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洛杉磯的拉筋者---肝功能和其他都正常了

 


洛杉磯的拉筋者---肝功能和其他都正常了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今天傍晚到達洛杉磯的Pasadena。在朋友家住下,就到後院草坪邊坐下和朋友們喝茶,其中一位一見我趕緊起身跟我打招呼,問我是否還認識他?那時已經夜色朦朧,我感覺他似曾相識,但記不清,就報之一笑。他說,我就是您上次來洛杉磯時在希爾頓酒店被您拉筋治療的那一位!現在我的身體已經全面好轉,正好向您彙報。


 


我仔細一看,才認出來他是誰。原來他是某公司管理財務的高管,因工作和思想壓力過重,自感身體嚴重不適,心情焦躁,頭痛、頭暈、腰痛、失眠、噁心,醫院檢查結果顯示肝功能指標不正常,血壓不正常。他看上去面部發紅,嘴唇發紫,身體肥胖,我讓他伸出舌頭,才發現其舌苔發黃,舌體胖大,齒痕明顯。按中醫診斷,他五臟六腑皆有問題。我當即就給他拉筋,並告知回家後就這麼拉,每天起碼一次,三次以上更好。


 


我在燈光下看了看他,說您好像比上次見您時瘦了一些,氣色也好多了。他說現在不僅氣色好了,上次您看到症狀都消失了,當時拉完筋,頭暈、腰痛就好了大半,現在您再看我,黃舌苔和齒痕都消失了,頭暈、頭痛、失眠也好了。不久前我還收到一份醫院寄來的報告,醫生說向我祝賀,因為我的肝功能、血壓等指標全都正常了!所以我把那些西藥都停了。


 


我問您堅持拉筋了嗎?他說從五月份到現在,我一直按要求拉筋,每次每條腿拉十分鐘,但我每天拉三次。開始腿拉不直,而且痛苦難忍。但沒多久就越拉越輕鬆,上舉腿伸直和下放腿落地都可以了。但他又說他很奇怪,除了拉筋他什麼也沒做,這麼簡單的方法,怎麼讓有問題的指標都正常了呢?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腰腿疼、頭痛、頭暈和失眠都治好了?現在我感覺全身都很爽,輕鬆,以前看過醫生,吃了這麼多藥,病情好像還加劇了,體育鍛煉,比如跑步、打球也沒這個效果。完全意想不到!


 


我說這完全在我意料之中!問題是,您是否堅持拉筋?一天拉了幾次?


 


他說我會把拉筋終身堅持下去!一旦嘗到拉筋的甜頭,人就會慢慢理解大道至簡!


 


我把身子往椅背上依靠,仰頭看天,順便給脖子拉拉筋,卻發現滿天星斗,熠熠生輝。這才感到,此時的天空已非北京的天空。夜色中,周圍是一片蟲子合唱、爭鳴的交響,空氣中彌漫著一種草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