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幾分鐘治好腰椎間盤突出,但須先拉筋拍打

 


幾分鐘治好腰椎間盤突出,但須先拉筋拍打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要健康其實不難,不是常在說『健康靠自己』,並且要主動,不是『等』生病了再去看醫生,沒有人想要生病,只是不知道方式而已!有任何需要健康資訊的地方,煩請與我們聯絡!---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今年一月治療一位腰腿痛患者,只用幾分鐘正骨後就好了。作者以為完全靠正骨,其實在此之前患者已經預先進行了長時間的拉筋、拍打。所以我反復勸導大家先拉筋拍打,拉筋拍打力度越大,時間越長,療效越好。據我觀察,拉筋拍打如果到位,患者能自己治好大約八成的病,不僅有患者自知的病,還有他們未知的病。拉筋拍打的療效,就看堅持的程度和拉、拍的力度、時間。但正骨有危險,容易出事,非人人可學。患者可做好的事,就是在專業正骨師為您正骨之前,先拉筋拍打。


 


幾分鐘治好腰椎間盤突出


 


諸位:首先聲明,我不是患者。患者是在下的哥哥,一個身患骨質增生、飽受腰、腿疼痛之苦多年,現已痊癒,遠在農村老家的我的大哥,家裏的頂樑柱。


 


在眼下人格越來越不值錢的當下,我還是要以我的人格擔保,我以下寫的情況是真實的。作為一名八零後,我也不是追星一族。所以也不存在給蕭老師樹碑立傳、歌功頌德,做“托兒”之嫌。但作為一名蕭老師醫術的受惠者家人,我心存感恩。願把哥哥的病被蕭老師醫好這件事說給大家聽,與諸位分享。


 


09年的夏天,作為多年北漂族的一員,我又一次向單位請假回家,幫忙麥收。時隔一年,見到留守在家的唯一一名壯勞力,我的哥哥。走路時有些異樣!平時壯得能一個人抬起農村蓋房子用的整塊預製板的大哥,沒有了往日虎虎生威的神采。卻是走路時身子努力向一邊傾,邊走邊用一隻手叉在腰際,有些蹣跚的笑著與我打招呼:“弟,你回來了!”坐下聊天時甚至連腰都彎不下,需要慢慢的直挺挺著腰,小心的坐下。我當時有些心酸,還以為是由於我常年不在家,父母年事已高,再加上孩子尚小,長期在家過度辛勞所致。但當我回頭問過母親後才知道:哥哥的腰、腿疼痛已有很久了。說他那人你還不知道?幹活不惜力,又傻實在,誰請都去。說就在我去年回家返京後不久,他在一次幫村裏人蓋房子時,不慎從架子上掉下來,又摔了一次,一邊的腰和腿都疼得厲害,已花了幾千塊錢,也不見好。就成現在這個樣子了,現在一點兒重活兒都幹不了了!說完後,母親一聲歎息。啊?!我的大哥啊!


 


假期很快用完了,這次回單位,我執意要帶上大哥,我要把他帶到北京來,到北醫三院去接受最專業的治療,不能再讓他被那些鄉村庸醫耽誤了。我要讓他儘快好起來,因為他是家裏的頂樑柱,家裏上有老、下有小,都離不開他呀!回單位後,我又馬不停蹄的帶著大哥去北醫三院,三零九醫院去排專家號,去拍片。普通片出來後,又說不行,看不清。馬上又去拍核磁……診斷結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和骨刺,最後專家給了了兩條建議供我們自己選:一是動手術,手術費一萬多,先交5萬元押金,一是保守治療,開些藥回去,像接骨七厘什麼的,慢病還得慢治,回家慢慢調養。哥哥聽後,又憨厚的安慰我:“弟,我沒事!咱少開點藥,讓我回去吧,回家慢慢養養就好了!”我的大哥啊!我心裏知道:他是心疼那5萬塊錢手術費啊!就這樣在北京呆了一周,花光了來時帶的3000元錢後,我又目送著哥哥踏上了回家的列車。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今年一月中旬的某天,我正在單位的值班室值班,大院裏的范姐去值班室要車,說要帶一朋友去看腰、腿痛,說對方是專治專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馬上向她打聽具體的情況,范姐是個熱心人,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當然她現在已被大家稱之為“健康大使”。她很快送了我一套蕭老師的一本書和一套光碟,我也在第一時間用值班室的電視看了蕭老師給一些患者治療的影像資料,又花了三天時間,拜讀了蕭老師的專著《醫行天下》,還是在第一時間,約了蕭老師,心懷忐忑的把大哥從老家叫來。第二天又懷著忐忑的心開著單位的車去見了蕭老師,到了約定地點,蕭老師已經在等我們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見到蕭老師的第一眼我忐忑不安的心就有了些許安寧,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可能是他那有些仙風道骨的神采給了我道家的靜的境界吧,於是就按蕭老師的要求拉筋、拍打、等候,終於輪到我們了!說實話,在我哥哥進治療室關上門的那一刹那,我是多麼的期望奇跡能夠眷顧一下我的大哥啊!


 


事實也是天隨人意,不到五分鐘:奇跡真的發生了!因為我在哥哥打開治療室門後的一刹那,看到了他會心的笑,大哥說他好了!我說真的嗎?你可別騙我!蹲兩下給我看看,哥哥笑著連著給我做了三個下蹲動作,這是他來之前不可能做的動作。說明他的腰、胯、膝都不痛了。我已不記得當時都說了什麼,只記得,我馬上沖過去給了他一個熊抱,轉而我又沖向了蕭老師,也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說實在的,我當時真想再親蕭老師一口,真是妙手回春,我平生第一次這麼真切的體會到我們的祖先的智慧,創造出了這麼一個能代表我所有想的心情,真正的,手隨心轉,法從手出!我的激動之情無以言表,我只想把這個好消息,在第一時間告訴遠在老家的母親和嫂子知道,也讓她們和所有我認識的不敢相信的,分享這一喜悅。於是我急急的打電話,急急的開車回去,竟忘了與蕭老師合張影,於是車開至半路又調頭往回開,我跟范姐說,我要與蕭老師合影留念,我要定做一面錦旗送他,上面就寫:大道至簡,醫行天下。希望更多人能受惠于蕭大師。若蕭大師不嫌,我自願放下自己的工作,跟隨蕭大師左右,秉承醫道,福澤人民,醫行天下,當然靜下來想一想,那也是需要緣分的,不可強求,呵呵……但我還是開了車拉著隨行的人回去合了影,回來後馬上定了錦旗,看到電腦裏錦旗的小樣,回來把車停入連庫,才稍稍平靜下來。醫行天下培訓中心在北京開業那天,我終於將這面錦旗送給了蕭老師。


 


到現在我哥回家已經兩個多月,所有的疼痛再沒復發,他又可以像從前一樣幹活了。一家人又過上了安穩的日子,不再揪心。


 


最後,感謝諸位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看完我寫的這篇很小的東西。寫的不好,還請諸位不要見笑。我也再次聲明以此短文代我的哥哥表達對蕭大師的感激之情。並向諸位道一聲:“知道嗎?醫道,非常道!”也向蕭大師深鞠一躬:謝謝!


 


祝君平安,願醫行天下。


 


患者之弟:王華


 


2010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