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疝氣、腦血栓、高血壓、耳聾案例

疝氣、腦血栓、高血壓、耳聾案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個退休女工,跟著蕭老師學習拍打拉筋一年多,有幸在北京21期自癒力體驗營當健康教練。我們組有7名學員,其中耳聾、耳鳴的三名,高血壓的兩名,心臟病的一名。


 


耳聾、耳鳴。 周 女士07年做過耳膜修補手術,體驗後耳部感覺發熱、發涼,有氣沖病灶的現象,到第8天自己感覺聽得清楚了,聽力改善30%。 張 先生是陳舊性耳聾60年,體驗後聽力也有20%改善。   


     


高血壓。北京 夏 女士09年查出高血壓,當時血壓140/9020104月份開始吃藥,藥名是代文,每天一次,每次一粒。體驗後在不吃藥的情況下血壓118/80。東北來的 郭 先生2010年得的腦栓塞,血壓150/115,一直吃降壓藥(亞克藥),每日三次,每次一粒。來體驗營在不吃藥的九天裡血壓140/100,他感到很神奇。 郭 先生不但有高血壓還有腦血栓後遺症,左半身活動受限,20106月又得了小腸疝氣,今年又嚴重了,平常帶著疝氣帶,不能走遠路,出門很不方便。來體驗營的第二天在晨跑的時候毛病犯了,不能走,痛得出了滿身汗。教練馬上幫他拍打後背,一拍就見效,疼痛減輕。 郭 先生感到這個方法太好了!當時就增加了信心。第三天拉筋每條腿15分鐘都咬牙堅持下來了。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 郭 先生的病時好時壞,原因何在?病由心生,負面情緒對他影響很大。陪他來的老伴在身邊不斷地「關心他」,提醒他有疝氣不能堅持就算了,所以他不能忘掉病名,認為疝氣必須去醫院做手術。 郭 先生老兩口是女兒讓來的,他本人總有一種懷疑心,還容易受別人的言語左右,不能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在拉筋拍打時總想靠別人為他服務。 蕭 老師的講課中說,人生病的時候,首先問問自己,我為什麼生病,要懺悔,感恩,這樣病好的就快。一般人總覺得拍打痛,拉筋痛,心沒有接受和轉變,心力沒有調動起來。


 


先生的老伴醫院確診是心臟病,第七天氣沖病灶,胸悶憋氣,手腳冰涼。經過教練幫助拍打內關,羶中和雙腳,氣順了,身上暖了,還哭了一場,心裡也敞亮了。教練告訴老兩口這病都和他們生活中生悶氣有關,老伴之間一定要相互包容體諒,一輩子不容易,要相互鼓勵著,健康快樂地走完後半生。


 


經過這次見證拍打的效果和談心, 郭 先生拍打、拉筋都認真多了。到第九天晨跑時, 郭 先生沒犯疝氣,可以輕鬆地跟著大家走了,他高興地邊走邊哼著小曲。教練再次幫助他拍打後背、後腰後,他感覺非常好。早上測量血壓,130/90, 郭 先生高興極了,說吃藥都沒這麼好過,這回有信心了,回家繼續堅持拉筋拍打,不去醫院動手術了。


     


患有疝氣的學員我還是第一次接觸, 通過郭 先生的案例,我增長了經驗,增強了信心。在體驗營接觸的老年朋友越多,我越感到自己的幸運,雖然我已退休,但能跟著 蕭 老師學習拍打拉筋自癒法,我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大家都說我不像60歲的人,體驗營早上5:30到晚上8:00的工作,帶領學員拉筋拍打不覺得累,越活越年輕!我要活到老、學到老,醫行天下,幫助更多的人獲得健康。


                               


弟子  陳永蘭


                                                                  


201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