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亞健康之人拉筋拍打後六點體會

 


亞健康之人拉筋拍打後六點體會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收到一位不知名的讀者來信。他本人沒什麼大病,但堅持拉筋拍打後果然有效,不僅排毒,而且整個體質有明顯提高,值得亞健康人群學習:現在就開始拉筋、拍打,千萬別等到病重了再求醫。以下是其來信全文:


 


老師,一直以來呢,我對不用吃藥就能治病的方法還是很同意的,中醫講,是藥三分毒,老百姓都知道的。聽了廣播我覺得拉筋和拍打是最好了(假如又有效的話),我就按照老師所說的,做了試試看了,我的拍打和拉筋做了有兩個月吧,說是兩個月,其實也不是每天都做,因本身也沒太大毛病,陸陸續續的,一天有時拉筋二三十分鐘,每邊腿也就是十幾二十分鐘的,因我以前一直做運動,身體的各項機能應該還不錯,做了這麼一段時間,應該講還是有點效果的,我 向蕭 老師報告一下:


 


第一、我剛拉筋時候,可能是剛拉了兩次吧,時間都不長,就覺得怎麼會喉嚨總是覺得很多痰,我自已的生活飲食還是很正常的;


 


第二、大便多了起來,一天都兩三次,以前是幾天才一次,量也不多,大概過了一個星期,才恢復一天一次,而且很臭,還很多屁,也很臭;


 


第三、我以前做運動時候落下的的肩周炎,自從我拉筋後都沒有了,也好了,雖然我以前吃藥好了,但是時不時的會犯,拉筋這段時間以來,都沒有了;


 


第四、身體保持不錯,即使不再做運動,也不會走樣,以前我可是每天做兩個小時的運動,一天不斷的,假如停了幾天不做,身上立即就能顯示出來;


 


第五、就是拍打了,我一些拍打是按照中裏 巴人 老師所說的經絡,我一般就主要是拍大腸經和胃經,因我自己感覺是消化和排泄不暢,拍打了後,也有很大的改善,


 


第六、我拍打膝蓋前事左右,有時會有一兩塊的砂出來,但不是經常有,最明顯的效果是我膝蓋的肌肉變緊致了,形狀好了很多,以前做運動很想鍛煉這地方肌肉,現在達到效果,太高興了。


 


想起《黃帝內經》上說讓人輕輕鬆松活到一百二十歲,我想只要按照我們這種方法,再遵照古人的智慧,我想這可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


 


這段時間就有這麼多的體會,以後再有的話再 向 老師彙報!


謝謝蕭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