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療效和錢的故事

療效和錢的故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是兩個有趣的故事,比相聲還搞笑,但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明明拍打拉筋已經把病治好了,但還要繼續吃藥,一是因為「專家」的恐嚇,二是因為錢,以為凡花錢買來之物必有價值。所以即使是有毒的藥,也得吃!有人血壓經拍打拉筋後正常了,不敢停藥,結果成了低血壓。順便說一句,即使是各種各樣的維他命類保健品,也是毒,而且是大毒!何謂毒?不適合你的東西就是毒,過與不及都是毒!人體自癒系統比我們的頭腦更清楚身體需要什麼、適合什麼。


 


年前,醫行天下在錦州離退休老幹部活動中心舉辦了一次體驗活動。現場來了四位阿姨,她們曾經是學校的老師、校長,退休金一個比一個高,但身上的病誰也不比誰少。他們經常參加各種各樣的養生講座,買了一大堆保健品。在和她們談話後得知,她們來這裡也只是看看,也沒抱希望,因為之前花那麼多的錢買保健品和醫生開的藥都沒有療效,連膝蓋疼痛也解決不了。拉筋拍打是怎麼一回事呢?懷疑和好奇才促使她們預約來到講課現場。


 


在整個聽課和體驗過程中這幾位阿姨都說好。其中一位阿姨70多歲,身上一大堆的病:高血壓、糖尿病、肩周炎、膝蓋疼、無法下蹲、腰疼。第一次拉筋,兩條腿拉筋不到10分鐘,這位阿姨就 高興地說:「我能下蹲了!」第二天這位阿姨又來拍打,膝蓋拍打完後就更高興了,因為下蹲時膝蓋不疼了!阿姨說:「這段時間我一定天天來拉筋拍打,在家裡拍打很長時間也不出痧,在這裡教練拍的太好了,也讓我看到了希望。」


 


第三天上午一進教室阿姨就興奮地說:「這太神奇了,以前我最多走一站地,然後就累得不得了。可今天我走了三站地還不累!」大家都為她的收穫感到高興並且為她鼓掌。但當我幫她拍打腳部的時候,這位阿姨就和另外一阿姨在說:「我老頭子昨天給我買了兩千多塊錢的藥,夠我吃兩個多月呢!」另一阿姨說:「你看對你多好啊!」我心裡就納悶:什麼藥值得這麼開心?於是我和阿姨有了下面的對話:


 


我:「大伯給你買的什麼藥啊?」


 


阿姨:「我也不知道名字,就是給膝蓋骨內增加相當於潤滑液的——是一種保健品。醫生說我膝蓋疼痛是因為缺少潤滑液導致干磨,把骨膜磨破才產生疼痛,所以必須吃藥控制。以前的藥吃完了才給我又買的。」


 


我:「您現在有啥感覺,疼不疼?」


 


阿姨:「不疼。」


 


我:「沒有拍打之前吃著藥時疼不疼?」


 


阿姨:「疼。」


 


我:「那您為什麼還要花那麼多的錢買藥吃?您現在的感覺不是最能說明問題嗎?您也知道是藥就是毒,那為什麼……?」


 


阿姨:「孩子們和老頭子都擔心,再說了他們也是為我好,無所謂了。」


 


我:!!!!!!!!!


 


春節我到小姨家拜年。小姨在家正吃中藥,說是前段時間突然心慌氣短很害怕,到醫院檢查,說是心臟供血不足導致的。我給她說這就是心臟病,小姨也承認。我就給她說用拉筋拍打就能治好心臟病。小姨說:「是嘛?那你給我拍拍。」說幹就幹,不一會功夫胳膊肘就出了一大片黑痧,小姨感覺心臟立馬就輕鬆了很多。再拍打膝蓋,也出了黑痧,多年的膝關節疼痛也好了。我建議小姨把藥停了,然後用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幫小姨把全身打了個遍,真是打哪兒哪兒黑。不得不承認姨的忍受力,在拍打過程中我不斷問她能不能承受?小姨總是說,能,還可以加力。直到表妹問她的時候才說實話:「能不疼嗎?不叫這病制著,誰願意受這罪!」可想而知……。可最讓人鬱悶的是,姨竟然問我能不能把剩下的藥吃完?


 


我反問:「為什麼?」


 


小姨:「這不都買回來了麼,錢也花了不能浪費吧!早知就不買藥了。」


 


我毫不客氣的說:「我在幫你打通經絡是在排毒,你還要吃毒?」


 


小姨笑笑說:「好!不吃了,不吃了。」


 


我心裡很高興,可是過了沒幾個小時,小姨忽然對我說:「我把熬好的喝了,沒熬的就算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真的想不明白:人們生了病到底是想好還是不想好?是信療效還是盲目地信吃藥?同樣有很好的療效而且自己也認同,一個是有錢有學問卻被醫生和家人嚇得不敢斷藥;另一個既沒錢也沒上過學卻認準了一個理,錢花了就不能浪費,哪怕是毒也要吃。藥吃了沒用也信,拉筋拍打有效也不堅持,不真信。


 


什麼才是真正的迷信可見一斑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