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課程記錄(七)



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課程記錄(七)

 


作完股關節方面的自我保健後,您的雙腳應該是一樣長,再來就是腰椎方面的保養,一般人多說『腰酸背痛』,腰酸可能起因於雙腳不等長,往一邊傾斜,脊椎或骨盆有傾銷現象,但是人會自動矯正讓身體承直立垂直狀況,所以造成骨盆傾斜,人卻要站直的,結果腰椎肌肉不正常的拉扯,日久就變成『腰酸』啦!


接下來,先作腰部肌肉鬆弛後才可以運用腰椎保健手法。


 



為了讓大家更確實了解及學習脊椎自我保健方法,特別再商請 謝慶良 醫師來開班,詳情請看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招生簡章 下載招生簡章及報名表



 



腰椎推拿保健手法


腰部肌肉鬆弛法


深層腰部肌肉鬆弛法(10~15分鐘)


腰椎保健手法



 



面朝下平躺,右手拉住被保健者褲子往上拉提,左手以掌根方式向下下壓揉腰椎中心約2公分內,再以一拉一揉方式,從下往上半身作拉推揉動作。 這是很輕鬆的動作喔!

 



此為右手拉到最高點時姿勢,左手正準備出力往下推揉的樣子,此一推一揉的動作會讓人感到非常的舒適,小心『上癮』,各位老公、老婆,情侶們,趕來用這一招讓妳的他『上癮』,每天都要「服務」一下!

 



要站好姿勢,動作起來才會輕鬆,看看老師的腳步,成一前一後姿態,此種保健手法是最舒服的方法,做到睡著都正常,要不要「試一下」!

 



左邊作完,換右邊同樣動作,大約做10分鐘即可!


 



特別加強說明一下,是脊椎兩側2公分內,不要太外面去壓到腎臟喔!此為用掌根施力時的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