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課程記錄(六)

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課程記錄(六)


股關節自我保健的最後一個動作是運動方式,俗稱鳥式振動法;您是長、短腳或肌力測試無力時,經保健手法矯正後,如何確保不再恢復原狀而且可以自己保健股關節;這鳥式振動法就是您的最佳選擇啦!


 


為了讓大家更確實了解及學習脊椎自我保健方法,特別再商請 謝慶良 醫師來開班,詳情請看脊椎自我保健研習班招生簡章 下載招生簡章及報名表


 


 



股關節自我保健手法說明


大腿肌力測試


檢查長短腳


股關節對角線與直線振動手法


股關節矯正手法


腰部肌肉平衡法


股關節運動



 


首先知道自己是那一支腳比較長,兩腳平行站好,再來較長的腳後退5公分,腳朝正常腳大姆指方向,並成內8形狀,兩腳一樣長時,則兩腳成內8形狀,因我們正常都是外8字走路方式。


 



手再往背後成插手狀況,手肘往脊椎靠成內翻樣子,可拿一支棍棒之類來定形,如此您上半身會如鳥班「抬頭挺胸」,手腳姿勢擺好後,開始膝蓋微灣往下頓,一次至治少500下,剛開始不要太快,把肌肉拉傷,讓股關節不平衡中,藉由運動中的重力加速度來平衡它,目標最好一天作個5000~10000下,可看電視中邊作邊運動。

 



另外扶著牆面做的效果更好,手與胸齊高,腳要站對(謝醫師是用內8字,表示他兩腳一樣高),也是每次往下頓,要作500下,如果長短腳無法確任,作對或作錯了,只要用大腿肌力測試一 下,便知作對或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