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和80歲老父親拍打拉筋的變化

我和80歲老父親拍打拉筋的變化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在我談拍打拉筋的小收穫之前,首先要衷心地感謝蕭老師的無私奉獻帶給我們的簡單有效的健身祛病的方法,感謝我們身體的病痛,因為身體的病痛使我們與蕭老師的拍打拉筋法結緣,與醫行天下結緣,與愛好拍打拉筋的朋友們結緣。


 


2010年的夏天我因為手腕 痛去醫院醫治後無效後,自己在網上搜醫治手腕痛的方法結果出現了艾灸的方法,為了學習艾炙在網上搜出了單桂敏老師的博文,從此迷上了單桂敏老師的博文,每天打開電腦就是看單桂敏老師的博文學習艾炙。大約在去年的7月份的一天在讀單老師博文的跟帖中談到了拍打拉筋,我因為好奇在網上搜出了蕭老師的博文,我在網上收看了蕭老師的視頻和博文後,我覺行這種方法同艾炙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拍打拉筋力度更大些。我在艾炙的同時就對自己進行了拍打,因不知怎麼拍打就每 天在每一個通用部分拍打15分鐘,有一天拍打後感覺心臟很難受,有些害怕就停止了拍打。後來上網查了蕭老師的博文後知道是氣沖病灶的表現,我又接著進行了拍打,前後拍打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我因身體不好,長期吃藥每月都要去醫院檢查,結果拍打一月後去檢查有一項很久沒正常的指標正常了,結果給醫生看結果時 醫生不相信是真。隨後因家中有事就中斷了拍打。


 


我的父親今年快滿八十歲了,因患有硬化性膽管炎吃了很長時間激素類藥,造成了身體多病並在20107月患上了心包炎,經醫院手術治療後心肺功能很差,上下樓梯他都會感到很累,我家住在三層樓,他只要下了一趟樓後回到家都要坐著休息一會才會感覺到呼吸平穩,只要是感冒就會出現氣緊、咳嗽、全身無力,嚴重時吃飯穿衣都困難。每一次出現這 種情況都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今天春節初四時感冒了,又出現了咳嗽的症狀,我想給他拍打,但他怕痛,還有不信拍打能治好病,我只好讓他去醫院看病,醫生看後說是老慢支發作要輸水治療。第二天早上出現了咳嗽,只要一動就呼吸很困難,完全不能起床。為了讓他呼吸平穩些,我馬上在他的胳膊肘的內側進行了拍打, 大約拍打了67分鐘的時間,他的呼吸就平穩了許多。我在他的兩胳膊肘的內側各拍打了30多分鐘,拍打的地方出現了大量黑色的痧並拍出了血,我的手牚上全 是拍出的血。


 


我看他呼吸平穩些了,我就讓他自己穿上衣服起床,雖然起床後呼吸還是困難,但比沒拍打時好了許多,我讓他坐在椅子上繼續拍打他的大椎到肺俞,我在拍打他這部分5分鐘後,他的呼吸就平穩了。這部分我拍打了大給30分鐘左右,拍打的地方同樣出現了大量黑色的痧並拍出了血。但是,我父親自己感覺好多了還吃了早飯和午飯,吃完午飯後我父親感覺又有些氣緊,我說給他繼續拍打,但他說拍打的地方很痛,不想拍打了,他堅持要去輸水。輸完液後我爸的狀況並沒緩解,好像更嚴重了。我爸提出要住院治療,我 發現我爸在住院治療的第二天症狀都緩解了許多。隨後幾天我爸的身體好了很多,但到住院的第六天早上早飯後,突然不知是怎麼了出現了噁心嘔吐,氣緊的狀況。我馬上讓醫生來處理,但醫生又給他抽血化驗,又給他打止吐的針,一陣忙亂後狀況有一點點緩解。


 


早上醫生來查房時,我要讓我爸出院,醫生檢查了一下,認為我爸的身體基本上好了,我認為噁心嘔吐是用藥後出現的情況,我因為心中著急竟忘記給他拍打了,午飯後又出現了早上同樣的情況, 這次我沒讓醫生來處理了,我記得給他拍打足三里,大約拍打了幾分鐘後狀況就緩解了許多。由於是在醫院,我怕拍打的聲音影響到別人,我只是拍打了一會就沒拍打了。下午我就讓我爸出院了。出院時醫生給我爸拿了一種防止飯後噁心嘔吐的藥,醫生說讓飯後吃一顆就可以不嘔吐了,晚飯前我爸吃了一顆,但是還是出現了噁 心嘔吐的狀況,我徵得我爸同意後我馬上對著他的足三里進行了拍打,每條腿各拍打了30分鐘後,我爸感到完全消除了噁心嘔吐的狀況。自從那次拍打後他就沒吃 醫生開的那個止嘔吐的藥了,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飯後噁心嘔吐的情況了。很快我和家人發現這次住院後老爸的身體發生了一個很大的變化,那就是他上下樓不喘氣了,回到家也不用休息後才呼吸平穩,而且這次住時間很短,因為以前如果出現這次的這種狀況一般來說都要住院治療15天以上,出院了有時要一個到兩個月才能恢復,就是恢復了還上下樓都要氣喘。我和家人都認為是拍打的產生的效果,


 


我是從今年121日開始進行 拉筋,我每天都要拉兩次筋,剛開始拉筋時很痛每條腿最多只能拉5分鐘,慢慢地我可以拉到25分鐘了,每一次拉筋時身體的感受都不一樣,拉筋時感覺很痛苦,但是拉完筋後感覺身體很輕鬆,我每天都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這是與自己身體的交流。


 


當我拉筋一週後,我發現我大概有一年多來的每天大便次數多、不成形、拉不乾淨的狀況突然就正常了,一個月後我突然發現我的腰圍小了兩寸,而且我每天不管走多遠的路都不覺得累了,在以前 沒拉筋時如果長時間走路一定會感覺到很疲憊,一定要休息很久才能恢復。我從前做體檢時醫生從來沒說我的心臟不好,而且做的各項檢查也從未發現我有心臟病,但是我這次拉筋時就是發現我的心臟感覺堵得很難受,好像有一塊石頭壓在心臟上一樣,而且心中感覺很煩燥老想發脾氣,肩和心臟對應的背部都很痛。經過拍打痛 點和兩個胳膊後,心堵的狀況一下就緩解了,感覺人一下就輕鬆了許多。我通過自己的實踐後完全堅信蕭老師說的拍打拉筋既可以診斷病痛可以治療病痛,我只能說拍打拉筋真的太神奇了。


 


我有一個計劃,就是堅持每天拍打拉筋後力爭在今年實現達到從吃藥到完全不吃藥的狀態,從而使自己的身體和身心達到徹底的改變。不管有多麼困難我都會堅持拍打拉筋,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說服更多的人加入到拍打拉筋法的活動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