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清華附中拍打拉筋同學會

清華附中拍打拉筋同學會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中秋節前,醫行天下應邀前往北京香山飯店為清華附中的同學會做一場演講。接到通知時,我剛從上海回到北京,由於各位師兄師姐都被派往全國各地,我只能「臨危受命」,奉命前往。雖然之前參加了幾十期的體驗營,但還從來沒有像蕭老師那樣做過一場完整的演講,畢竟有師父在嘛,我們不必擔心。這回可好,師父在外云 游,我也無法求助其他師兄師姐,講還是不講,這是一個問題。


 


當天上午,我們一行人準時趕往了香山飯店,那天的北京陰雨綿綿,香山上更是雲霧繚繞,我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一邊暗想:「這裡人傑地靈,望各位大仙今天祝我一臂之力,加油!」


 


到了酒店,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 孫 先生的助理,這位 孫 先生正是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他是北京體驗營第十五期的學員,其經歷值得一說:他19歲開始行醫,曾經在窯洞做過十多年的赤腳醫生,從普通的清創手術到開顱手術,居然都在簡陋的窯洞裡順利完成!1979年考入首都醫科大學攻讀碩士學位;1982年,赴澳洲留 學;1983年,考入美國西北大學攻讀器官免疫博士學位;1993年回國創業,現為多家上市公司總裁、醫院院長、製藥企業董事等。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雖然自己精通醫學,但是也沒能搞定自己的高血壓和糖尿病。一直在服用2種降壓藥:「絡活喜」,其服藥量為普通人的4倍;「洛丁新」,其服藥量為普通人的8倍! 這樣才能勉強控制住血壓;糖尿病:腰間掛配著一個24小時自動注射胰島素的泵。而體驗營結束後, 孫 先生停用了降壓藥和胰島素泵,血壓和血糖卻完全恢復正 常!


 


之後,我們再次見到了 孫 先生,發現其氣色與精神狀況變得越來越好,血壓和血糖依舊保持正常,而且從體驗營出來後繼續保持停藥,迄今已經4個月了!他的助理告訴我們,現在 孫 先生已經完全成為醫行天下的代言人了,因為他現在不管是出差、開會亦或朋友聚會,逢人便講拍打拉筋,而且只要一空閒下來就開始拍打,每天拉筋,還堅持跑步,執行力可見一斑!見到 孫 先生時他剛結束了同學會上的發言,內容自然也是拍打和拉筋。聽說他將自己之前所用的藥物和胰島素泵全部攤放在桌上,用自己做例子跟同學們大力推薦拍打拉筋,讓大家摩拳擦掌,蠢蠢欲動,準備開打。


 


午飯過後,演講正式開始。原來這是一場集體生日,大家都是60歲!我心想:「既然全是60歲,都到了耳順之年,那就好辦了,豈不是我說什麼他們聽什麼?」 呵呵,一陣竊喜。不過後面的消息又讓我倒吸了一口涼氣,聽說到場的前輩全是高級知識分子:國家一級詞作者、畫家、醫生、大學教授、導演......天吶, 就我這樣一個才疏學淺之人豈能給他們講課?!事已至此,沒辦法,我定了定神,安慰自己:「反正講的是拍打拉筋,這個他們沒學過,術業有所專攻嘛。」正想著,一位先生湊到我的耳邊說:「說實話,我還真是不信你們這套,要不是老同學強烈推薦,而且看到他確實獲得了健康,我是堅決不會相信的。」「這還沒開始就給我一個下馬威?」我只能答道:「您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您要相信您的老同學啊,況且聽聽也無害嘛。」「哈哈,也對。」這位先生樂呵呵的到下面就座了。


演講開始後,場面相當熱鬧,各位前輩很給面子非常的配合,特別是在拍打拉筋實操環節,大家都對著自己一陣猛拍,不一會兒,一個個都抬著胳膊問:「我這是什麼病啊?」接下來的都是些老問題「XX病應該怎麼拍怎麼拉?」。我一一做了回答。演講接近尾聲時,我跟大家說到:「大家今天學習了這套方法只要回去好好堅持,你們人人都能活到120歲!等到百歲同學會時咱們再見!」台下一陣唏噓。其實我確實講錯了,用詞不當,應該是「活過」120歲,不應該給大家設限的呀,呵呵~


 


演講結束後,大家都很開心,覺得這個方法很好,不過聽說只有一位女士從頭到尾既沒有拍也沒有拉筋,而是一直在觀察,此人乃協和醫院主 任 醫師,呵呵,還是那句老話:「這已經完全超出拍打拉筋的範疇了,您要不做怎麼可能知道它到底好不好!」


 


拍打拉筋一分鐘就可學會,可是人心難改啊!


 


張起瑞


 


2011910


 


於北京香山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