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臺灣讀者問:睡眠改善,為何腰痛、頭暈?

 


臺灣讀者問:睡眠改善,為何腰痛、頭暈?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蕭老師您好~


 


我是來自台灣的讀者~自從上週買了您的拉筋拍打治百病一書後~就開始每天做臥位拉筋~到今天大概已經8天了~


 


我第一次做時~腳都沒辦法伸直~而且非常痛~下放的那一腳也必須要墊椅子才比較好~我以前有患過椎間盤突出~也就是所謂的軟骨突出~腰椎第35節處突出~長骨刺~那時候痛到沒辦法走~不過後來有吃藥治好了~


 


這幾天我拉筋從剛開始的3分鐘慢慢增加到10分鐘~心得是我以前都會睡不好~多夢~然後精神不好~一直想睡~


自從拉筋後~這些症狀都改善了~晚上到了10點就會想睡覺~而且比較少夢了~白天精神也變好了~下午不會想睡覺~


然後出外健走也比較不會累和喘~感覺身體變輕鬆了~比較不會頓頓的~而且我以前坐在電腦前都會駝背~自從拉筋後~坐在電腦前~身體就會自然挺起來~不會駝背~


 


我想問蕭老師ㄧ個問題就是~我以前有過椎間盤突出~現在我每次做完拉筋後~腰部的地方~大概是脊椎腰部的地方~做完拉筋都會痛~~而且熱熱的感覺~而且起身也爬不太起來~因為會痛~我想問一下說這反應是正常的嗎?謝謝~


 


我媽媽也受我影響~現在每天都跟我ㄧ起做拉筋~她以前睡眠品質很不好~而且有時候常常整晚睡不著~又多夢~


經過拉筋後~她說有比較好睡~而且常常想睡覺~夢也變少了~不過我媽媽說他做完都會頭暈~這也是正常反應嗎?謝謝~


 


以上問題請老師解答~謝謝~


 


我的答復:


 


1、母子倆的睡眠改善說明拉筋有效,其他反應都是氣沖病灶的好現象,更加說明拉筋有效。


 


2、他的腰痛、酸說明以前的椎間盤突出並沒有治好,遲早會重新發作,“熱熱的感覺”說明氣正在加緊疏通腰椎瘀堵的經絡;


 


3、母親拉筋後頭暈說明其心腦血管有問題,可能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此時暈正好說明“殺毒軟體原理”的奇妙,哪里有病哪里就有反應,哪里也開始治療。暈,說明氣正在疏通頭部瘀堵的經絡。


 


4、建議母子倆除了拉筋,還要拍打,尤其拍打雙手、雙肘、雙膝、雙腳,而且必須大力狂拍,每處拍打起碼十分鐘以上,時間越長越好,拍得越痛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