就不一一敍述了。不過家裏的小寶寶正是咿咿呀呀學說話的年齡,現在只要我們對她說“拍打拍打”,她就用一雙小手在自己或別人身上劈裏啪啦亂打一通,十分趣致可愛!相信她小小年紀就知道如何自我管理健康了。


 


在此特別感 謝蕭 老師,正是您持續不斷的推廣和堅持,才讓我們從中受益。這一篇文章也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像我們一樣,通過不斷實踐和堅持,獲得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生活!


 


再次致謝!


 


癡迷中醫


 


2010.0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